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终生都还不清

从出生啼哭的那天开始,我们就注定成为了父母一生的牵挂,也是他们一生奋斗的动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记得小时候的我总是特别爱生病,爸妈成天带着我四处看病,我至今无法想象他们当时心里是有多么的心疼我。
上小学时候的我,虽然学习成绩很不错,但是我非常的任性,非常的贪玩。也许妈妈是为了防止我变骄傲,每次学期末考试第一名所发的奖品,妈妈都让我给哥哥用,小小的我心里满是委屈。那个时候的我一心觉得,在妈妈的眼里只有哥哥,而她对我一句表扬都没有。
亲戚朋友都说,爸爸特别的疼我,从小到大甚至都没有打过我。可小时候的我却特别希望得到妈妈的爱。虽然有爸爸疼我,可我依然感觉自己是一个没人爱的孩子。

上初中的时候,家里特别忙,爸妈都忙着挣钱,可我还是小时候的我,特别讨厌一回家就帮家里干活,当然也是无法体谅生活的艰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高中的时候,学习压力大。爸妈一心期望我考上一个好的大学,可我根本没有全心全意的为了学习付出。高三的时候学习特别紧张,每周末只有半天的假,而那半天我只是在洗衣服和睡觉中度过,不知道这样昏天暗地的日子何时才能结束。当然,一个月会有一天的假期,而我这一天的假期,只要回到家。妈妈就会要求我去看书学习,我连一点看电视的权利都没有。当时的我也是觉得妈妈特别不爱我,甚至一点休息的时间都不给我。当然也根本无法体会如果没有考上好的大学,将来的生活会是何等的艰辛。
高考结束了,意料之中我没有考上本科,我自然心虚,因为我真的没有付出全部的努力。当我告诉妈妈这一消息的时候,妈妈的眼泪流了下来,她没有批评我,也没有打我,只是默默的说了一句 :要不然再补习一年吧。那一刻的我突然感受到了妈妈也许是爱我的。
后来我考上了大学,妈妈逢人说起的时候心里满是骄傲。我想,她是爱我的。上大学了之后,放假回家,妈妈再也不让我去地里干活,怕我晒黑。炎炎夏日里,爸爸晒得蜕皮的胳膊,辣的我的眼睛生疼,我心里满是心疼。我不知道自己可以为这个家做点儿什么?那个时候的我,再也不会相信我是没人爱的孩子。
大学毕业之后,我要结婚了。爸爸妈妈眼里满是不舍,因为我嫁的比较远,爸爸十二分的不愿意,当然这不愿意,我知道是因为他不舍得我。而妈妈的不愿意,是害怕我一个人会被欺负。而这个时候的我,心里装满了爱情,根本无法体会父母的心情。在我的倔强之下,我如愿以偿嫁给了爱情。
婚姻生活开始了,我才感觉到在异乡的孤独。没有亲戚朋友在身边,没有可以说话聊天的朋友在身边,有事情也没有亲戚父母可以依靠。我这才慢慢理解了结婚之前爸妈说的话,我才明白了他们都是为我好。
现在每次想起小时候和妈妈吵架,我对她说:“欠你的钱,长大了我会还给你。”我不知道那时候妈妈的心里该是怎样的难过。现在才明白,这一辈子都无法还清,无论是钱还是情。
最近我刚刚怀孕不久,但是身体一直不舒服,妈妈每天会打好几个电话问候我,我难以想象妈妈在家里是怎样的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爸爸和妈妈会不会还在因为我远嫁而吵架。会不会因为他们无法照顾到我,而整夜整夜都无法入眠。

她们的心,永远都在儿女的身上。而现在我觉得,想要让父母过的快乐,就是先过好我们自己的生活。而我们过的好父母才不会因为我们而操心,才会让他们的晚年因为我们有一点安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希望来生,爸爸妈妈可以做我们的孩子,能让我好好照顾他们,让我好好偿还他们对我的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从本篇文章/音频/视频中我学到的最重要的概念 How the writer keeps the traditi...
    沐汐蓓阅读 283评论 3 0
  • 不要让你爱的人去听李志的歌。
    鸿飞哪复计东西丶阅读 109评论 0 0
  • #幸福是需要修出来的~每天进步1%~幸福实修11班~12号~羊红霞 20170908 【幸福三朵玫瑰】 昨日3朵玫...
    遗忘的角落_515c阅读 231评论 3 4
  • 实现效果 图片素材 原理分析 用setInterval(fn, 1000)来循环刷新图片。 用date对象的get...
    熊郅峰阅读 1,447评论 1 3
  • 站在琅峰水岸的高楼上远眺, 金兰水库雄伟的大坝映入眼帘, 巍峨的南山连绵不断, 清澈见底的白沙溪水不断涌现, 钻过...
    金赛月阅读 463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