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 关于爱

一个人  关于爱


关于爱,很多人写了很多文章,证明这是一个千古奇案,永远没有正解,并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作为一名心理学爱好者,也考过二级咨询师的姑娘,我经常会遇到此类问题,看到很多有爱和无爱的时候。

今天,我用一颗无法平静的心,尽量来为大家还原一个真实的故事,希望引发大家的深思,更好的爱护自己。为了方便叙述,我暂且称这个姑娘为花梨。


花梨是我高中最后一年认识的,那时候种种原因,成为了我最黑暗的一段时光,每天提不起精神,只想把自己关在自己的世界里,不管别人。花梨小姐是我的同桌。那时候的我很好相处,又很不好相处,因为我几乎不和别人打交道。

直到一周之后,跟她借橡皮的时候,才知道了她的名字,我觉得那是一个很美的名字,却不明白,她为什么那样的土气,我觉得她真的很不关心自己的形象,可这并不影响我喜欢她,因为我觉得她是一个很真诚的姑娘。

那时候我认识了她的第一个男友,嗯,就叫他黑子吧。

我内心深处,觉得黑子就是社会流氓,完全各种不着边,我曾偷偷问过花梨为什么跟这样一个男生在一起?操着一口陕西方言,永远刮不干净的胡子、不修边幅皱巴巴的衣服(呃,我有洁癖,喜欢干净清爽的男生)、没有洗干净的脸和一副大叔长相,还没有什么上进心,每天总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痞痞的感觉。

那时候,很讨厌这样的男生。花梨不好意思的看着我,怯怯地说黑子高一开始追她,她就半推半就答应了,没有喜欢但也不讨厌。

那时候我简直惊呆了,在我的印象中,早恋和初恋应该是很美好的一件事,怎可如此草率?她看着我说,我之前也想过分手,但他不愿意,现在上学,也是他来陪我的,我家里是农村的,和你不一样。那时候我并不能理解她话里的意思,她也没有再跟我解释。

后来我们各自上了大学,还记得在分数出来以后,她很可惜,离二本分数线还差15分,当时她的选择是去上大专,原因是——省钱。

她给我打了电话,我再一次惊呆了,问她能上三本为什么不选择三本?不管怎么说三本还是大学,可是大专,若是以后想提升学历是很难的(原谅那时候的我,把学历看得比生命还重要)!她沉默了一下告诉我,黑子选择了大专,他们两个报同一个学校,学的专业出来很好找工作。

那时候我气炸了,告诉她,男生可以靠劳动力,可是女生呢?若是没有学历这一把钥匙,以后的路会很难走的,若是三本,以后考研相对也容易一些啊!再说你不是没有机会上大学,你是有机会的为什么不给自己一个可能?

后来,不知道是听进去了我的话还是别的原因,她报了三本,上了西工大明德学院最好的专业。黑子选择了外地的大专。


大学开学之后,黑子知道花梨没有跟他去同一个学校,非常愤怒的甚至想来找我麻烦,在黑子的逻辑里,这一切都是我主使的,花梨还专门打电话来告诉我注意安全,我忙的甚至都忘了要防范。

后来,证明黑子的担心不是空穴来风。很快,大约是大一下学期,花梨恋爱了。黑子打电话来向我证实,我愣住了,才发现花梨很久没有跟我联系了,我说我不知道,应该不可能吧?黑子在电话那端冷笑着:什么不可能,你就帮她隐瞒吧!我已经请假回西安了。我要去看看是什么样的人敢跟我抢女人,打断他的狗腿!都怪你,那时候我们两个都上大专,现在哪里有这样的事情!然后,愤愤然就挂掉了电话。

我赶紧打电话给花梨,告诉她小心,黑子回来了,然后他沉默了一下告诉我,他回来了也好,我也准备跟他摊牌了。我蒙了,追问,你真的谈恋爱了?她在电话那端轻轻的”嗯“,我的世界瞬间凌乱了。她说,她喜欢这个男生,所以她要和黑子分手。


那时候,我脑子里能想起来的,就是高考刚刚结束的那两天,我们三个人去爬骊山的情景,那时候只有我的手机有摄像功能,正赶上中午,我们三个人撑着一把伞,为了省门票,从旁边的一条非常难走的路上山,一路上,黑子非常开心,甚至还会编个花环戴在自己的头上。

