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第四周记录

文/幺女江小五

6月21日,星期一。

早上吃饭前,妈,我这个发型是不是看起来人很壮?

没有啊,把脸拉长了,看起来很瘦嘛,感觉还高了些。

是吗?我觉得这发型挺适合我的,那以后我就留这个发型了……

需要给你拍照留存一下吗?

不用吧……

心里有什么想法说出来,不然谁知道你要什么。你自己不表达就是没想法,没想法那就按他人的来,怎么样的结果你都得自己担着,不能动不动不乐意了就不干了。

嗯嗯,知道了。

6月22日,星期二。

早上洗漱完照镜子,妈,这个发型真不错,挺适合我的,我喜欢从前往后面梳头发。

怪不得你头发是往上竖起来长的……应该从后面往前面梳,不会那么炸起来。

我觉得这样挺好啊,那不得按着头发原本的走向去梳理嘛。

好,你喜欢就好。

那肯定的,我的发型肯定得我自己喜欢啊。

你说的对极了!

我这是因祸得福啊……

哦,那你还得感谢爸爸感谢妈妈呢……

感谢我爸给我头发推成这儿?感谢你啥呢?

那可不是嘛,推那个糟糕的发型就是祸呀,跟理发师表达想法是妈妈一步一步地推进的呀,你看你不主动说,我再不主动一句一句问,你觉得会有这个效果吗?

嗯嗯,是的是的,知道了。

6月23日,星期三。

假期第一天,晚上我到家后,孩子问,妈你什么时候放假?

周末休息啊。

我是说你上到什么时候不上班。

那估计得干到退休......

妈妈没有暑假的,上班的都没有暑假哦,只有学生和老师才有的。

儿子默默地看了我一眼,不再说话。

这样的对话不是第一次,但这样的场景绝对会是最后一次。以往寒暑假的时候,孩子也会问我同样的问题,会追问我为什么没有暑假为什么不放假,甚至会闹情绪说:我想让你放假我想让你过暑假。今年不同了,我不用太多的解释,孩子也不再有疑问,平静地接受是他这个年龄该有的态度。

有些问题孩子越来越能平静地接受,说明孩子已经长大了,接受身边所有的规则,愿意的不愿意的好的不好的都能接受,越来越像个大人了!

6月24日,星期四。

篮球课结束,娘俩一起回家。路上,孩子说,妈,我现在知道为啥我初中后篮球就没长进了?

为什么呀?难道是方法不对?

我觉得立方体新教练还不错,他说我技能上没问题,就是需要找找自己的节奏。

哦,那以前是为什么没长进。

上初中后,我练习的少呀,最近我天天都要找找球感,才感觉有一点进步。

不错不错,小伙子知道反思自己的行为了。

那看来什么技能仅仅掌握是不够的,需要天天练习的。就像游泳一样,刚学会的动作,隔几天再去就不熟练了。

嗯,学一项技能容易,想要学的精进就需要很多的努力付出,才能变得比他人强很多。

游戏技能好说明你打的次数多频率高,学习成绩提升说明你在上面下功夫了。

6月25日,星期五。

放假前的家长会,老师建议每个学生做暑假每日学习计划,我做了个模板,甚至按时间段做了示例,心想让孩子做个参照按照自己的意愿制订计划,谁料,人家撇了一眼说,我才不弄这个,我不想那么死板地固定每天做什么做什么...

我说,你目前每天完成的作业量根本不足以支撑两个月所有学科的任务量。

我知道,我心里有数,我今天上午写了物理了...

半天四个小时写了多少,你上学时半天能书写多少字?每周五和周日都要线上上传完成的作业,目前你还没动笔,放假三天了就做了不到10页的数学和物理练习册。

嗯嗯,你说的对。

不管怎么说,他自己不愿意干的事情那是绝对不会轻易妥协的,你说着他听着,念叨的多了他还烦。有一种对着石头念经的感觉。当然,念经的行为本身就不可取,哎,真是无奈。

6月26日,星期六。

上周说该买鞋子了,我说带他去店里选选,他说同学都是在网上买的,可好看了,他坚持要在网上买。

网上买不能试穿效果和舒适度,他只看着款式新潮,颜色亮丽,于是下单,六百多买了两双。好嘛,反正在哪儿买都花钱。

这周两双鞋陆续到货,打开快递包装袋,看到鞋盒的那一刻,他说,妈我有点慌……

慌就对了,自己笃定的潮牌鞋鞋盒就这样?一上手就要变形的样子……

妈,我不想要这鞋了,能退货吗?这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样。

可以,你在客服那儿问问退货流程。

那人家要是不给退货怎么办?

不会,都是七天无理由退换货的。

哦,这样啊,我问问。

两双鞋都办理了退货,孩子问:妈,退货运费自己承担,退两次多少钱啊?

发顺丰一双得十五元。

哦,那两双就得三十元呀,这个App不行,以后不在上面买了。

花三十总比花六百买个不如意强,就当买个教训了。

嗯嗯,你说的对。

6月27日,星期日。

妈,那鞋子为啥还没退款?

你看看人家收到退货了吗?收到货后才会退款的。

这样啊,那要是他不退款呢。

不会的,收到货后都会退的,淘宝天猫京东都是这样,不知道你用的这个软件是个什么流程,你再等等看。

好吧,以后不在上面买了,描述跟实物都不相符。

不是大厂大牌,都是图片看起来像个样子,实物就差远了,还不如地摊上几十元钱的呢。

以后还是在店里买吧。

嗯嗯……

妈,你怎么不说话?

没有啊,你自己认识到问题就好。

那也是要尝试过后才知道嘛。

对,所以我没什么要说的了。

这是孩子第一次在网上自主购物,他总以为在店里见到的鞋子就是他所看到的那些不喜欢的款式,坚持在网上选购他认为新潮的喜欢的款式,拗不过就依着他,总要自己经历一次才知道实践出真知,才知道以偏概全的弊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