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朋友是个骗子

南鱼思秋/文


像是被一记狠狠的重拳打到脑袋却轻飘飘的氤氲开来,这已经是我被吵醒的第n个清晨。

没错,是清晨。

翻了个身子,仍旧闭着眼睛, 伸手去摸床头的手机。

七点零五,我眯着眼睛,打了个长长的哈欠,已经黑掉的显示屏里清晰地印出我的样子,就像大病初愈的人般消瘦。

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想继续睡觉,窗外凤凰传奇的套马杆像魔咒般穿过厚厚的玻璃,抵达耳膜,却宛然听到错乱的谱子般煎熬。

终究是睡不成了,我一把坐起,气鼓鼓下床,趿着拖鞋,用凉水狠狠地抹了一把脸,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抄起我的手机,穿着印有蜡笔小新的睡衣就出门了。

最近总有乱七八糟的人搞推销吵到我睡觉,为什么都没有人来管管!我恨恨地想着,朝声源地走去,像要捉奸的中年妇女,脸色苍白,来势汹汹。

一个四十来岁的中年男子,皮肤晒的黝黑,却全然一幅生意人油嘴滑舌的样子。操着一口夹杂着地方音的普通话,正对着话筒高声喊着“来,免费领礼品了,先来先得啊!”

有礼品耶!我美滋滋地想着,又从捉奸妇女变回可爱无敌美少女,甚至我都能听到自己狂躁的心和着套马杆的节奏扑通扑通地跳跃着。于是,我加快步子,换上一幅谄媚的样子,飞过一群大叔大妈,凑到大叔面前。

哦,原来是卖电磁炉的啊!我一脸失落,仿佛明白我妈看到我数学试卷那扭曲的表情。

妈妈说推销会洗脑的,像我这种墙头草还是乖乖躲一边去。

等等,那个男生好帅!皮肤好好!嗯,我一个行走江湖这么多年的大学生还能看不透他的把戏,嗯,我还是不走了!

我行歌就是这么不要脸。

所以,我就拿到了我的第一份礼物。一个试电笔。

虽然对我来讲并没有卵用,但是我爹喜欢这玩意,说不定还能给我涨零花钱呢。真TMD划算!

后面的礼品要等我介绍完公司的产品才能给你们。然后就是大叔滔滔不绝的个人秀,简直比我们辩论会社长还牛。

全程我的注意力都在他的年轻助理身上,并不觉得枯燥。

说好全部赠送的礼物又变成了抽签决定。我拨开层层手爪,伸出我的纤纤玉手一抓。

佛祖保佑,佛祖保佑。我双手合十不停的念叨着。

恭喜小姑娘,498的电磁炉现在198可以拿回家。对,你没有听错,198!

我中奖了!我大喊大叫,差一点就把我在帅气助理心目中的淑女形象给毁了,这样不好!

我乐颠颠的跑回家拿钱,准备给爸妈一个surprise。我跑的好快,连咯的生疼的小石子都没有理会,我偷偷拿了钱,踩着筋斗云用198元买到了价值498元的电磁炉。

我真傻,连助理的微信号都没要就跑回家了。

然后就是父母无可奈何的眼光和扣除我两百块钱的零花钱。

好吧,一世英名的我还是上当了,这个电磁炉顶多值一百。

更加让我坚信我上当,是当我出门来退电磁炉捎带求联系方式的时候,只看到扬尘和汽车尾气突的交缠在一起。

MD,骗子,别让我再遇到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上天果然是公平的,终于有机会让我一雪前耻。

在学校组织的趣味辩论赛上,我又遇到了那个助理。

那天的主题是逆境成长利弊的问题,我作为反方一辩,他是正方二辩。我一定要把他们队辩的落花流水。

我是正方二辩,沙夏!我方观点是逆境利大于弊。在当今高速发展的社会,有一个良好的品性。

“那你说为什么有一个当骗子的父亲,儿子也极有可能成为骗子?”没等他说完,我立马站起来不假思索而出。

场面顿时尴尬,明明是正反二辩对质环节,我却硬生生地插了一脚。而他却不动声色,微笑着说“对方辩友的问题很好,不过请遵守规则”!

很显然那场比赛我们输了,因为我的失误也让大家闷闷不乐,我更加不能原谅这个叫沙夏的骗子,谁叫我小气呢!再高的颜值都不能原谅!


03

我还以为flash动画制作就是看动画片然后期末的时候根据动画片出题,没想到还要做什么鬼的ppt!

作为电脑残的我愣是半夜十二点还在苦逼地奋斗,奈何不善交际的我也是没几个朋友,把手机qq列表的好友从头翻到尾都没有一个可以help的人啊!

前男友?不要,虽然还是朋友,但还是很尴尬。

闺蜜?不要,比我还笨诶。

对了,那个骗子助理倒是计算机系,说不定可以帮忙,看着手机上的时间又走了一个小时,我终于还是give up!

在吗?烂俗的开头。

嗯?秒回!

在做了两分钟深呼吸后,我终于下定决心把老师要求和图片一并发给了他,然后没有了下文。

而我还傻逼地在为请他吃肯德基还是麦当劳在纠结,却发现五分钟过去了竟然黑了头像!

你够狠!

算了,反正还有明天一天呢,先睡觉。我踢掉鞋子,倒头就睡...

梦里梦到了可以帮人实现愿望的大熊。

然后第二天邮箱里就是做好的ppt,整洁大方,时间一点半!

我差点感动的以身相许!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我一向不喜欢占人便宜,所以就义正言辞地要他提一个要求。

啊哈哈哈,让我英语及格!他半玩笑半认真的说到。

握草,我怎么这么嘴贱啊!生无可恋脸。

因为期末大部分都是原题,我就把我毕生所总结的诀窍给他看了。听力找来原材料然后翻译成中文,编成好记的情景剧。作者和书名的连线题编成说口令,作文背诵万能开头...

技巧归技巧,重点是我陪他上了一个月的自习,他请我吃了一个月的早饭,好像还蛮划算。

后来,他成功get到一个不错的分数。我也用陪他上自习的时间复习功课拿到了这一年的奖学金。

但是像我这么小气的人还是对当年的事情耿耿于怀。

为什么要骗我买电磁炉?

啊,我只是兼职当司机打杂,我什么也不知道。那我把钱还给你,你做我女朋友!

才不要!除非加倍!

我行歌就是这么不要脸,可是我好开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