那时候骊山的名气还不大,刚刚建好的街道,没有游客,只有三个青葱少年。路边开着不知名的小花,有时候还有伸的长长的枝桠勾住我们的衣角,换来一声尖叫,一路笑闹,一天时光。

最后在一个不知名的广场,我们肆无忌惮的拍照。可是,那时候阳光太刺眼,刺得我睁不开眼睛,看不清太遥远的未来,我一直以为这样的笑脸会荡漾在我们的青春里,却没想到这么快,一切都烟消云散了。


后来的事情,我被迫参与了一些,因为黑子的不退让,这段三角关系竟然一直奇葩的存在着,两男一女,甚至每周互相见面吃饭。我无数次询问花梨,每次他们三个到底是如何相处?为什么她可以忍受这样的存在?花梨都是很不好意的打断我,让我不要问了,要是再问,就跟我绝交!

花梨的第二任男友我们暂且称为白熊——白白胖胖个子高,我见过一次,见面之后依旧让我吐血三尺,是一个跟黑子性格完全不同的男生,内向、腼腆,面对我这个家属的第一顿见面饭,居然从头到尾全是花梨在张罗,中间为了不冷场回答了几个我的问题,就再也没有开口。

再后来,我就不再去看花梨了,我实在不能理解她的逻辑。倒是黑子,那段时间不断跟我打电话,他也不想再每周请假回西安了。他用我从未听过的颓废的语气说,他觉得花梨真的不爱他,他争取的很累了,打算放手了。让我转告花梨,他给她想要的自由,若是白熊敢欺负她,他还是会回来打白熊。

电话的最后,我听出黑子的哽咽,我轻轻叹一声,让黑子照顾好自己,天涯何处无芳草。黑子沉默了一下说,她是他目前唯一爱的女生,以后就拜托你了,若是她好,要告诉他,她不好,更要告诉他。我没说什么,默默应了。

然后,一年之后,花梨和白熊分手了,因为花梨觉得白熊太幼稚。黑子去了新疆当兵,时不时会邮寄给花梨一些玉石和特产,我去看花梨的时候,发现这些东西随意扔在书桌和窗台上,摩挲了几下,花梨说这是黑子从新疆寄过来的,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全都是没用的东西,你若喜欢就送给你吧,我赶紧还给她,在那个没有网购的时候,收快递可是一件十分开心的事情,而且,还是另一个男生的心。

后来,我们都毕业了。她选择了在离家近的电信局工作,我大四便开始创业了,所以一切都要靠自己,那时候因为孤独,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给她打电话,报告一下我最近的生活和收获,开玩笑的时候,我说,若是有短时间不给你打电话,赶紧报警去找我。

没有报警,八个月之后,她辞去了稳定的工作开始和我一起创业,因为她说她受不了我总是跟她炫耀我又学会了什么,而她却一直在原地踏步。

我从未想过,这个决定改变了她一生的轨迹。


2013年6月,通过别人一个无意间的介绍,她认识了一个男生,我们叫他刺猬男吧,因为我见他的时候用发蜡把头发捋的像冲天辫一样,嗯,有怒发冲冠的效果。当然,这是他们恋爱之后的很久我才见的。

2013年8月底,有一次外出,去广州、香港、澳门等地方,算时间该发车了,我打电话给花梨,让她自己一路小心。她却在小声告诉我,她不想走了,因为火车一开出西安她就开始想刺猬男了,那时候我还笑她,她却一本正经的告诉我:亲,我觉得我是真的爱上他了。我愣了一下,然后祝她找到了真爱。

9月中旬,我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接起来却是很熟悉的陕西话,我很惊讶,黑子!黑子说自己回西安了,要是不忙出来吃个饭吧,我踟蹰着,要不要告诉他花梨的新恋情?黑子说,他不在意了,这次回来就是和老同学聚一聚,他接下来要去上海了。我不知道他有没有放下花梨,可是电话里的语气,我仍然听出了他的不确定。所以我没有去看他,因为我很清楚的知道,花梨是我们之间的唯一联系。


