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了吗(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从小就很爱看书,喜欢看什么书呢,爱情小说和漫画书。当然我也看过很多国外名著,比如,简爱,格林童话,哈利波特之类的。也疯狂的迷恋电影,有时候电影太过好看,想在电影院里站起来,破口大骂一声,这电影怎么他妈这么好看。叫好,拍桌子,扣杯子,拼命鼓掌,给台上的戏子,捧场。

但却从来没这样做过,何况对着屏幕,陪我看电影的朋友很正常,我也假装很正常,同他们很正常的看完这场电影。

后来干脆喊我看电影的,一律不去,再后来喊我去喝酒的,也一律不去,说好的喝酒,就整两口,喝酒不往死里喝,就老子一个人醉,有什么意思,去吧,来吧,不来,不去。

慢慢,也没啥朋友了,玩不到一块去,想也想不到一块去,也没什么好惋惜。

认识贱辉,是命运的邂逅,注定的缘分,他是上帝派来的天屎!如果他是个姑娘,我就跟他烧黄纸拜把子!可他是个男的,我只好勉强做他爸爸!

02.

贱辉开了一家店,店的名字就叫做“店”,具体这家店是做什么的,不好说。

它是饭馆,酒店,酒吧,商店....?好像都是。

店里像个收破烂的杂货市场,这个角里一堆被子,那个角里一堆被子,从来不叠,店里人满为患的时候,熟客就愿意窝在他那被子堆里,凑够4个人,服务员就上小桌子供他们玩牌玩游戏,也不管人人家认不认识,想不想玩,会不会玩。店里的沙发也是五花八门,掉皮的,漏弹簧,不说沙发说桌子,桌子就是摞了几层书上面摆块大木板,没木板,就弄几块大玻璃,铺在上面就算齐活。人家的洗手间都在角落里,他就非得装在大门口,进店的通通得拖鞋,不止得拖鞋,还得洗脚,每天门口都有人挤在厕所洗脚,排号洗,洗完脚一人一双一次性拖鞋,起身就能看到墙上贴标语“你的脚脚好香香呦!”。

妈卖批,你说现在的人多贱啊,这么奇怪的店都有人来,真是贱到家了!就像我!当初干嘛要进来。

店里生意一向很好,24小时营业,24四小时生意不间断,喝醉吐了一身9块9的t恤,租金一百爱穿不穿,想洗澡15分钟限时免费,想玩游戏80块,挑一台电脑请随便,想要人陪,10个服务员请按喜好来点台,记得请付钱.....

看起来就像家黑店,甚至想吃什么,都要客人自己来做,不会做就别吃,也不让外带,酒水饮料分ABCDE,没名字选什么喝什么,无非是A便宜D最贵。

每晚11点后,店还是店,店门里收留各种流浪汉,各种青年,各种囧破的人,无论再可怜贱辉也不伸手帮助,他会再投影屏上放一段话,如果他们是明天的你们,你会怎么做?贱辉不是没有出手相救过,只是他发现,他一个人拯救不了全世界,可能所有人都不理解,但是我理解,也好想只有我懂。所以每一晚看到这句话的人,不会做饭也花钱点单,有的直接去送钱,有的干脆喝醉了直接跟着一块睡去了。就这么一晚。

初夏秋东,冷的是心。冷的是在他的店里,人才能找回自己的良心。不是良心是善意,是最初没有被摧残的不被污染过的。像个小babe 不是小baby

03.

总有那么一些鸡汤告诉你“生活要像前看,总会好的”“相信自己,你是最好的”吧啦吧啦一大堆。我不能说这些鸡汤全是错误的,因为只是在我看来是错误的,我看到的世界很灰暗,尽管哪一天小太阳在我身边冉冉升起,心里都会怀疑哪里出了问题。无数次想抓紧幸福,无数次总那种鄙夷的心去鄙夷幸福,再不然就是太过用力,太过极端的爱的表达方式,始终扑空受重伤,还让她人受伤。

爱情啊我不懂,亲情啊从来没机会懂过,唯独友情啊,我懂那么一点点,就那么一点点啦。

那天我21岁生日,失眠焦躁孤独怪异,想死。忘了从哪听说,人的细胞每七年更换一次,三七二十一,要换就是今天。

揣着仅剩的几百块钱,坐上上了五点半首发公交车,寻找一个合适死去的酒店,然后喝白酒,吞头孢,网上都说这样死,不会很难看,毕竟死也得帅气的死去。

看着窗外,狗是狗,人是人,脏脏乱乱,油油腻腻。司机停车的时候看到了贱辉店门口的荧光牌子“死了多好啊,等你”。

之后,车又开了几站路我记不得了,看到那个牌子开始就在想,你他妈想死,老子更想死,凭什么比我还想死,要是打噱头,我就把牌子砸烂,反正我是个要死的人了。

可能物以类聚吧,进店,贱辉看我那狗样,我看那到他那狗样,他都忘了说今天不接客,我也忘了我究竟要来跟他对质什么。

他只说想喝什么自己拿。

喝着喝着也忘了为什么两个人凑到一个桌子上喝酒了,只是醒来的时候,他半裸的趴在地上,满屋倒地的酒瓶,像劫色未遂的凶案现场。

我说贱辉我今天想自杀来着,他说他也是。然后又问我,你说,为什么喝酒就得晚上喝?像我们这样早上喝不好吗?

不知道,也许好多人都是傻吧,连喝酒这么普通的一件事都要规定上时间。

我说,今天是我生日。

贱辉在垃圾桶里找了块被啃过的馒头,插了一跟烟,要祝我生日快乐,我说抠脚,你又不是女人,别这么恶心。

04.

如果世界上没有了姑娘,只剩下男人,这个世界没什么意思了。就像gay全世界只剩下女人了,也没什么意思了一样。

经常会哼一首歌“我愿做一只小羊,跟在她身旁,我愿她拿着细细的皮鞭,不断轻轻的打在我身上”。

待续.....(老子写不出来了,听歌中回忆满满充斥脑海,很压抑,还要欢快的写,不管有没有没人看,这个故事想写好久了,并不是专业写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