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周末,美姨打电话说她买了一套非常便宜的别墅,今天要庆祝下,请我们一家人一定要来,特别是我不能缺席,如果交了男朋友就一并带来,也让她见见 。想想反正我也没事,刚好去热闹下,这年头找个男朋友难啊,看着那些心智弱的不要不要的小男生,真没有胃口,真不知道钻石王老五何时才能出现,不是我眼界高啊,最起码也不能一穷二白啊!不然真不知道哪一天就让富婆勾搭跑了。姐都等了二十多年了,这个标准真不能再降了,看看同龄的小姐妹那日子过的,除了老公孩子没啥了,还觉得母爱特别的伟大,姐可没有那么高的觉悟,姐就想玩乐人生。

顺便说下,美姨是我老妈的闺蜜,还是单身,大抵我不想随便嫁了,随了美姨,美姨到现在还是单身,喜欢美姨的人是超多超多的,可惜美姨挑到快五十了,也没嫁出去,还一天到晚关心我的婚事。说真的,我觉得美姨好象比我老妈还疼我们,从小到大,穿的吃的喝的带的,美姨买的比老妈还多,害得老妈总说两女儿对她比对老妈亲!吃干醋!!!美姨的身材象个年轻的姑娘,舞跳得一级棒,年年市里比赛都拿大奖,她那个搭档追了她好几年了,美姨都没答应,我看那个搭档长得蛮男神范的啊,比美姨还小十几岁,可惜美姨就是不同意,不知道今晚那家伙来不来,要是来了,我得好好的给撮合撮合,嘿嘿!

“美姨,我来了,想我了没有啊!”我人没到声先到,一副想死人不偿命的腔调。

“二宝来了,想,快想死了。”美姨也一副老不正经的笑嘻嘻的模样从房间里走出来,一把抱住我。

我就奇怪了,我们相差二十多岁,看上去象姐妹俩。站在院子里,打量这新买的别墅,三层,在夕阳的光辉里,闪现出一丝古老的韵味来,我不知道为什么心里会有这样的想法。

“美姨,不会吧,这么便宜,这别墅看上去很漂亮啊,很典雅啊,欧式建筑风格,看三楼的阳台,那吊兰多么浓密,爬满整个阳台,太有味道了,你捡了大便宜了。”看着别墅为美姨高兴。

“以后告诉你,快来帮忙,今天我们在院子里燃篝火,赏月光,吃大餐,怎么样!”美姨是个浪漫的女人,属于红酒美人的那种,要慢慢的品才能品出那风情万种的女人味。

差不多忙好了,才发现天色渐渐的被月华撒满,人在月影下,多了几分浪漫与神秘,燃起的篝火又带了几份热情,让月光下的我们敞开了心扉,于长桌前不分彼此的落座,举起酒杯一声"Cheers"为美姨获得新房而干杯。

我这时才发现,今晚来的差不多有十四五个人,经过一番介绍,我算是知道的差不多了,我们一家人,老妈除外,单位查帐来不了,美姨的挡搭,卖房子的夫妻及三个儿子,还有美姨的妹妹妹夫及一儿一女。

因为老妈没来,我就象个小疯子一样的胡来,反正老爸也是向来随我胡闹的,端着红酒闹着美姨的搭档,让他加油努力把我美姨追到手啊,看着卖房子家的三个小帅哥啊调戏一番啊,反正我这一搅和,晚宴的气氛就来了,不一会儿,差不多都喝高了吧!这感觉真好,我仿佛忘了这是哪里了。

“嘘-----我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千万不要说出去。”这时一个略显沙哑的女人声音很神秘的在我耳边想起,大家都屏住了呼吸,原来是卖房子的女人在那里装神秘呢!听着吧!“这房子我之所以要卖掉,不干净,三楼听说只能进不能出,我刚买时不知道,后来听说了,吓得我没敢装璜就卖了,这事不怨我,我和小美说过了,她说她不上三层,一层就够用了。”

听完了,我们一阵哄笑,骗鬼呢,这都什么年代了,还信这个,笑得我眼泪都要流出来了。抬起头看着三层的阳台,在月光下显得是那样的美伦美幻,我有一种冲动,想现在就爬上去拥抱它。

“谁和我一起上去看看,还只能进不能出,你当是闯关游戏规则啊!”我借着酒劲,放肆的大笑,并一边说着,一边往别墅走去。受我的影响,姐姐,姐夫及其他几个年轻人也一起走了进来,由其是原房东的三个儿子,不顾母亲的阻拦,也跟着过来了。

