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惊魂 第一章

第一章

第一节 新生活

“对不起”,眼前这个男人跟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所有在一起的回忆都突然涌上心头,那曾经的约定与誓言什么的,全部都是虚无飘渺的存在,我之前怎么会那么信任他喜欢他?真是瞎了我的狗眼啊。“算了,你什么都不必说了,我们就这么结束了。”

“静,你听我说啊,那件事情.”

“够了,够了,我今天搬走了,再见。”我拿起身边事先就准备好的行李袋,从他身旁掠过,跨门而出。

我一刻也不想多呆,头也不想回,试问哪个女人看到那样暧昧的场景还会忍受的了,从此不要再提起这个人,突然路旁电线杆上的一个招租启示落入眼帘,我得赶紧找个房子才行,我一边想着,一边扯下了那张纸。

“看地址好像是这里,”我看着手机上的导航,“请问,阿姨,那个XX公寓是这里吗?”,我看到旁边一个有个人就过去问了问,“啊,对,是这里没错。”“哦,谢谢了。”“啊,小妹妹你等下。”“怎么了?”

“你该不会是来这里租房子吧。”“没错呀。”“不过我劝你最好别住这里哟,听说这个地方有点邪。”

“可是,阿姨你不是住这里吗。”“当然不是,我在这边有点事情。这个楼上听说闹鬼哩。”

“阿姨,你可别吓唬我啊。”“你看这边又偏僻,都没什么人,我不会骗你的拉。”

“哦,谢谢阿姨提醒,我知道了。”说完,她就走了,走到一半还一搞回头看看我,感觉怪怪的,我现在必须得马上找个住的地方,不然明天还要去学校呢,于是我打了房东的电话。

今天白天天气还算不错只是感到胸口很闷,闷得呼吸有些困难了,过了一刻,整个天空竟然都黑了下来,天上开始闪电,雨点也渐渐滴落在我脸上,看来早上是暴风雨前的宁静,现在就跟我的心情一样,突然就下起雨来,一阵莫名的伤感向我袭来,泪在眼角不住打转,“哎,不好意思。”听到这个声音出现,我立刻擦拭了眼角的泪,“啊,您是房东吗?”基本的介绍过后,房东领着我上楼去看屋子,这整栋楼听说在很久以前就有了,似乎有着30多年的历史,总共是8楼,公寓在2侧都有楼梯,后来因为一些住户的需要,自己加装了电梯,这种老旧房好像是没有物业来管理的,这么一来就会显得十分的不安全,但是没办法了,这里离学校比较近,房租也很便宜,晚上注意点应该没事,希望可以边住边找,尽快离开吧。出租的那一间是在5楼,不算太高,每天上楼也应该还算轻松,房东太太说,“放心吧有电梯,”她笑眯眯的看着我,“今天可能没有开。”

“哦,我知道了。”接下来,我们商讨了一下细节,她需要我提前预交3个月的房租,可是我现在可没有那么多钱,而且我是要立即搬走的,于是我好说歹说她同意我先预交一个月,不过她好像并不期待着我能住3个月的感觉一样,订好口头协议之后,她说明天来签合同,今天我可以先住下,从明天算起。那么真是太好了,我感觉像得救了一样,总算拜托了那个混蛋,然后可以开始我的新生活了,我看向窗外。

雨还在哗啦哗啦的下着。

整理好的东西之后,我决定出去买点日用品,我拿起钥匙,关上大门,我的房间在靠近中间的地方,所以我不论是往那边走,都可以下去,我来到附近的一个便利店,这里一些基本用品都有,想起来,我刚才只拿上了一些衣服,连我前几天买的鞋都忘记拿了,可恶的家伙,我已经不止一次看到他和别的女人在一起搞暧昧了,到底是想怎样,突然我觉得背后发凉,我回头一看,就在店门附近好像有人在张望我这边,我不以为意,我回过神,继续挑选着我该用到的东西,毛巾牙刷杯子盆子等等,最后我抱了一大包东西,连伞都顾不上撑了,我准备淋雨过去,也只有5分钟而已,这个时候一个熟悉又可恨的身影出现在面前,“静。”“是你跟踪我!”

