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谎言是:你不行

很多事情,如果你当时没有去做,那么可能你永远也不会去做了;很多人,如果你当时没有同他交往,那么可能你即将永远错过他了。很多时候,不是你不行,而是你没有去做,没去坚持。你要知道,世界上最大的谎言是:你不行。

“你不行”,更多的是来源于他人对自己的否定与不认可,甚至可以视为一种他人对自己的心理抵触,而我们能够做什么呢?我们唯一能够做的就是在成长的过程中,发挥自我的优势,取长补短,不断提升自我的能力和心理素养,用自己的实力去捍卫自我追逐梦想、追求成功的权利。你若芬芳,清风徐来;你若优秀,成功自来。

“你不行”,很多人被这句话误了自己,造成了一生的遗憾,等到年老的时候才追悔莫及,很庆幸,意识到这一点,我们都还年轻,还有追求梦想的时间和精力,所以,别去计较他人的看法,自我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在追梦的道路上,唯有孤独和坚持才是我们最真挚的朋友。

你若想成为一位作家,你要知道,唯有写作才是你灵魂倾诉的出口;

你若想成为一位画家,你要知道,唯有画笔才是你灵魂的慰藉;

你若想成为一位音乐人,你要知道,唯有作词、谱曲才是你灵魂的归宿;

你若想成为一位演员,你要知道,唯有舞台才是你灵魂的心灵驿站。

很多名人都是在别人的否定中站稳身姿的,最终扬起了成功的风帆和响起了胜利的号角,将别人的嘲笑和讥讽踩在脚下,以下是笔者总结的几位最具代表性的名人及他们的人生经历,和大家一起分享。

乔布斯

乔布斯

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1955年2月24日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美国发明家、企业家、美国苹果公司联合创办人。

1976年4月1日,乔布斯签署了一份合同,决定成立一家电脑公司。1977年4月,乔布斯在美国第一次计算机展览会展示了苹果Ⅱ号样机。1997年苹果推出iMac,创新的外壳颜色透明设计使得产品大卖,并让苹果度过财政危机。2011年8月24日,史蒂夫·乔布斯向苹果董事会提交辞职申请。

乔布斯被认为是计算机业界与娱乐业界的标志性人物,他经历了苹果公司几十年的起落与兴衰,先后领导和推出了麦金塔计算机(Macintosh)、iMac、iPod、iPhone、iPad等风靡全球的电子产品,深刻地改变了现代通讯、娱乐、生活方式。乔布斯同时也是前Pixar动画公司的董事长及行政总裁。

乔布斯是改变世界的天才,他凭敏锐的触觉和过人的智慧,勇于变革,不断创新,引领全球资讯科技和电子产品的潮流,把电脑和电子产品不断变得简约化、平民化,让曾经是昂贵稀罕的电子产品变为现代人生活的一部分。

他们说,“你不行”。现在,一人之力,推动世界前进三十年。

马云

马云

1964年9月10日生于浙江省杭州市。

1982年,马云第一次参加高考,首次落榜,数学只得了1分。马云充满了挫败感,之后他跟表弟到一家酒店应聘服务生,结果表弟被录用,自己惨遭拒绝,老板给出的理由是马云又瘦又矮,长相不好。后来马云做过秘书、搬运工人。马云高考落榜,父亲马来法见他意志消沉,让他蹬三轮给杂志社送书。

1983年,马云第二次参加高考,再次落榜,数学提高到了19分。马云的父母劝他死了上大学的心,好好学门手艺,之后马云又开始骑着那辆破旧的自行车,穿梭于杭州的大街小巷。

1984年,马云不顾家人的极力反对第三次参加高考,这次数学考了89分,但总分离本科线还差5分。由于英语专业招生指标未满,部分英语优异者获得升本机会,马云被杭州师范学院破格升入外语本科专业。进入大学后,马云变成了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凭借出色的英语稳坐外语系前五名。之后马云当选学生会主席,后来还担任了两届杭州市学联主席。

1992年,马云成立海博翻译社,请退休老师做翻译。

1995年3月,马云从杭州电子工业学院辞职,自己拿出六、七千元,向妹妹、妹夫借了一万多,凑足了2万元准备创业。

1999年3月,马云正式辞去公职,回到杭州,凑够50万元人民币开始了新一轮创业,开发阿里巴巴网站。

而如今,马云已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日本软银董事、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理事会主席兼全球董事会成员、华谊兄弟董事、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会董事,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

