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莓莓与会唱歌的猫咪(9)

【青春】莓莓与会唱歌的猫咪(8)


图片发自简书App

9.回忆是一杯苦涩的酒


林子醒来时,外面下着滂沱大雨。雨水,滴滴答答,落在树叶,落在屋顶,滑在走廊。屋后的小河水上涨,哗啦哗啦,冲击岸边的树、石块。一艘摆渡用的木船,被河水冲得摇摇晃晃,系着树根的船绳索一松一紧。河的中央漂流着树枝,绕过船而继续流。

林子问男子:“我睡了多久?我是在什么地方?”

男子说:“你睡了两个多小时,现在已经是傍晚了。我已经告诉过你,你养的那只猫告诉过你这是什么地方。说到你的那只养猫,它也在这儿。莓莓!来见你的林子。”

林子记得没有和男子讲过自己的名字,可是男子说出她的名字,还听见莓莓也在这儿。她真的摸不着头脑,世界究竟是怎么了,已经超出自己的承受力。天昏地暗,变天了,变得不可思议,无法理解,知识在这儿变得一无是处。


“林子!好多了吗?我们又见面了。在这个空间,你见到的一切既是真实也是虚幻。你见到的,听到的,不要惊讶,不要尝试用知识来解释,这样做,只让你徒增烦恼而已。自寻烦恼,是一件不可取的事情。诚然,你接受发生的一切,也许会更好。”莓莓趴在林子的脚边,对她说。

男子接话道:“你的猫说得对,既来之则安之。这也许是最好的选择。”

林子说:“那好吧!我接受发生的一切,仅当是一次梦幻的旅行。昨晚,自己和强睡在一起。等我有意识了,突然间,就来到这而,与你们相遇。我看到一个土著人,一只会讲话的猫,并且这只猫是我养的莓莓。这讲给别人听,他们肯定认为它是荒诞不经的事,怀疑我脑子出问题;也许讲给强和李芳,有可能有共同的话题。但是,我既然来到这个空间,总得有一个理由,这个理由得让我信服这怪诞之事。”

男子说:“确实,出现这个空间的人,都是有缘故,或者说是边缘之人,或者是其他种种的理由。总之,来到这儿,你即将面对自己的过去。那些过去,也许是好,也许是坏,也许不好不坏。”

林子说:“我来到这儿,仅仅是要回看自己的过去吗?这是梦游记,是向前走,不是往后退。再说,我一点都不了解你,你从哪儿来,你是什么人,你叫什么?很多的问题,我需要知道。”

莓莓说:“林子!一个人要敢于面对自己的过去,尤其是曾经不堪回忆的往事。”


男子说:“首先在下是一位神汉,你也许知道这个职业的特点,我们的工作就是神秘莫测。其实,那些神秘,是人们相信了我们,把我们想得出神入化,相信我们可以把握事情的发展方向,帮人们逢凶化吉、高官厚禄、财运亨通。其次,我叫李子,在我们生存的那个世界,我也叫李子,不管这个空间还是那个空间,我一直用这个名字。你和我,不仅仅相见在这个时空,还在真实的那个世界相见,也就是在普洱见面,只是时间的迟早而已。再次,我来到这儿,是因为本人从事神汉职业,就如人活着吃饭喝水一样,自然而然来到这儿和你见面。我说的这些,你能听懂吗?”

林子:“乱了,我脑袋哄哄的。这个世界为什么存在第二个空间?”

莓莓:“这是万物循环中,某个细微的环节出现漏洞。通过这个漏洞,万事万物来去自由。当然,呈现的形势会各种形态。有机缘的人有幸通过这个漏洞,看见的空间也许与你不一样。但有一点相同,那就是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非比寻常。”


外面天黑了。雨却一直下,哗哗的。一阵风吹过,枝叶声,雨水声,撞击声,滴滴答答,劈劈啪啪。

男子摆了满满的一桌饭菜。米饭是血红色,冒出的气也是红色,盆壁流淌着血滴样的蒸汽水珠。几样蔬菜,像是种在土里,或是攀附树枝,看起来是没有煮过,与生得没有任何差别。一碗鸟肉,几只小鸟,活蹦乱跳,可是跳不出碗。

那个叫李子的男子先入席,接着是莓莓,它就像一个人,端坐椅子,拿起碗筷,最后是林子。她颤颤巍巍的落座,坐到椅子,觉得臀部有人用手抓,低头一看,惊得站起来,原来椅子是用木头做成人的模样,垂立的双手,此刻抬起来摸林子的臀部。


李子:“在这儿,一切不用惊慌,发生的任何的事情都是正常。”

林子记不得自己是如何吃完这顿晚餐。感觉吃顿饭就像是走了几个世纪,时间很长很长,长的见不到未来。如梦,恍恍惚惚,惊慌未定。

李子从卧室拿出来一本长满杂草的半圆形的书,放到林子面前,示意她打开。林子看了一眼神汉,接过满是草得书本。翻开书页,印入眼帘的第一句话:“请你回到过去”。这句话就像有魔力,瞬间,她头昏,看不清神汉,视线越来越模糊。等她清醒过来时,她回到自己的过去,三年之前的那一次。