“没有啊。我正好看到你从外面进去,我就在外面等你。好巧。”

“巧你妹哟,烦不烦。”我真的不想再正眼看他。

“来,我送你回去,你该不会再这附近租房子把。”

“是又怎么样。”

“说真的,这里很久之前就传说有点不干净了。”那张猥琐的脸,看得就让人恶心,他还特意的凑过来。

“去你的。”

“雨下的好大,我给你撑伞。”然后他把伞给打,自己整个身子都被淋湿了。

我一句话不说,抱着一大堆东西径直走着,他就在旁边一直跟着,也没说话。

一直到了楼下,“你走把,不要纠缠我了。”

“为什么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那只是逢场作戏而已。”

“呵呵呵,那你慢慢做戏吧。爱做什么做什么去!!!!”见我态度强硬他似乎也没跟来。

回到家之后,我把东西先都丢在地上,这里是个一室一厅的小房子.厨房厕所就像是硬塞进客厅的.房里就

一个小床,一个很小的写字桌,而我是有写日记的习惯的,如果要写字只能坐在床头,床头前是一扇往两边的推拉式窗户,这个窗口都生锈了,还不知道关不关得上啊,窗外是对面的一个大楼,往下看去四楼有个平台,刚好我窗户旁有个楼上的管道直接下去,糟糕了,这样小偷不是可以直接爬上来了??我试着把窗户关上去,可是好像卡住了,留下一个小缝隙,怎么都关不上。,大概只有半厘米这么大,应该没人能进来吧.。不过总让我不放心,我在厨房找到一根换掉的旧水管,我把它放到了窗户的凹槽那,长度刚好差不多,这样一来啊,就算窗户上的锁失效了,也会被顶住了,打开的空间最多5厘米,为以防万一,我把床往外挪了一点,在窗下留下了50厘米宽的空间,我把刚刚买回家的脚盆倒扣着,上面放着我的不锈钢的碗,这么做的目的也是为了防止有人偷偷拉开窗户进来,只要他进来就肯定会踩到那个碗,接着就会发出声音,我真是太厉害了,再加上床的体积挪动过来正好会把房门给顶住,一个密室就这么诞生了,这么一来就显得有安全感多了。

不过我想,再怎么样,今晚也是个难眠之夜。

第二节 异动

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的,早上起来之后,我看了看昨天的布置,似乎是我自己想多了,我迅速刷牙洗脸,一切都不能有异样,班还是得上的,穿好衣服我检查了一下房间,确认好没什么要带的之后,就锁上了门。

XX大学,是这个城市最有名的大学,能在这所大学读书的也都不是简单的人,学费又贵入学门槛又高,就算你的关系再厚,也不一定给你进,而我只不过是个区区的临时图书管理员,之前在网上找到的这份工作,工资低,不过事情不多,勉强可以生活下去,每天无非就是整理一下书籍,然后对图书馆里系统进行录入和整出这样的工作而已,不过就因为如此,最近还答应了一位老师,给他们帮忙做媒体编辑部的策划方案,说我每天看的书多,接触的知识广,再加上以前是念得新闻系,我就好像是万中挑一的不二人选。

之前还没有仔细观察过,这座图书馆似乎在全国都数一数二的,藏书量号称第一,所以需要有人来大理,但是如果一旦有书丢失了,就得算上你的责任,图书馆外壁雪白,整个图书馆外观并不是一般的方方正正的,而是形成了一个浪花的模样,就在浪花的起始处,竖立着一根时钟塔,

“早。”跟我打招呼的是我的同事,也是在这里认识的好姐妹。

“早上好。”

“怎么样呢?”

“没什么,结束了。”

“是嘛,那么又可以开始新生活了把。”

“哎。”

“听说最近来了个年轻的教授,还不错呢。”

“是嘛。”..。

跟小楠叽叽喳喳了一整天,总算又回到了家,其实也并没有怎样嘛,我还是可以过的很好的,一个吃饭一个人回家,一个人.。我摇摇头,不要去想了,今天在图书馆借了几本书,每天晚上就靠这些过了,我洗完澡晾好衣服,拿出了昨天就买好的薯片,然后一边翻书一边吃,这个时候“咚咚”的敲门声响起,这个时候会是谁来访?又是那家伙吗?我透过门上的猫眼,看到面前是个一脸胡渣,眼睛下垂的男人,我不太敢开门,试探的问了一下,“您有什么事吗?”“啊,你好,我是您的邻居。只是过来打个招呼,您现在方便吗?”

