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演技棒,孩子吃饭香

妈妈,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吃肯德基怎么样?在喜乐的心里,吃肯德基就像是一种奖励。好像肯德基、麦当劳是他愉快周末时光的一部分。在幼儿园吃饭,碰到吃肉,可以很痛快的吃三碗。遇到蔬菜比较多,回到家还不无遗憾的跟我们说,:“今天幼儿园的圆白菜里,就这么一丁点儿肉……”。


肚子里的小人

好好吃饭这件事,孩子们很难理解家长所说的大道理,导致没有办法很好地执行好习惯。
这本《肚子里的小人》可以让小朋友在读书的同时,感同身受!

肚子里有一个和我们一样吃饭的小人,当我们吃的太饱的时候,小人就会被食物挤到快要窒息;当我们喝太多,他差点儿被淹死;当我们躺着吃饭,他会被海浪搞得晕头转向;当小朋友晾肚子,小人会冻得瑟瑟发抖。后来难受的小人气愤的跳出来,告诉小朋友,要做到这4点:
1、 不要吃太饱,要多吃蔬菜;
2、 不要喝太多;
3、不要躺着吃饭
4、不要让小肚肚着凉。


不要哦

作者:日本作者吉村亚希子,曾经担任画报设计师,后辞职成为自由插画家。
主要从事动画角色和文具的设计,同时也在幼儿杂志上创作插画和故事。
每日研究并制作食谱以应对“超”偏食的儿子。相信同为妈妈,她把自己的爱和经验都倾注到绘本里面。

阅读感悟:

1、 人气小人,建立好感

这本书是喜乐在书店自己主动选择的绘本,他说这里有个小红帽,让我给他讲一讲。可见绘本的封面设计非常吸引孩子的注意力,红彤彤的简笔画小人也符合孩子的审美。我们吃饭时没有嚼嚼碎的小疙瘩,会由小人冲碎,喷水管的出现让静态的画面变得动感十足。另外小人在胃中的吊床,也让喜乐非常羡慕。
简洁明快的画面和充满想象力的人物设计,让孩子喜爱这个红色的小人,自然想和他成为好朋友!想保护他!


吃饭香香的

2、 和小人共情

当小朋友吃太饱的时候,小人被挤到角落里,非常无助。这时喜乐会让我抱紧他,他表情夸张地喊着:太挤啦,太挤啦!自己咯咯咯大笑起来。小朋友晾肚子的时候,我们俩一起打着哆嗦,瑟瑟发抖。边读边演,和小人共情,无需严肃的大道理,孩子自然会养成好习惯。

3、 跳出来的小人会讲道理

难受的小人从肚脐眼里跳出来,告诉小朋友4条建议。这样的方式,和家长严厉的说教形成鲜明的对比,当然更受小朋友喜爱啦!
看来同样的道理,还需要用孩子喜爱并接受的方式来传递,才更有效,更轻松愉快!


我多可爱

阅读方法:

1、 表演书中的情景,让绘本活起来。
2、 发挥想象力,让小人的故事更丰富。可以鼓励小朋友创作更多的小人故事,当然这样就可以应对不同的生活场景啦。比如小朋友总是吃肉,没有蔬菜水果,小人会怎么样?会不会生病呢?
3、玩迷宫:此外在本书的前环衬上,还有一个穿越迷宫的小游戏。粉色的迷宫,很像食物穿越小肠的经过,可以很好地把孩子带入情景哦。


迷宫

推荐3-6岁孩子阅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