一踏进三层的客厅,哇,好美啊!蓝汪汪的地面,在月光的照射下,象水晶宫一样的美丽,墙上的壁灯也是蓝色的,我被这景色迷的象丢了三分魂一样的,一冲动,跑到阳台上对着楼下的他们大叫,上来看看吧,好美啊!估计是他们在喝酒,聊天,我的叫声丝毫没有引起他们的注意。我还是去参观下三层的房间吧,指不定有多美呢!要是太美了,我今晚及以后就常住这里了。

“人呢,人呢,我进了三层的一间,发现里面一个人也没有,不过这设计真好,大大的床,往上一趴,哇,真舒服,床的对面大大一面镜子,照着我在床上趴着的样子,对着镜子里的我一阵大笑,以后我就住这里。

终于一间间的看过了,五间设计各不同,每间我都喜欢,大家说说笑笑的,就又来到了客厅,我又跑到了阳台上,对着美姨他们大叫,”看,我们下来了,来破除你们的迷信,哈哈!”

一转身,发现原房东的一个儿子在我身边,或许是我的忽然转身,吓了他一跳,他的脸有些红红的,我调戏他道:“是不是在偷看姐,不然脸 红什么?”他有些结巴的说:“没,没。”我乐了,搭着他的肩膀说:“扶姐下去,姐有些喝高了。”

我们两人东倒西歪的下了三楼,正准备跨出去,忽然发现刚和我们一起来的几个人,不在外面,我眼花了吗,我看着他们先下来的啊,不会吧,我对着美姨叫了起来:“美姨,美姨,他们几个人刚出来了,人呢!”

我发现美姨他们根本听不到我说话,与身边的男孩对视了一下,难道传说是真的!这一刻我有些慌了。对着身边的小帅哥道:“你先出去,我看着。”小帅哥二话没说,就把我扶到沙发上,一个人走了出去。

我眼睛瞪的好大好大,我看着他从门边消失了,门外却没有出现他的身影,不是吧,难道是在房间里看不到外面吗?我看了下,除了门,哪里都出不去,我小心的抓着门边,一脚试探着,感觉踩到了地,心里踏实了,原来想多了,于是松开了手,站直了身子。这是哪里啊,这不是院子啊!美姨呢,他们几个人呢?我糊涂了。这好象是美姨新买的别墅外面的路啊!哦,原来如此,从房间里出来到外面了,不是人消失了,一边说着一边往美姨家的方向走去,忽然手机响了。我怎么这么笨啊,不是有手机吗?酒一喝多,我就犯浑,刚打电话就行了,我打开手机,发现是导航图,我发现几个小红点,原来是我们一起进三层的八个人,奇怪啊,八个小红点都在移动,“快跑啊,后面有东西追!”好象是姐姐,声音明显吓的变腔了,什么东西,我回头一看,要吓晕了,一个银色的象超人一样的装束象我追来,只是手里拿着一个大大的镰刀向我砍来,我拔腿一阵狂奔,却发现没有把那怪物甩开多远,渐渐的小红点少了,七个,六个,五个,什么情况!“姐姐,姐姐,你在哪里!”这一刻我感觉到了死亡的威胁,对着手机恐惧的大叫。可是手机里除了一阵阵的凄惨的叫声,什么也听不到,难道,难道,我不敢想下去了,向着美姨的别墅跑去,只是我怎么努力的跑,仿佛那距离都不曾变过。

我终于跑不动了,我想放弃了,我站在那里,慢慢的转回头,我看不到它的眼睛,它举着镰刀砍向我,我感觉砍到我的左脚了,我发出了有生以来最恐怖的叫声,我发现我被砍的地方消失了,难道我会被它砍消失了吗?我不甘心,我右脚努力的一跺,蹦了一个高度,抱住它,同归于尽吧!或许用力过猛,我抱住了它的脖子,嘴唇就刚好碰上了它象涂了血色口红一样的红嘴,我要被吃掉了吗?那一刻我认命了,我闭上了双眼,传说原来是真的,我感觉我的嘴唇在被它慢慢的吃掉,渐渐的在融化,一种暖暖的感觉,流转了全身,象极了醉酒的感觉,美妙,颤抖,我这是飞往天堂了吗?我陶醉在死亡的感觉里!“亲爱的,我等了你无尽的岁月,终于等到你了,我的阿茵,你还记得我吗?我是你的子轩......记得去找我,我在千里之外的某座城,我是你今世的伴......”一种意念在我的脑海里闪现,那是什么,我努力的睁开眼睛,原来消失的不是我,是它。