我可不想开门,于是我说:“我现在不太方便呢。”“哦,那改天吧,我就住在507号房。”是嘛,507就是靠近走廊尽头楼梯那里的一家,话说回来,这个地方虽然左右都有楼梯,可是电梯就只有一边有,也就是在507号那边,可我这2天都是爬楼梯上来的,还是很累的,明天去试试电梯把,据说是某个住户自己找人安装的,控制在他手里,可是我今天进这栋楼,似乎就没发现有什么人,感觉特别空旷,除了刚才那个男人。

“咔嚓咔嚓”我还以为是做梦,可是我再次确认了一遍,这种声音是从窗户外面发出来的,声音透过那条缝隙传了进来,而外面还飘着小雨,什么也看不清,我躺在床上,“咔嚓咔嚓”的声音时不时就发出来,我突然想起了那天那个女人说的闹鬼的话题,不由的全身打了一个哆嗦,怎么可能,那种事情,我拉开电灯,微蓝色的日光灯,照亮了整个卧室,我披上外衣,慢慢走下床,我必须确认窗外是什么,不然一晚上都无法睡觉。

我壮着胆子,把水管拿走,一把拉开了窗户,原来是雨棚破了,风大了吹的雨棚刮在玻璃上才发出的声音。

虚惊而已,有些事情不以为意,可是讲的人多了,自然就会信以为真,我似乎就是受了多个人的影响,才会这么精神紧绷吧,正在这时,头上的日光灯,开始一闪一闪,这又是怎么回事,我赶紧冲过去关上了开关,脱掉上衣,倒头就睡,心想,明天还是再找个屋子吧。

早上,我刚一出门,就碰到了昨天的那个男人,大概50多岁,“啊,是你把,姑娘。”“对,昨天不好意思。”我亲眼看到他从507出来,所以我确信他应该是这里的住客,“其实我昨天想跟你说个事儿的。”

“什么事,现在说吧。”

“是这样的,因为我们长期也没用电梯,既然你来了,我就把电梯给开了,你以后上下班就用那部电梯吧。”

“是吗,太好了,谢谢您。”

“不客气,不过话说回来,这个地方很少会来住的,很多人都说闹鬼。”他的眼神突然变得很奇怪。

“为什么你们都这么说,我不是不信,只不过我现在也没办法呢。”

“是吗?之前住在旁边的人都走了,这是一栋旧楼房,几年前政府说要收购,结果后来又突然不要了。”

“那是为什么啊?”

“谁知道呢?也许也是什么谣言传到他们耳朵里去了。”

“但是假如造您这么说,您为什么还一直住在这里呢。”

“我家里现在就我一个人住,孩子们都在外地好远的地方,一年也才回来看我一次,哎。”

“那。。”我本来说为什么要让您一个孤寡老人留在这种地方,可是似乎觉得这样更刺激他,“那么还有其他人住吗?”“有的,这一层楼,就3户,楼下加起来大概有5户,楼上都是没有人的,这里住的都是老居民,没有人愿意住上面,他们都不放心这种机器化的东西,所以我也一直没开启过,很久之前我是这边的物业,之后就完全没人管了,电梯也是我组织修建起来的,可是现在5楼以上都没人,感觉没有必要,我自己每天都是爬楼梯呢,看你小丫头可能怕你会幸苦。”他似乎苦口婆心的讲了起来,还要继续没完没了的样子,我赶紧插了一句,

“行吧,多谢了,我要去上班了。”

我走进电梯,赶紧按了1楼,然后微笑着对着他表示再见,同时他也回敬我一个微笑,可是在那笑容里面好像不仅仅是再见那么简单。


第三节 回家

“你说奇怪吗?”

“是哦,为什么都说有那种东西,你还是别放在心上了把,也许都是在吓唬你。”小楠脸上也露出吃惊的表情。

“疯咯,莫名其妙吓唬我有什么用。”

“不过这种事情,令可信其有,不然下班我陪你去求个护符保佑一下平安。”

“开什么玩笑,晚上去哪里弄护符。”

可能是刚刚开学不久的原因,学校里还在进行着各大社团的招新活动,虽然我已经毕业可是我仍然有着一个稚嫩的脸蛋,很多社团成员都会伸过宣传手册或者画报之类的东西,可是只有一个牌子下面没有任何人站着,仅仅是孤零零的竖在那里,那个牌子上面就写了几个字,灵学会。

同往常一样,我沿着一条大路走回家,从这条路一直走到头会有一个转角,从那个转角再往左边一条小巷子穿过去,就到了公寓的门口那条街,由于现在已经11月份,天黑的也算早,小楠刚刚和我吃完饭,我们还喝了点啤酒,因为她说为了庆祝我们两个现在都是单身,和她相处的时间里,她一直都没有谈过恋爱,也不知道她到底要找个什么样的人,她总说谁有潜力谁很好,可是她自己却总是没什么进展,而我现在或许要好好的休息一下了,我从包里拿出一包纸巾,准备擦拭一下脸上的灰尘,昨天雨就停了,可是今天却起了很大的雾,一不小心纸巾就掉在地上,这可不是个文明人该做的事情,正当我停下脚步捡起纸巾之时,我感觉背后也有人同时停住了,我立刻回头,由于路灯灯光射向我,在黑暗中看的不是很清楚,但绝对可以感觉的到有一个人影,

