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柯梦语(四)再一次的离开

南柯梦语


周五下午放学时间格外的早,下了课的林筱绯慢慢地收拾好书包向着校门口走去。刚走出校门外,她就看到了她爸爸那辆熟悉的车停在路边,正当她要走过去时,李敬突然出现在了她的面前,伸出手拦住了她,“到底怎么了?”

看着面前的李敬,林筱绯有点没反应过来,但随即她推开了他挡在自己面前的手,冷冰冰的说,“你有意思吗,何必要这样死缠烂打?”

说着向门口的车瞥了一眼,生怕这一幕会被她爸看见,“我已经说了分手,就不要再联系了,你还是忘了我吧。”说完,匆忙的走向了门口,没有理会身后的李敬一脸悲伤的表情。

打开车门的一瞬间,林筱绯还是没忍心回头看了他一眼,看着李敬已经离开了,她的心里有点难受,但她也明白,这个时候说分手是为了他们都能好好地继续生活下去,想到这她有点释然了,转过身坐进了车里面。

林筱绯的爸爸看着她坐进车里,急忙熄灭了守中的烟,打开了车窗透气,但意外的是今天的林筱绯并没有像往常一样,一上车就开始冲着车里的烟味向自己发火,但又想到今天早晨她给自己打电话时说的那几句话,他的爸爸心里顿时有点苦涩。

“筱绯,我们现在是回家还是找个地方去聊。”她的爸爸小心翼翼的问道,

“就现在说吧,说完今天我们回家一起吃顿散伙饭,以后,你就...”林筱绯还没说完,她的爸爸突然急了,

“筱绯,你听我说,我和你妈妈离婚不会影响你的生活,我可以等到你高考结束再离开的。”

“你可以,但是,我不可以”,听到林筱绯的回答她的爸爸愣住了,“我不需要你们为了我勉强出一副幸福的样子,既然已经离婚了,又何必为了我强迫自己呢?你放心吧,从今天起不会再乱来了,以前我只不过接受不了你们离婚的事实罢了。”

林筱绯说完,车里陷入了一片寂静,她的爸爸呆滞的看着前方,刚想要掏出烟盒点一支烟,但又想到林筱绯还坐在车里,又默默的放了下去,“所以,你早就知道我们离婚了,是吗?你这两年多就是因为这件事才不听话的吧”,听到她爸爸有点沙哑的嗓音,林筱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只能轻轻地点了点头也不管她爸爸看见与否,

“不管怎样,筱绯,我希望你能明白,我和你妈妈感情破裂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就算我和她离婚了,我们这个家还在,你明白吗?”说着,她爸爸转过头来盯着林筱绯,一脸认真的又说道,“无论发生什么,都改变不了我是你爸爸,你是我女儿这个事实,我永远会照顾你,保护你的”。

听着她爸爸认真的口气说出这些话,林筱绯坚硬的心像被划开了一道裂缝,血流不止的同时,也让她自己疼痛万分。她想大声的向她的爸爸哭出这些年来她所有的委屈,可她还是忍住了。她沉默的低下了头,没有再说一句话。她的爸爸苦涩的笑了笑,“刚才我已经和你妈妈打过电话了,今天趁着我们都在,一起回家,吃顿饭吧。”说着,发动了车向着他们的家开去。

快要开到小区门口时,一辆救护车突然从他们车旁经过,听着救护车急匆匆的呼啸而过,林筱绯的心里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她看到救护车停在了前面的十字路口,四周围着的过路人指着中间不停的说着什么,她叫停了正在开车的爸爸,自己急忙冲向了拥挤的人群。

当林筱绯挤进围观群众的一瞬间,她看到了躺在地上的,满身是血的李敬。救护车里的医护人员急忙把他抬上担架,准备送回医院。

“不!”林筱绯尖叫着向他冲了过去,却被她的爸爸拦了下来,“别急,我们去医院”,她的爸爸镇定的将林筱绯塞进了车,跟着救护车驶向了医院。李敬上车时紧闭的双眼和浑身是血的样子让林筱绯彻底陷入了崩溃的边缘,她坐在车上,终于撕心裂肺的哭了出来。

车很快到了医院,林筱绯疯了般下车冲向了急救室,看着红色的指示牌显示“正在抢救”的四个字,让她稍微的心安了下来。林筱绯不明白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七年前的一幕为什么现在又会重演,她已经改变了当初的选择,为什么李敬还是会遭遇这场车祸?但是,没有人能向她解释这一切到底是为什么。

林筱绯忧心忡忡的坐在急诊室门口,她的爸爸在一旁沉默的陪着她,她想开口向他解释,却不知道该怎么说,两人都沉默着,安静等待着急救的结束。

终于,红灯熄灭了。大夫带着口罩慢慢的走了过来,还没来得及说话,林筱绯却突然看见了大夫身后,那辆李敬躺着的病床被盖着白布,推了出来。一刹那,林筱绯晕了过去,在失去意识的最后一秒,她想到,“最后的结局,还是没变。”


无戒日更挑战营Day(1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林筱绯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一间完全陌生的房间里,周围摆满了一面面看似透明却散着淡淡荧光的镜子,她慢慢的起身,拿起了离...
    阿蕾姑娘阅读 410评论 0 1
  • 林筱绯从来没想过,自己还能再到见李敬一面,而且还是那个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他,不是无数次只是在自己梦里浮现的背影。 ...
    阿蕾姑娘阅读 379评论 0 1
  • 人生最怕的是想得太多,而做得太少。常常想着要这样,那样而不去改变,不去努力就是空想。人生最容易的事混吃等死,可是心...
    轻柔细语的阅读 220评论 0 0
  • 特别想吃某一样食物,可是跟别人吃的味道,怎么都不对,我想吃烤鱼,特别想; 特别想看一场旧电影,可是如果不是你,就算...
    孙小凌阅读 254评论 1 1
  • 最近闲来无事,在翻看腾讯视频的时候发现了一部新剧,于是就陷入了无法自拔的追剧过程中,这部剧就是当下最热播的锦绣未央...
    紫苑书阁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