“二宝,二宝,你发啥呆啊!过来喝酒。”耳边响起来了美姨的声音。我这时才发现,我原来站在别墅的门口,他们几个都已经入了席,只听着他们在说笑:“我说骗人的吧,怎么样我们都出来了,三层真美啊!”听着他们的声音,我却笑不出来,他们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的,那个卖楼的阿姨,此时也有些后悔,不过却没有办法了, 合同都签过了。我再也没有理会,那个对我一直讨好的男孩子,也没有去打趣美姨的搭档,我只记得那千里之外的城,我要去寻找。

次日清晨,我搭上飞机飞往千里之外的城,我找到了,只是他是个心智不全的男子,是教授家的儿子,虽然心智不全,却弹得一手好古筝,小时候抓周,他就只认乐器,后来就只认古筝,说来也奇了,生活都不能自理,就只会弹古筝,还屡屡获奖,被传为佳话,最为神奇的是,有一首叫凤求凰的曲子,他每每弹过,都让人落泪,而他也总是因为弹了这曲子要昏迷两三天,所以这首曲子没缘的人根本听不到。

找个借口,慕名古筝弹得好,做为铁杆粉丝特来拜访,好在教授夫妇没有拒绝我,可能觉得我比较讨喜吧!或许是见我不远千里跑过来一个女孩不容易吧,答应我留宿几晚再回去。

他叫阿哲,家中保姆见我来了,说家里有事,请我帮照看下,看着他睡在那里,长长的睫毛,高挺的鼻子,红润的嘴唇,白皙的皮肤,好美的一张容颜。想着脑海里那怪物说的话,我半信半疑的吻了下去......

“阿茵,谢谢你,只有你吻下去,才可以听到我下面的话,你要记住了,醒来的我可能记不得你了,如果你不来找今世的我,我将消散在这天地间,这一世一定要嫁给我,我们才可以续生生世世的缘,无尽的岁月里,我等不到你,你也生生世世一个人走过,他快要醒了,我的魂将从你的唇到达他的身体,这一世我就是他。等他醒来了,就恢复成正常人了,一定让他第一个见到你。另外告诉你,和你一起上三楼的那些人的记忆已经被抹去了。”

鲜红的彼岸花开在黄泉路,阴冷的奈何桥水无声无息的流向远方,孟婆一阵感慨对着那个锁着的一缕魂叹道:“子轩,你终于肯喝下忘川水了吗?别怪阿婆锁着你,这是锁魂链,如果不锁着你,这无尽的岁月你早消散了,这一世你找到阿茵了,对吗?这无尽的岁月,值得吗?”

子轩两行泪水化成雾气,淡淡的道:“纵是再等无尽的岁月,我也心甘。”

孟婆接过空碗,一挥手,子轩便轻轻的飘过了奈何桥,无尽的岁月,只为一个劫,果然真情在人间,孟婆转身写下了这千古的孽缘。

“阿茵,过不了几个月你就要进宫了,明天有庙会,陪哥嫂一起去玩啊!以后你就没有机会出来了。”哥哥一边逗着小侄子,一边对着浇花的阿茵说道。

庙里的一间厢房内,一个年轻的书生,一把古筝,一曲凤求凰......

阿茵被美妙的琴音迷住了......有情人终不能成眷属,子轩,来生我陪你,相思欲寄无从寄,庭院深深深几许,阿茵终因相思成疾,连皇上的面也不曾见,便香消玉殒。因不曾侍寝,又属于恶疾,不能从正规的通道送出宫外,阿茵的尸首裹着白布,随着护城河流出后火化。书生一曲凤求凰弹得凄婉,诉不进的相思,于晚风中随着护城河水流向远方.....

我的脑海里跳出来了这样的画面,泪水悄悄的滑落,滴落在他绝美的容颜上,谢谢你等我,子轩,这一世我一定要陪在你身边,永永远远,生生世世陪在你身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少年吃力地拄着剑站起来,拂去身上的灰和沙子,一双干燥的眼神呆滞地看了看空旷的沙滩上被风卷起的扬尘,以及远处的虞...
    侃鱼阅读 301评论 1 0
  • 喜欢他从青葱的20岁到轻熟的27岁 也许还会继续 喜欢他是朋友们心中心照不宣的秘密 有问过朋友们,你们怎么都知道,...
    一深弦思阅读 275评论 0 0
  • 昨晚看到一则微博,出处的真实性懒得去考证,说实话我也懒得去判断内容的合理性。 陈丹青:“艺术家最重要的作品一定在2...
    识字萝阅读 223评论 1 1
  • 孤灯掠影抚伊人 半照半休一宿间 心灭空灵依诗眠 冷院醉诉枯夜伴
    木夏半年阅读 207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