我把纸巾攒在手里,立刻起身加快了脚步,我是酒喝多了吧,难不成那个人在跟踪我,不会又是那个混蛋吧,

但是如果是他应该会立刻出现在我面前,又对我说一对求情的话吧,可是又或许他已经准备报复我?不可能明明是他的错,凭什么要让我受罪,想着想着,我已经从大路转到了那条巷子里,糟糕,我现在走这条路不是找死吗,然后我正犹豫要不要回头,透过前面路灯,我隐约看到了一个黑影倒映在地上,背后一定有人,我被尾行了。

我首先想起的就是报警,可是那该死的手机早在吃饭之前就没电了,下次别买智能机了,关键时刻没电简直就是噩梦,当我加快脚步的时候,我可以听见那混杂其中的皮鞋声,就像是音乐会听到的交响曲一样,非常默契的配合着,我快他就快,我慢他就慢,我突然决定回过头,“你是谁!!!你到底要干嘛!!”我发了疯似的叫出声音,可是背后一点动静都没有了,由不得我多想,四处张望一个人都没有,感觉整个黑暗世界就只剩下我一个,我开始狂奔,那种紧张压迫感,让我心脏狂蹦乱跳,眼看着前面就要到公寓了,谢天谢地,可是就在我快进公寓的那一刻,一个黑影又从外面闪进了对面的入口,那个入口是公寓的另一边,之前就说过这个公寓是2侧都有楼梯的,但是只有我这边有电梯,现在电梯开放了,我也就每天做电梯上下楼,或许那个黑影跟刚才那个人无关吧,他没有理由比我跑步还快,我还是很怀疑我是不是喝多了,接下来,我来到电梯口,按着向上的箭头,那个箭头发出着暗绿色的光。

正当我进入电梯的时候,感觉背后有个人也跟着进来了,就在那一刻我心跳加速到极致,他拍拍我的肩膀,我才猛然看清,原来是那个邻居大叔,“刚下班啊。”

“哦,是呢。大叔,你把我吓死了。”

“没事没事,吃个梨,压压惊。”

都不知道他是从什么时候走到我背后的,他手里提着一袋水果说着就给我一个梨,我连忙拒绝道,

“不了,谢谢。”

“拿一个嘛,不要紧的,快上去了我再给你几个,我明天就要出远门了。”

“啊,谢谢,您要去哪儿?”

“我啊,去找我的女儿啊,她说要接我过去玩一段时间。”

“那可真是享福了,呵呵。”虽然嘴上说呵呵,可是我的心里却在想,都要走了还买那么多水果干嘛呢。

跟大叔道别之后,我便迅速的溜进我的房间,今天跟踪的人难道就是那个大叔吗?不可能的,他不可能拿着一袋水果干那种事情,不过,他也可以事先就买好了,放在一边,可是有必要那么做吗?故意吓我寻开心?

我怎么都想不通,不过回到家就好了,还是像往常一样,我拿上换洗的衣服去洗澡,打开莲蓬头,衣服脱掉了一半的时候,突然整个屋子都黑了,我不禁尖叫了一声,可不会是停电了吧,就在这黑漆漆的环境下,我准备重新穿好衣服出门看看,可是一想到之前的事情,我就不敢动了,假如那个跟踪狂,就在门口,而且他就是为了引我出现怎么办呢?越想越烦躁,于是我就在黑暗中继续洗澡,反正水还是热的,看不见也没关系,我现在可是绝对不会出去了,洗到一半,那该死的电又来了,紧接着浴室的灯闪了闪,又再次熄灭了,不过这次只是灯泡坏掉而已,明天得找个灯泡去了。

自从搬来这里好像就有一些奇怪的事情发生,不论是说的什么闹鬼事件,又或者是什么跟踪狂或者停电,应该一切的源头就是那个混蛋吧,是他给我带来的不幸,我可不希望生活就这样被毁掉,我拿出笔记本,瘫在床上,不断寻找着新的房间,期待着有更好的地方可以搬过去,可是找来找去都不合心意,这个时候就随意的翻翻租房的论坛之类,无意中看到了一个标题,吸引了我,就像是着魔了一样,点了进去,可是点进去之后,我立刻就后悔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