马云是一个有理想的人,拥有一个不屈的灵魂,国人评价马云多是觉得他是一个神话般的人物,是中国的骄傲。而外媒评价马云,则是觉得他是一个像沃伦·巴菲特一样智慧的人。

曾说“你不行”的人,后悔不迭。而你已经去做让更多人看不懂的事。

李安

李安

李安(Ang Lee),1954年10月23日出生于台湾屏东县潮州镇,祖籍江西德安,编剧、导演。

在截至2013年的导演生涯中,李安共获得三座奥斯卡金像奖、五座英国电影学院奖、四座金球奖、两座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以及两座柏林电影节金熊奖。李安是电影史上第一位于奥斯卡奖、英国电影学院奖以及金球奖三大世界性电影颁奖礼上夺得最佳导演的华人导演。

可又有谁知道,这样杰出的导演,也会有人生低谷的时期。

李安于1984年起,在家赋闲6年期间,他用时间去阅读、看片、写剧本,包揽了所有家务,家庭开支则靠仍在攻读伊利诺大学生物学博士的妻子林惠嘉一人承担。

在华人导演中,李安无疑是一个标杆性的人物。两种不同文明的冲击造就了李安与众不同的视野和气质,兼具东方传统的温文尔雅和西式的洒脱不羁。李安执导英语片亦同样能结合东西方艺术与商业元素、准确地把握欧美文化心理,带来进取的精神与价值;成为在国际影坛具有很高声望的华人导演。

初心不改,坚持剧本创作,奥斯卡的小金人,你家里都放了三座。

周杰伦

周杰伦

1979年1月18日出生于台湾省新北市,中国台湾流行乐男歌手、音乐人、演员、导演、编剧、监制、商人。

周杰伦出生于台湾省新北市,祖籍福建省永春县。周杰伦4岁的时候,母亲叶惠美把他送到淡江山叶幼儿音乐班学习钢琴。周杰伦读初中二年级时,他的父母因性格不合离婚,而周杰伦则归母亲叶惠美抚养。

中考时,周杰伦没有考上普通高中;同年,他因为擅长钢琴而被淡江中学第一届音乐班录取。高中毕业以后,他两次报考台北大学音乐系均没有被录取,于是他开始在一家餐馆打工。

1997年9月,吴宗宪邀请周杰伦到阿尔发音乐公司担任音乐助理。那时候,他创作了歌曲《眼泪知道》,在公司把这首歌曲给刘德华以后却被退歌;而他为张惠妹创作的歌曲《双截棍》也被退回。如今,他是流行音乐市场具有革命性和指标性的原创歌手,同时也是影响华语乐坛很深的音乐人。

我们说起流行歌曲,谈到青春回忆,我们都躲不过你的名字。

周星驰

周星驰

1962年6月22日生于香港,祖籍浙江宁波,中国香港演员、导演、编剧、制作人、商人。

曾获得第2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奖、第2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第4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导演奖、第2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第1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最佳男主角奖等众多奖项。

1962年6月22日,周星驰出生在香港九龙的穷人区。1969年,在周星驰7岁的时候,他的父母正式离异。于是,周星驰和姐姐周文姬、妹妹周星霞一起在母亲凌宝儿的抚养下成长。周星驰中学就读于香港圣玛利奥英文书院。在中学毕业以后,他做过两个月的办公室助理。

周星驰是华语影坛的标志性人物之一,被誉为中国的查理·卓别林。既是传统喜剧的继承者,也是开拓者。周星驰在现实生活中不仅性格内向,而且为人低调,完全不在乎世人对他的态度。

为什么坚持,想一想当初,那些“你不行”,你从没听信过。

黄渤

黄渤

1974年8月26日出生于山东青岛,中国内地男演员,曾获得第4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获第19届华鼎奖最佳男主角奖,第20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和第4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男演员奖等多项大奖,2016年5月,以歌手身份加盟索尼音乐。

黄渤出生在青岛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父母在政府机关工作,是青岛机关单位的处级干部。少年时代的黄渤就迷恋唱歌跳舞,多次参加歌手大赛。

当初,黄渤毅然成为第一批酒吧驻唱歌手,不仅父母不看好、亲戚长辈不看好、朋友不看好,也正是在那样的情境下,他组建了一个“蓝色风沙”的音乐组合在全国各地演出。

由于黄渤在长相上的缺陷,让他多年的歌手生活始终抑郁不得志,他还做过节目主持人、舞蹈编导、配音演员等多项职业,也正是这些丰富的人生经历,使他更具备了优于其他演艺新人的专业素质。

