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了你,我也不会迷路的”

图片源自网络

“你又睡觉,该去吃饭了”。

他揉了揉模糊的眼睛,冲她嘿嘿一笑。

刚走出教室门,他突然站住了,慢慢挪到窗户前,一动也不动。她随着他的步伐移动过来。

“活该,叫你晨读就知道睡觉”。

“胳膊和腿又压麻了,为啥每次都是呢”。

她像是得到了整个宇宙似的,骄傲的说道,“那是因为你长得丑,丑人多作怪,哈哈哈..."

他撇了她一眼,好像在用眼睛说“你过来,我不会打你的。”

“活动”好胳膊和腿,他们一起走着聊着去餐厅吃饭了。

他们相聚于同一所高中,相识于同一个班级。一拍即合,很是聊得来,有趣又不伤大雅。

相恋以后,他“抛弃”了他的饭友,一日三餐都和她在一起吃饭。

她是一个胖嘟嘟的女孩,特别能吃,也特别喜欢吃。刚开始在一起吃饭的时候,吃的挺少。过了一段时间,饭量骤增。

......

“之前见你吃的挺少的啊?”

“刚在一起吃饭,我不得矜持点嘛!”

“猪”。

她没说话,依旧很开心的吃着,也总是想把他的好吃的都吃了。

当然,在她眼巴巴盯着之前,他都会把好吃的留给她。然后她就像个三岁小孩得到了糖果一样开心,顺便说上几句“你最疼我了”之类的外星语。

她总是嚷嚷着要减肥要减肥,嘴里说着“在这么胖下去你会不要我的"。

但事实是,在一起吃饭的时候,她不瘦反胖。每次吃饭的时候,她吃多的时候,他总是显出一幅主人瞪着宠物一般,“是谁说的要减肥呢”,拿这句话质问她。

后来,她似乎觉悟了。终于想做个美丽又苗条的女子了。

再去吃饭的时候,饭量大大减少。真是个矛盾的人,他又像爸爸似的总担心她吃不饱,怕她饿着,一个劲的问她还吃这嘛还是那嘛。

果然有出息,“不吃!"

等他吃着的时候,她口水总在酝酿,于是,“我只尝一口”。

“你尝个屁你尝,你得减肥呢。”

一阵撕逼之后,最终以她的“好吃”抑或“真难吃”告终。

有一次星期天过后,回到学校,她告诉他“我妈说我肯定在学校吃特别多好东西,比以前胖多了,她还说这么胖别回家啦。"

听完以后他们笑得前仰后翻,以至于周围的世界也跟着嬉笑起来。

图片源自网络

“你个狗,我又叫我们老班叫办公室问话了,咱俩在一起又被她发现了可能,或者其他老师告诉她的”。

“你们班主任屁事真多,我们班主任都不管”

分班以后,他们因为相见遭遇着大大小小的这种“冷箭”。

后来不知道是他们机灵了,还是班主任们懒得过问了。

他总是跑去她班,她也时常跑去他班,以至于两个班的人都熟知他们。他们也顾不上这些。

他的朋友都知道她,只要见了她总要逗逗她,她也非常高兴的和他们招呼。

......

不论是午觉前,还是晚上休息前,他们都会打一通电话,或者社交网络上“对骂”一阵,最后互道晚安,各自安眠。

他们一起去了很多很多地方,一起吃了很多很多饭,一起走了很多很多路,一起笑了哭了无数次......

但最后连好好的道别都遗失了。

毕业那天,他终于还是拨通了烂熟于心的号码,聊了几句,也终究没有说出“再见”。

毕业后,日子也就这样走着走着...

他们都不知道彼此去了哪所大学,也不知道现在都还好吗,有没有偶尔想起彼此呢。

他生日的那天,他想起那个曾温暖他整个青春的她,终于还是拨通了那个号码。

电话刚接通,他们依旧都笑了。

“你怎么离家这么远啊?你有没有收到我的生日祝福呀?"

她熟悉的语气,他熟悉的语气,都让他们动容。

“没有啊。”他赶紧转开话题,“现在在学校都还好嘛,有没有交到较好的朋友呀?"

“当然啦,我跟我们宿舍的关系都挺好。”

当得知她把短信发到他家乡的手机号里,他连忙从抽屉里拿出手机,开机,打着电话看着。

“最近有没有跑步啊?哈哈哈。”

“当然啦,我有在跑步。"

他们聊了很久,有好几次沉默的间隙。不是因为无话可说。

电话结束前,她告诉他,“我放下了,不用担心我,没有了你我也不会迷路的。”

又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挂完电话,他又看了一遍短信。在阳台上抽根烟洗把脸和舍友去吃饭了。

她也和室友去上课了。

“此文章为  bobo里情感  原创,特此声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谁的窗口飘来歌声 飞过几条街道 在街口的拐角处 和流浪汉撞了个满怀 谁在深夜里起舞 火红的舞步像血液奔腾 路灯下的...
    滕吠吠阅读 343评论 2 4
  • 水彩2-毒葡萄
    Cyline阅读 209评论 0 0
  • 做饭是个花费时间的活,尤其煲汤更需要费时间;短则二小时,多则四、五个小时都会有;喝汤不仅能美容颜,适当的放些药材还...
    H巧儿阅读 3,137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