10月底开始,花梨开始不接我的电话,很少参加活动了,刚开始我没在意,但11月有一天我接到花梨一条短信:“我怀孕了。”是,我连标点符号都记得。

我第一反应是她是不是在开玩笑,是不是电话被偷了,最后我受不了打电话问她,是不是别人拿她的电话跟我开玩笑,可听到的是她略带娇羞的声音,很不好意思的告诉我没有错,她今天刚刚敢确认,前几天就觉得不舒服,但是没当回事。我听了像是晴天霹雳,我说这也太快了吧!你们从认识到现在才短短三个月啊!你想好了么,一辈子就跟这个男人了?你怀孕的事跟他讲了么?她继续用很甜蜜娇嗔的声音告诉我,她说了,她男友乐疯了,现在就要筹备两个人的婚礼,不过要仓促一点,赶在过年之前把婚礼办了。然后用惆怅的语气告诉我,怎么办,真这么快就结婚嫁人了,还没有做好思想准备呢。

让她照顾好自己,我就掐断了电话,很久都说不出什么,我不知道事情怎么跳跃式发展了,不过既然她喜欢,那就送祝福吧,回来准备红包。

天降好事,天也会开玩笑。12月中一次活动,她突然告诉我不来了。我打电话过去,她沉默了一阵告诉我,昨天坐小中巴回家,然后发现内裤上有血渍,半夜就流产了,今天需要在家休息。

我愣了,嘱咐她好生养身体,小产对女生伤害很大,然后对着挂断的电话默默无语。后来,她告诉我孩子没了,她男友很难过,但是还是非常用心的煲汤、做好吃的或者买东西照顾她,她看着他忙碌的身影,真的觉得非常温暖,觉得自己这辈子值了。她很骄傲,我无语。我问她,那婚礼照常办么?她默了一下说,她男友说等她身体养好再办,要推迟。然后高兴起来说,这样她就有时间收拾了,若是二月结婚太匆忙了。

不到一个月,1月中旬,她接电话时吞吞吐吐说自己有事情最近不能参会,我有不好的预感,脱口而出问她“你不会是又怀孕了吧?”她不好意思的笑一笑说“你怎么这么厉害啊,恩,刚刚怀孕,这次我男友不让我出门了,让我在家养着。你别告诉别人啊!”

我惊愕不已,冲她心疼的说“你小产啊,小产后至少要恢复一段时间才能有性生活,而且你这么快怀孕,对你身体伤害特别大啊!”她甜蜜的说“诶呀,他忍不住,我也不好拒绝。”我怒了“他一个大男人,都不照顾你的感受么?不知道女人小产之后要调养么?这样就忍不住啊!”她赶紧说“其实这样也挺好,我现在也很喜欢小孩子,好了,我男友回来了,下次再说,对了,我男友不让我工作了,他现在专职在家照顾我。”

后来的事,是我听别人说的,刺猬男挣了一笔钱,很开心,在西安三环以外租了一间房,然后花了十几万买了一辆新车,因为要过年,开心的开着新车,载着花梨小姐回山东老家,在回家的路上,花梨姑娘小产了。

再次见到花梨,已经是4月份了,看着她消瘦蜡黄的脸,我真的不忍心再说什么,找了一家西餐厅带花梨去吃饭。在这当中,花梨告诉我,这次小产之后,她男人还是一如既往地对她好,她觉得她应该知足,这辈子能遇上对她这么好的男人,到现在对她不离不弃,她真的觉得自己这辈子都值得了。

那天,花梨姑娘说自己有肝病,现在虽然好了,但是这是她的心魔,她都告诉这个男人了,这个男人还愿意跟她在一起,她觉得自己很幸福。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只要他不嫌弃我有病,这辈子他让我干什么我都愿意。”

听完花梨的这番表白,我着实失去了说话的能力和兴趣。


不出意外,花梨决定9月结婚,7月给我打电话要请我做伴娘,我说好啊,看到你找到幸福,我为你开心。花梨说月底她会做婚纱,让我一起量尺寸,做一套伴娘服,我听出来她很开心,就祝福她。

中间有一次,我帮着她选拍婚纱的地方,在挑拍照要穿的衣服的时候,店员意味深长地问了一句,你怀孕了么,若是怀孕,有些衣服要跟化妆师说给你穿宽松的。我笑了,说怎么可能,可没看到镜子里她的脸。

那天,刺猬男也去了,要试男装,我们玩笑着让新郎看看新娘穿哪一套衣服好看,可他坐在椅子上自始至终没有往我们的化妆间看,花梨为这尴尬的气氛打圆场,说他就是那样,永远一张扑克脸,但是私下里却是很活泼的。

