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必备软件(3)-程序猿从入门到日常

该文章属于<简书 — Timhbw>原创,转载请注明: <简书社区 — Timhbw>http://www.jianshu.com/p/1456b920fa3b

macapplogo.jpg

个人喜欢收集一些软件,特别是好软件、新软件,手机上一直都是100+个软件,多多尝试软件,顺便收集灵感。从Windows转Mac或者刚开始使用Mac的同学或多或少都为找不到替代软件而烦恼,Mac上的软件不如Windows上大众,方便下载,这里特地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Mac必备软件(1)-CleanMyMac3.7.1
Mac必备软件(2)-浏览器(Chrome长期更新)
Mac必备软件(3)-程序猿从入门到日常
Mac必备软件(4)-SimPholders
持续更新中...

随着使用mac时间的增长,软件越下越多,装了删,删了下,最后留下来的必定是精品,这次我就把我自己mac的精品软件分享给大家。
先给大家看下我电脑上的软件:


macdesktop01.png
macdesktop02.png
  • Alfred 3
    Alfred 这是一款被称之为Mac效率神器的App,有了它你甚至无需鼠标就可以实现各种操作,包括出发各种文件、网络操作,其UI界面使用方便,而且不是通过命令来实现,是开发者们和键盘童鞋们的神器。Mac 平台上最为传奇的效率作品,誉为神兵利器毫不为过。完全可以替代OS X自带的Spotlight,功能非常强大,屡获殊荣。可以我用的不多,没研究这个,不过确实强大。

  • 欧路词典
    Mac下优秀的词典工具,支持苹果系统直接屏幕取词。还有划词搜索,生词本,翻译朗读,词库扩展等等功能。App Store有免费版本和付费版本,区别不太大。

  • Mou
    一款Mac下的Markdown工具,平时用来做笔记,之前用Typecho搭建博客的时候天天用Markdown写文章,所以觉得还不错。

  • GitBook
    也是用来阅读Markdown文本的,毕竟Github上有许多书要用这个来看。

  • 网易云音乐
    这个没话说,网易云音乐刚出来的时候就在手机上下载过,算是老用户,Mac下的做的还算良心,不比酷狗,万年不更新,还不能下载音乐。

  • BBEdit
    BBEdit 是一款著名代码编辑器。适用于Mac OS平台版本, 用于编辑HTML文件, 文本文件及程序源代码,相当于Windows下的Editplus、notepad++,万能的编辑文本软件。

  • CheatSheet
    让快捷键一目了然,安装后长按command会出现当前软件的所有快捷键,非常方便。

  • Gestimer
    Gestimer 是一款简单方便的提醒创建小工具,虽然 Mac OS X 预装了提醒事项应用,但想要创建提醒事件时必须首先输入事件的名称,然后选择在某个特定的时间或地点提醒自己,比较麻烦。Gestimer 提供的事件创建功能更直观,可以快速流畅的创建提醒事项,当然,软件也有一定的局限性,比如创建的提醒事项不能相隔太久。等于一个提醒事项,只不过做的很有文艺气息,也很好玩,从顶部往下拉,拉得越长,倒计时越久。

  • HazeOver
    HazeOver 是 Mac OS X 上的一款小工具,它可以在激活的窗口区域以外显示阴影,这可以让你很方便聚焦在当前的任务上,再也不用担心所有窗口叠在一起了,等于高亮当前窗口,尽量不分散你的注意力。一个比较有创意的软件。

  • iThoughtsX
    iThoughtsX 是一款适用于 Mac 的思维导图应用程序。 此应用程序基于 iOS iThoughts 并与其完全兼容。思维导图可助您直观组织想法、主意和信息。

  • XMind
    XMind是一款实用的思维导图软件,简单易用、美观、功能强大,拥有高效的可视化思维模式,具备可扩展、跨平台、稳定性和性能,真正帮助用户提高生产率,促进有效沟通及协作。

  • Paste
    强大的剪切板增强工具. 可以记录无穷尽的粘贴复制记录用户日后访问时候使用. 界面美观操作简单.Paste for mac 是一款功能强大的mac剪切板记录管理工具,开启这款软件后你复制的所有数据都会在软件中储存,想要使用时直接打开软件找到该内容即可。相当赞的,媲美原生的粘贴复制工具,最多可以保存无限个复制历史,而且颜值相当高。

  • PPDuck
    一个离线的图片压缩工具,压缩率不错,平时上传博客的图片都是用它压缩,购买后可以一次压缩无限张,没购买只能一次压缩10张,关闭后再次打开有时10张。

  • Qbserve
    一个自动的私人时间跟踪系统,可帮助提高您的效率。它给你即时的答案,你的时间通过智能地观察活动应用程序的方式。所有跟踪的信息私人存储在您的设备上。看到自己每天用Mac干了啥,用某一个软件多久。

  • ScreenFlow
    Mac OS平台上一款老牌的屏幕录像软件。不但可以录制桌面操作还可以进行后期的剪辑工作,可以添加字幕, 增加视频效果与文字效果等功能,支持输出成 MOV,FLV 等格式。此软件获得WWDC 2008软件设计大奖。

  • Sip
    一款非常不错的Mac屏幕取色软件,你只需要鼠标点一下即可取得屏幕当前位置的颜色值,并将数据自动存到剪切板,方便随时粘贴出来。支持 CSS、UIColor 等多种格式。

  • Sketch
    Sketch 3(App Store 精华) 是最强大的移动应用矢量绘图设计工具,对于网页设计和移动设计者来说,比PhotoShop好用N倍!尤其是在移动应用设计方面,Sketch 3 的优点在于使用简单,学习曲线低,并且功能更加强大易用,支持自动切图,并且具有移动设计模板,能够大大节省设计师的时间和工作量,非常适合进行网站设 计、移动应用设计、图标设计等。叼炸天的工具,虽然我现在还用不上,因为我还没那么牛X,但是有一定开发经验的人都知道这个。

  • Snip
    腾讯难得的几个良心软件,从qq截图里面分离出来的,纯粹的截图软件,自带编辑功能。

  • Annotate
    一款非常强大好用的图片注释软件,可对屏幕截图或者现有图片进行批注。同时,在基础的图片注释功能上还增加了“局部高亮”、“Emoji 表情”、 ”GIF 动图录制与注释“、“与 Dropbox/CloudApp 同步数据“等功能。腾讯的Snip也很好,但是没有马赛克功能,选择放弃。

  • Dash
    非常出名的API调试工具,可以浏览几乎任何主流编程语言的文档,我用来看iOS的文档。

  • Yummy FTP Pro
    Mac平台上的一款好用的FTP、FTP SSL/TLS和SFTP客户端,Yummy FTP Mac版结合并改进了其它文件传输方案中最好的功能,添加了大量独特的强大功能,以一个高度可调谐的FTP引擎驱动。与远程服务器传输文件用的。

  • 射手影音
    平时播放视频用的,支持格式多。

  • Movist
    Mac平台下一个全格式播放器,基于QuickTime & FFmpeg,您可以选择由QuickTime 还是 FFmpeg来解码播放,支持.avi、.mkv、.wmv、flv、rmvb等格式,有快进功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