林子坐在售房的展厅,进来一个四十左右的男子。

林子:“先生!您好!请看看我们的模型图,还有样板房。现在我们公司做促销,购房很实惠。”

男子:“好!我看看。”

男子看一会儿模型后,说是想去看样板房。林子带他去了样板房。男子边看边谈天说地,表现出想买房子的欲望,到后面,他要了林子的电话号码,不是公司的联系方式,而是要林子的私人电话号码。

男子挺着一个啤酒肚,秃顶,胖得像头猪。从他的着装,能够知道是一个十足的暴发户。他的身上透露出下流痞子的特性。

林子给了他自己的电话号码,之前,她给客户的都是公司的公共号码。这是第一次,将自己的私人电话号码,告诉给一个陌生人,因为她觉得这个长得猪样的男人想买房子。

几个小时之后,男子打电话给林子。

男子说:“我想买一套你们公司的房子。你有时间,我们可以谈谈。”

一听见男子说想买房子,林子的脑袋里的整个的画面就是怎么从他口袋拿到钱,卖出房子。

“好的。先生。请来我们公司洽谈。”

“你们那儿谈不成。我来接你,去农家乐,好好商量。”

林子二话不讲,答应出去约谈。她的脑袋里只剩下钱、钱、钱。别人买一套房子,她可以挣更多的钱。她很需要钱,对钱的追求欲望很强烈,为了钱,她不怕上刀山入火海。

林子成为一架挣钱的理想机器。机器就只会朝目标前进,即便中途被塞进许多肮脏的意志,被操纵,继续前行,最后被驯服。

半个小时之后,男子开着一辆红色的轿车,出现在林子的面前。在男子的几句话下,她上了这辆车。男子带上林子,来到城边的一家农家乐。男子不停的讲自己是如何挣钱,从几岁就打拼,几岁发家致富。现在,自己一个人来到普洱,家里有个漂亮的妻子和女儿,但是,自己常年在外,很孤独,需要有个人陪。

男子说:“我买房子,是为了给一个女人住,不是要把家人带来。你知道的,男人事业有成,总会在外面找一个女人。我买的房子就是为了给她住。”

林子说:“男人有钱变坏,不靠谱。不过,我只是卖房子的人,你的私事跟我卖给你房子无关,只要你买下房子,我拿提成。”

男子说:“我一定买下房子。”

两个不知不觉喝了一瓶多的白酒。林子已经醉了,而男子清醒得很,他保持着没有喝酒般的状态。

男子说:“你长得很漂亮。我关注你很久了。”

林子已经醉得不省事,听着男子的花言巧语。以前,强不会对她讲甜言蜜语,此时,听着男子的滑嘴,不自觉的喜欢听上他的话。

男子说:“像你一样长得漂亮的人,有知识有文化,不应该做一个卖房的女人。大可以拿身体做资本,找一个有钱人。”

林子说:“瞎话!我自己会挣”

男子说:“你不用那么辛苦。现在,做个小三,比做任何事,钱来得快。”

男子不停的说,说如何如何会给她什么,包括买的这套房子全归她名下。林子想起自从和强在一起,他没有给过什么,一直就是空头支票,并且更多的时候是自己还周济他。男子的话,对她产生了效果,她沉默了,没有再回答。她脑子里想到的是一套房子自己要苦多少年,而自己和强生活得太艰苦。男子看她默许了,又给林子倒了几倍,林子一杯接一杯的喝光。

林子已经醉得不省人事,而男子的话就像镜花水月,听在耳朵,心是多么的享用。这种被别人捧,林子是第一次感受。即使她醉酒,但男子的话,就像一颗糖,甜甜的。

男子载着林子,到一家酒店开放。林子,没有表现出任何,任男子摆布。这一夜,猪样的男子占有了她,而她也表现得很享受,跟强在一起,她从没有这样放荡过,这么享受。第二天,她睡醒后,看到身边躺着龌龊的男子。如果以前,她会拿刀杀了这种男人。而现在,她脑袋里就钱和房子,没有表现出出格的举动。

自此之后,她做了男子的小三。当时的林子,一点没有发觉自己的行为有多堕落。而是渐渐的疏远了强,抛弃了一个真真爱她的人。

林子成为了男子的小三,一个月后,她发现他是骗吃骗喝,他的房子呀,他的车子呀,他的事业呀,根本不存在,而自己的积蓄被掏空了。


李子合上书本,林子就苏醒了。

林子看见李子和莓莓吃惊的看着自己,尤其是莓莓,表现出忿忿不平的神态,在屋子走来走去。

莓莓说:“你干的好事,你干的好事!”

李子说:“你的这件事情,强知道吗?”

林子说:“你认识强?”