当时我就心生不悦,我们是陪你们来的,给个笑脸能累死你么?但是想想又不是我结婚,也就算了。

可那是我最后一次见花梨,一直到8月底,也不见通知我量尺寸,因为担心她是忙忘了,而我会没衣服穿,于是我打电话委婉的问她婚纱选了什么颜色,我好买衣服配她。

花梨告诉我,不好意思,我不知道怎么说,伴娘不用你当了,我老公的一个伙计的女朋友到时候我们结婚的时候会来,我老公坚持让那个女生当伴娘。

那一瞬间,我觉得我的怒火到了顶峰,我压住怒气问她,你有没有见过那个新娘的伴娘是新娘不认识的,随便在外面找一个?伴娘是你找的,怎么还没结婚他就插手这么多你的事情?

问完之后,我就后悔了,人家结婚,关你什么事?

果然,花梨不停地跟我道歉说不好意思啊,都是她没安排好等等。

我也是耳根子软,想想人家的婚礼,关你鸟事,说了句那你忙吧,我理解了。之后站在无人的大街上,好想骂脏话。

离婚礼还有2天的时候,我收到花梨的短息“我想让你当我的伴娘,你还愿意么?”

看到短信的时候,我又想开始爆粗口,可实现与我的文字造诣有限,能说出来的只是“shit!”

然后很不争气的回了一句“如果你需要我,我还会帮你。”还有后半句没说,这也是最后一次,算是为我们的友情画一个句号。

后来她打来电话,解释了很多,言语之间支支吾吾,但我明白了,她老公不大喜欢我,所以不想让我当伴娘,但是他选的伴娘人家姑娘和他伙计吵架闹脾气不来了,短时间内再找一个很难,于是就又找到了我。那时候的我也挺憋屈,明明心里很不爽,但是又不能让别人看出来,毕竟我是新娘的朋友。

婚宴上,花梨的妆很浓,衣服也不错,我问她怎么瘦了这么多,她偷偷告诉我最近掉了十斤,我咋舌,婚礼这么累人?

狗血的事情总是不断,婚礼结束的那个下午,一个姐姐告诉我,这婚啊,结的并不顺利,婚前两家差点闹起来,都要黄了。

起因呢,是婚礼前两周,花梨又流产了,只是这次知道的人就更少了,因着流产女方想推后婚礼,说女孩子身体重要,但男方说家里的亲戚车票已经买好了不能改了,争执过后,婚礼还是如期举行。

后来的后来,花梨告诉我,因为连续掉了好几个孩子,男方家里对她很不满意了,所以那时候就想着赶紧把身体调养好,可以生个孩子。

可,这件事我知道的时候,已经是2015年3月了,那时候,花梨已经开始四处奔走着看病了。

我惊讶极了,不断的问她,你的了什么病?她吞吞吐吐告诉我,她老公说让她赶紧看病,他朋友的孩子都会打酱油了,他还没有孩子。

我已无力吐槽,只对着电话,无奈的跟她说,花梨,你也算是有知识有文化的人,保不住孩子,不是因为你本身身体有病,是你老公糟蹋的啊!第一次意外小产之后,就不能那么快有性生活,也不能让你那么快有宝宝。亲爱的,你自己想想看啊,身体恢复都是需要时间的,你和你老公没有点常识么?半年多小产三次,这要对你的身体造成多大损伤?你能不能对你自己负责?

花梨又懊恼又无奈的说,他忍不住啊,我也没有办法拒绝。

我咬牙切齿的说,姑娘,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东西叫避孕套,你不知道么?

花梨说,他不喜欢,他觉得不舒服。

我恨铁不成钢,那你知道72小时紧急避孕药么?你知道用排卵试纸么?若是他胡来,你也由着他胡来么?你自己要爱惜你自己的身体啊!

而对于我说的这些,花梨闻所未闻,我不想赘述她是如何询问我一个未婚未育的女生这些基本常识。

我在最后问她,这些常识,你难道从未听说过么?花梨却反问我,小产后至少一到两周不能有性生活,你为什么不早一点告诉我?

