雷佳音:每个逗比的灵魂里,都藏着最高级的幽默感

文|国境之南

日更Day10

1、

提起演艺圈的“大头”,非雷佳音莫属。

自从雷佳音在微博上称他和刘昊然的头一样大后,网友就开始了花式对比,这个梗也愈演愈烈。

前不久刘昊然发了一个吹雪的视频,视频中的刘昊然身穿白色卫衣,清新帅气的脸庞对着一团白色的花瓣吹得漫天纷飞,网友瞬间沦陷,惊呼这画面不要太美。

没多久,雷佳音就更新了一个同款的吹雪视频,柿饼脸、下垂的眼尾、邪魅的嘴唇、满脸胡子,将一捧花瓣一起吹走,让网友忍俊不禁,表示:真是油腻的可爱。

这样的梗不在少数。

前不久热播的《如懿传》落下帷幕,观众纷纷赞扬导演选角眼光厉害。要知道世子这一角色,当初李光洁和雷佳音都试过戏,最后雷佳音却惨遭失败,失败后的他再次展现逗比性格,诙谐的称:李光洁是股东之一,他靠关系进去的。

电视上,他却是个不折不扣的“戏疯子”,演艺圈的劳模。

回顾起他的演绎之路,让人瞠目;看到他的经历,更会懂得:生活中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2、

默默无闻的日子,只有拼命努力

1983年8月29日,雷佳音出生在辽宁鞍山的一个普通家庭中,父亲是普通职工,母亲是下岗工人,幼时的他好面子,总觉得父母的工作让他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

初中时,因为早恋他被学校通报批评,自尊心极强的他选择辍学。随后,母亲希望他考取模特,合计到时候开个服装店也算是条出路。没多久,沈阳一所艺校来鞍山招生,等待面试的间隙,雷佳音遇上了生命中第一个贵人——吕晓禾,说他更适合学习表演。

因为这句话,雷佳音去了沈阳艺校,因条件苦、离家远的缘故,他把更多时间放在刻苦练功、钻研专业上,认真打磨自己的演技。终于在2002年,他以全国第二名的成绩考入上海戏剧学院。

两年后,雷佳音出演个人首部电视剧《江湖俏佳人》,那时他演技十分青涩,幸运的是他又遇上一个贵人——郭靖宇,通过这部剧,雷佳音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电视剧之路。

毕业后,他不温不火,报考北京人艺,却惨遭落榜。不被人关注的那些日子,他用百倍努力去沉淀自己。

终于,在2006年,他以专业课第一名的好成绩考入上海话剧中心,进行更深入地学习。

要说演员的价值,也只有在获得掌声、取得成就的时候才能体现出来,而更多不被人记起的日子,除了默默无闻、加倍努力,别无他法。

3、

他用十年的努力,在演艺圈获得一席之地

此后几年,雷佳音在剧中一直演一些小角色,即便是配角,他也演得十分用心,直到2012年《黄金大劫案》中的小东北成就了雷佳音,在这部剧中他将东北人的“坏”“痞”和“霸气”展漏无疑,更是在“小混混、怂人、情圣和大英雄”四个角色中切换自如,叫人如何不爱他!

也是因为这部戏,雷佳音获得长春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

此时,雷佳音进入这个行业已整整十年。他用十年的努力,在演艺圈获得一席之地,去尽力做好一个演员的本分,也在努力维护演员这一职业的尊严。

2017年,一部《我的前半生》不仅让马伊琍、袁泉和靳东再度出现在大众视野中,也彻底火了雷佳音。

剧中的他是一个婚内出轨的渣男,也是职场精英。起初,面对这样一个复杂的角色,雷佳音是排斥的,后来通读剧本后选择答应,最后更是用陈俊生这个角色征服了观众。

第四集中有一个场景,是雷佳音饰演的陈俊生向罗子君提离婚,一大清早,他却看起来格外疲累,面对熟睡的罗子君心事重重,在这犹豫不决中,看着刚睡醒的罗子君说:“咱们离婚吧。”