如果这世上只看脸的话,相信你一定听过“你不行”,小鲜肉常新,而是你屹立不倒的男神。

刘若英

刘若英

1970年6月1日出生于台湾省台北市,中国台湾女歌手、演员、词曲创作者。

曾获得第40届亚太影展最佳女主角、第3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电影歌曲奖、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台湾电视金钟奖最佳女主角、香港电影金紫荆奖最佳女主角、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2016年,凭借个人首部导演拍摄计划《易副官》获得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颁奖典礼万达电影大奖。

大学毕业之后返回台北,正当犹豫将来出路为何之际,1990年因缘际会的认识了陈升,随即加入滚石唱片,跟随陈升学习流行音乐与创作,曾与金城武一起担任助理,在“新乐园工作室”担任制作助理有三年半之久。

她不算漂亮,出道多年,拍片产量不多,演出却勇于尝试不同戏路,挑战自己,也挑战影迷对她的肯定,感性知性兼具,演技获得各界的肯定。而她的音乐,则以诚挚朴实见长,嗓子不很出色,但是她会用情感歌唱,能轻易感染听众,而且她的歌声中有一种表达的冲动,将真挚的、有感而发的东西通过歌声去坦白表露。

面对“你不行”时,没有选择退缩,出道15年,173个大奖,时间可以证明一切。

赵丽颖

赵丽颖

1987年10月16日出生于河北省廊坊市,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曾获得澳门国际电视节最佳女主角、第10届金鹰电视艺术节金鹰女神,亦曾获得第22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奖、华鼎奖中国古装题材电视剧最佳女演员、第19届华鼎奖中国当代题材电视剧最佳女演员等多项提名。

赵丽颖是一位人气与实力兼具的演员,经过一次次表演上的磨练与学习,她的演技有了很大的进步。从《新还珠格格》中清纯可人的晴儿,到《宫锁珠帘》中霸气外露的百合,再到《错点鸳鸯》中精灵古怪的苏幻儿,她凭借清新脱俗的外貌和纯熟的演技受到不少观众的喜爱。随着电视剧《花千骨》的播出,她在影视圈也集聚了更高的人气,她饰演的角色总是以执着、坚忍、又不失青春本色的励志色彩影响着观众。

现实生活中的赵丽颖同样是一个执着的人。她有着强大而笃定的内心,遇到再大的挫折也不放弃坚守的信念。尽管她不是科班出身,但是她却对演艺事业充满了热情。她凭借坚持不放弃的心态获得成功。

在背后伤害过你的人说“你不行”,可对于她来说,成功不算迟到,来得刚刚好。

吴奇隆

吴奇隆

吴奇隆,1970年10月31日生于中国台湾,歌手、演员、制片人、商人。

1990年时,他每个月要还将近20万元人民币,只能向公司借钱,然后拼命工作还钱,有一段时间,吴奇隆每天工作20到22个小时,只有两三个小时的睡眠时间。甚至一次连续7天7夜没有睡觉,精神恍惚边哭边笑。因为怕耽误工作,他在憩室炎手术伤口还未愈合的情况下,仍坚持去拍电影武打镜头。从1988年出道到2001年拍摄《萧十一郎》,吴奇隆用了12年,才替父亲还清债务。

跌宕起伏,是对吴奇隆演艺生涯的诠释。少年成名,历经娱乐圈种种起伏;四十不惑,再冲事业高峰,粉丝遍布70、80、90甚至00后。1988年,吴奇隆以小虎队中“霹雳虎”的阳光帅气形象出道,受尽年轻观众的万千宠爱,《青苹果乐园》、《爱》、《祝你一路顺风》等歌曲广为传唱。作为歌手,他是一个时代的绝版青春。

他带着一颗谦虚的心,和永不倦怠的学习精神,默默收获表演、音乐、投资等各行业肯定。如今,荣誉加身的他,一如往昔,兢兢业业,继续娱乐众生,笑看繁华。

只见人前风光,哪知背后辛酸,始终如一的笑容,证明我能行。


你若是作家,从你的文学作品中,总能找到你最真实的灵魂;

你若是作家,从你的画作中,总能体会到你当初用心描绘时的情绪和心情;

你若是音乐人,从你的音乐作品中,总能感觉到你对生命和人生的顿悟和坚持;

你若是演员,从你的作品中总能找到你曾为其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相信你也和我一样,目前仅仅只是做着足以养活自己的工作,也曾熬过无数个静谧无声的夜晚,但只要一想到心中那熠熠生辉的梦想,总会为之一颤,而后继续坚持。别人的看法与评论,听着就好,不必入心。好的还是坏的,时间终会证明,对的还是错的,时间总会给予我们答案。自己喜欢的,去做就好,厌恶的,避开就好。

总有一天,你会用实力戳穿谎言,笑看风雨,捍卫主权,你会明白,唯有执著和坚持才是制胜的法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