我真的是哭笑不得,解释一下我为什么知道这些,亲爱的们,大学里有公开课,网上也有国外大学的公开课,我说了,我对自己的学校不是很满意,于是找了很多国际知名大学的公开课来读,其中就有一门是教女生在两性关系中如何保护自己。我以为大家都会或多或少接受这样的教育,我以为大家都是在一片土地上,该有的常识还是要有的。

花梨看了一年病,越看身体问题越多,到了5月份甚至做了一个手术。医生说花梨子宫内长囊肿了。术后3个月,也就是8月份我才知道。

而我知道是因为我忽然想起了一年前的那场婚礼,我决定告诉花梨,那场婚礼中对我的戏弄我一直愤愤然。然而,在我说完之后,花梨说,她一直不敢见我,就是因为她觉得她对不起我。

她知道她错了却没有任何办法,只能躲开我。然后她说那时候她刚刚小产,身心俱疲,而且第三次小产开始老公就不怎么管她了,吃东西啊什么的,就没有以前上心了,不知道是不是也习惯了,不再煲汤给她,而是去外面随便买点东西,那段时间花梨很寒心。

最近这一年,看到我事业的突破,她觉得自己过去的日子浑浑噩噩的,都不知道是怎么过的。老公现在每天催着她去医院看病看病、治疗治疗,跟她说一定要早一点生孩子,公公婆婆也是在催。最近自己做了手术,全部事情要靠自己,觉得一下子看明白了很多人情冷暖。

挂了花梨的电话,我久久不能平静,却在平静之后就把这件事情扔在了脑后。我不想再纠结这件事了。


12月开始,花梨又来了几次我的工作室,以前水弯弯的眼睛失去了那一层淡淡的羞涩,剩下的是淡淡的寂寥。

1月我们一起去山西培训了两天,我以为花梨又重新站起来了,可从她妈妈那里才知道,12月底开始他们两口子一直在吵架,花梨这次是假借回娘家住才能和我们一起出来,我听了以后只是叹了一口气。

就在前几天,刺猬男偷偷删除了花梨跟工作相关的微信好友,退出了所有工作群,一天之后花梨才发现,两人又吵了一架。因为几天没见花梨,我给她妈妈打了电话,从那遮遮掩掩的话里,我也听出些味道,只得在心里悄悄叹了一口气,然后让阿姨转告花梨,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快过年了,别生气,一家人还是要和和气气。

后来,我听说,那场架,最后刺猬男说:“要么两年之内,你给我生个孩子,然后你随便,想干什么干什么!”这话传花梨告诉她妈妈之后,她妈妈说:“你们两个还没领结婚证,你去收拾东西,回家!”

是啊,震惊吧!在婚宴时,我曾问过她“为什么读的不是他们的结婚证,他们的证书和戒指呢?”,她答,“因为筹备婚礼太忙了,还没有时间,来不及去办。”“那婚戒呢?”“他不爱戴戒指,所以就给我买了一个黄金花戒。”于是,用的是别人的结婚证,现场找了一只男款银戒指。

最后,这个刺猬男和花梨相识的时候,身份证上是89年的,比花梨小一岁,有个哥哥结婚了有两个可爱的孩子。但结婚后告诉花梨他是92年的,初中没上完就走进社会了,是一个小个体老板,只是现在生意不太好,外帐要不回,很难接新活。就是因为身边的哥们的孩子都能打酱油了,所以一心一意想生一个孩子。


写到这里,我想,我记录下这个故事的心情已经全部结束了。我写了四个小时,却好像经过了漫长的六年岁月,这最美好的六年,一个女孩子的韶华时光,不到两年的时间,一切都灰飞烟灭。关于花梨,我就送她到这里,若是以后有机会再相见或者合作,我也必然温柔相待。

这些年,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这么纠结,一直愤怒于花梨的选择。

                        怒其不争,哀其不幸

可是,仔细地想一想,人家的生活,到底与我有何干呢?大约我就是太看不惯一个女孩子把自己这么不当回事吧!

所以,你说,到底什么是爱呢?

大约不是你爱我我爱你,

大约不是无止境的付出不求回报,

大约是我爱我你爱你,恰好我们还爱彼此,

大约是先照顾好自己,学会爱自己,然后才有能力爱别人。

你看,我费了这么大的力气,只是把我身边一个姑娘的故事写给你看,也写给自己。愿这样的事情不再发生,愿你我不用经历这样的伤痛,愿你爱自己,更好爱别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