他知道自己张嘴说的那一瞬间,整个家庭就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角色应有的纠结、无奈、愧疚的感情交织,都被雷佳音拿捏得无比准确。

正是这部剧,网友评价雷佳音:陈俊生是唯一一个让人讨厌不起来的出轨男。

雷佳音,他不是年轻的流量小生;亦不是摸爬滚打的老江湖;更没有让人一眼难忘的帅气颜值,但就是凭借他对演员这一职业的兢兢业业让自己在演艺界有一席之地。

4

渐入佳境,他的演绎之路才刚刚开始

7月19日,雷佳音与张震、杨幂、张译联袂出演的古装武侠电影:《绣春刀2》首映,剧中的他成了一个圆滑聪明、有情有义的锦衣卫裴纶,再次颠覆了观众对他的认知。上映一周,票房已经突破2亿人民币,他也因此入围第5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

过去几年,他是演艺圈的劳模,一步步高产的剧作,开始让他在演艺圈站稳脚跟,因为这些作品,成了他的王牌。

有人评价雷佳音:他的火是实至名归,是不会让人嫉妒的那种火,他的低调、不张扬已经说明了一切。据不完全统计,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雷佳音的粉丝从四十万涨到一千多万。

一个演员能演好一部剧是本职,能演出千张面孔,刻画出千个角色,那才算的上是真正的好演员。

雷佳音便是如此,他能让观众因为“前夫哥”这一角色认识他,也能因为自己的实力去证明:他可以撕下标签,去做好他自己。

5、

戏里千张面孔,戏外做回自己

戏里,他有千张面孔,是一个多变的演员;

戏外,他是一个丈夫一个父亲、一个儿子、一个朋友,一个固定不变的角色,一个普通人

抛去戏里的光环,在生活中,他对家庭的温暖有着最真的渴望,不久前,雷佳音做客《星月私房话》,谈及同自己妻子翟煦飞的感情,他说:“我们是饭搭子,纯饭搭子,大学同学起来的这种感情,太了解对方。”

2010年,雷佳音与妻子翟煦飞结婚,两人曾租住的10平方米小屋里住了三年,因为相爱,所以吃糠咽菜也是心甘情愿;因为懂得,所以十年如一日,成为雷佳音背后默默付出的女人。

婚后,两人育有一女“小北北”,对待家庭,雷佳音保护得无比周全,很少在媒体前面提及,如果逼不得已,也只是会拿自己开涮,将视线转移到自己身上。

有一次,主持人李静采访雷佳音,问他对父母的感情,他想了很久说出这么一句话:我努力,是希望有一天我有能力去保护他们,不让他们受欺负。

生活中的他低调幽默,也很调皮,时常拿自己开涮,连好朋友也不会放过。

他和郭京飞、李光洁自称是“TF老男孩”;也会送岳云鹏女儿送几万块的拼图,还收到岳云鹏回赠的二十多米的清明上河图;前不久在金马奖中一战成名,开心地拍手,卖萌地摆起五连拍,被称为笑起来看着智商不高的男人。

与他相处,都觉得他这人实在,因为他是真朋友,让人舒服,也经得起岁月考验。

6、

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雷佳音,不仅是一个逗比,更是一个有着高级幽默感的人。

“丧”、“衰”、“呆”、“萌”,如今的他,成了一个多面又立体的大男孩,一个真快乐的人。

他也被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因为好看的皮囊仅此一个,有趣的灵魂更是万里挑一。

而立之年的他,褪去了年轻时的青涩,变得越来成熟,而我们都知道,这成熟中,包含着的是他的努力、坚持与不放弃。

有人说,这将不会再是一个流量小生的时代,而是一个真正演员的黄金时代。

因为,一个演员的光和热,不仅会温暖自己,更会照亮观众的心。

雷佳音,我们需要你这样的好演员。

一个真正的好演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