李子说:“二十年前,同穿一条裤子长大。只是我们分开了二十年,再也没有见面了。不过,不久,我们会相见了。”

林子感觉头很痛,很乱。她不敢相信自己刚才回到过去的一幕,还有他们已经看见了自己过去肮脏的一面。他们与强的关系不浅,一个是与强生活了五年的猫,这只猫说过它和强通过话;一个是小时的伙伴,他们同穿过一条裤子,并且这个李子还会神神怪怪的招式。曾经,她以为一切会过去,毕竟那件破事,一次不可饶恕的背叛,发生在三年之前,很多细节都模糊了,包括自己有时对这件事的发生持怀疑的态度。而现在,天知地知我知的事情,却在这个莫名奇妙的地方重新被提起,并且是赤裸裸的展现,毫无保留,连针尖的角落都表露无遗。这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以前,一颗不满足的心,对钱的过渡追求,做了一件无法原谅的蠢事。可惜,一切肮脏的交易发生了,得到是一个坏的结局,她被人骗了。


林子:“我对不起强!我与他分手,也是因为这件事。一个月,我在他们之间周旋,最终我离开骗子,也和强分手。那个狗杂种,抱歉,我只想叫他狗杂种,其实他连狗都不如。当然,我自己也不是人,我有何脸面说别人呢?

面对金钱,面对房子,我成了奴隶。我一心思在赚钱,而忽略强的真心。我把自己卖了,卖给一个猪,我连小三都算不上。我就是一个贱货,断送一世的前途。所以,即使我和强重新开始了,可是我已是堕落之人,面对曾经保护我的人,而被我背叛的人,他再一次接纳我,是由于没有知道我做过的坏事。当有一天,他知道真相,他会怎么样?就因为担心这些,我即便回到他身边,都会无缘无故找茬,我知道自己无理,那是因为对自己怀疑了,以至于不相信他了。你们说说,我是不是该下十八层地狱,永世不得翻身,遭受全天下最毒最狠的惩罚。我想,自己有天真的受到惩罚,都洗不掉那条狗的气味。

知道吗?这么多年了,我想起那条狗,不断的折磨自己,不能原谅自己。

我真的累了,可是我能跟别人说说这些吗?不能,我不敢,我没有勇气将自己的龌蹉告知他人。我打算一辈子埋在心底,不让他人知道,自己知道就好了。然而,现在,我进入这个忏悔的教堂,就让我说完。好好的梳理毕业之后的这五年,尤其是反省自己的不道德的行为。

我也马上三十了,只比强迟一年。已经是老大不小的年龄,一年比一年,更清楚的看得见往事。那些往事,开始成为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一件件,就像打开这本书,让我再次身临其境,重回以前的时光。好的,坏的,统统而来,脑袋不断的回想起那些往事,一场接一场,轮番上阵。

我从中看清自己,我对金钱的追求很执着,钱对我最重要,我不断的将自己打造成挣钱的机器,不知疲倦,乐此不疲。

现在,想起来,何必呢?人生在世几十年,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一辈子追求钱有那么重要吗?每天好好生活,珍惜爱自己的人,照顾好家。三年前,我知道这个浅显易懂的道理,就会好好的了。然而,许多的事情,过后,再回头看,眼睛才会看得清,知道哪些该做哪些该放弃。

现如今,我龌龊的身体,肮脏的灵魂。知道自己干了一件奇耻大辱的事,可是,为时已晚。即便强重新接受了我,我们又在一起了,但是,我过不了自己这个坎,跳不过去,时时对强找茬。自己知道该好好的对待他,可我无法面对,怕他知道自己的事,怕他离开我。以前,是我主动要离开他,奔向一条狗,奔向房子,结果是输得一塌糊涂。而当回到好好珍惜我、真真爱自己的人身边后,我矛盾了。成为神经病人样,不断挑强的刺,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他。

两个相爱的人,是彼此坦诚。而我逃离这个法则,做了逃兵,成为找不到安全地带的散兵,无处安身。强重新为我搭建,我进去了。但是,由于自己的原因,我怀疑了,不再相信。我就是这么一个龌龊的人,小人,坏女人。对不起,说了这么多,让你们听烦了。我自己说着都烦了,何况是你们?”


林子、李子、莓莓,三个安静了。屋外得雨水,哗哗,刷刷。屋里一只蜡烛,虽小,光却亮如白昼,照得见脸上的麻子、痘痘。火焰,散开成三束,偶尔风吹来,三束火光缠成螺旋形状,龙飞凤舞。林子紧缩身体,如有一只刺猬,要保卫自己不被侵犯。李子,专心翻看那本长满杂草的书,对其他的表露出漠然。莓莓跳到烛台,伸出它的爪子,抓起火点,一粒一粒的抛出屋外。

林子默默地舔伤口,李子一心子书本,莓莓专心致志玩火点子。

不知过了多久,眼前的景象越来越模糊,林子觉得眼皮重重的,闭上双眼。


“林子!”我大声的叫起来。我刚刚醒来,看见林子,突然间冒出来,整个湿淋淋的。看到此景,我记起了莓莓对我讲话的那次,不再那么惶恐了。最近,稀奇古怪的事情,在我身上不断发生。林子睁开双眼,看着我。

林子问:“这是哪儿?”

我说:“我们得租房。”

林子说:“具体的地方?”

我说:“普洱的光明巷十号。”

林子说:“我放心了。”


【青春】莓莓与会唱歌的猫咪(1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