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换人生28年”,郭希宽外甥女发声,这7点让人唏嘘、不敢苟同

“错换人生28年”事件,5月8日杜新枝被追加为被告,6月2日杜新枝反诉许敏、李圣律师,并于同日发直播庭审的申请,同日熊磊发文表示力挺。

“错换人生28年”牵涉的几位当事人,有人在呼吁真相,有人在辩解,有人在置之不理,有人在冷淡处之,也有不断来吆喝力挺,更有人终于按捺不住站起来助威。

这不,2021年6月9日,昵称为“郭希志的外甥女”的账号,在某社交平台上发表了一篇长动态,具体内容如下截图,大家可以简单过目。

看完这篇小作文一样的动态内容,小编整理了7点疑惑,说实话,对这位发声人前言不搭后语、词不达意、张口骂人、闭口祝福,让人觉得这语言真的不是数学老师教的,抑或是体育老师教的。

1 她要分忧解疑,但找不到一点分忧解疑的内容

首先我们看到第一大段文字,是来介绍自己的,并且介绍自己发文的目的,是担心杜新枝和郭希宽年事已高,而且身体不好,担心网暴会让他们雪上加霜。

这本人之常情,我们每个人都可以理解, 这位“郭希宽的外甥女”的确是出于关心亲人才勇敢站起来的,但是最后说是为自己的舅舅和舅妈“分忧解疑”。

但是我们通读全文,也没有发现“解疑”的内容存在,所谓解疑,是解答疑惑,但是不知道眼拙,还是怎么样,反正看了N遍这个小作文,都没有看到。

再说“分忧”,这篇小作文真的可以起到分忧的作用,说实话,除了去为网暴增加更多的网络素材,可能想要的“分忧”并无法达成。

2 她为网暴而来,坚决反对网暴,但自己却不止一次指责许敏

“郭希宽的外甥女”说自己是“我为网暴而来,我坚定的反对网暴”。并且提到自己的姚策姚策表弟就是在疾病和精神压力的双重作用下,才离开人世的。

敢问下,从事件发生到姚策离世,中间有一年多的时间,中间姚策也遭遇了各种网暴,为什么您没有在那个时候出现,如果那个时候出现,是否姚策还能多留一些时日?

另外,“郭希宽的外甥女”自己说着要“坚定的反对网暴”,却在这篇动态小作文中,不止一次地指责许敏,那这算不算网暴呢?

3 她要勇敢站出来,澄清事实真相,但是未看到

“郭希宽的外甥女”说到“总得有人站出来尝试澄清事实真相”。想问下郭希宽的外甥女,难道28年郭威和姚策出生的时候,外甥女也在医院吗?

还有就是所谓的真相,连许敏这个当时在医院生孩子的母亲都在寻找的真相,您是外甥女,当时或许都不在场,您从何去尝试澄清事实真相呢?

看到这里,都感觉到这位“郭希宽的外甥女”在公开社交平台上说话,根本都不打草稿,想说什么说什么,也真的是服气了。

我们先不论这是不是郭希宽的外甥女,但是说实话,这亲戚不是来帮忙的,而是来帮倒忙的。说实话,这样的发声助威方式,真的不敢苟同。

4 只要她说的话,都有把握,确定会赢。但她说了什么。

“郭希宽的外甥女”又说到“只要我说的话,我都有把握,因为我确定会赢”。敢问下郭希宽的外甥女,您在本文中都说了什么话,您之前的动态很多都是转发别人的动态,也没有说过什么话,并且在本文中也没有说过与28年的“错换”事件相关的话呀!看来这篇动态只是先给网友们打个预防针,别以后没有人相信,另外也是让更多网友关注。

正常情况下,用“我说的话,我都有把握”这个词汇的语境,一般是揭露了某些别人不知道的客观事实,要不然就是对未来某个事情能够发生,有十足的把握,这种把握要建立在充分的条件上的。

但是我们看,好像“郭希宽的外甥女”过去所发表的言论并无“错换人生28年”相关真相,只能期待她未来能够发布出来真正有价值、对查明真相有用的信息吧。

5 她说杜新枝未同意换孩子,不是互换。这让人生疑谁在背后出主意。

前面那几点都不算最为让人生疑的,而下面这一点可以说真的是猛料。“郭希宽的外甥女”说“我舅妈没有同意换孩子,不是互换”。

这句话真的让人浮想联翩,这句话的言外之意是有人怂恿杜新枝换孩子,或者说有人曾经出主意将两个孩子换了,但是杜新枝没有同意。

既然杜新枝没有同意换孩子,为什么最后两个孩子给换了呢?这个如何解释呢?“郭希宽的外甥女”。

所以这里不知道这位外甥女还是措辞有误,还是不小心说漏了嘴。从中立的角度上说,再一次说明“郭希宽的外甥女” 不是来反对网暴的,是为杜新枝、郭希宽帮倒忙的。

6 她对许敏横加指责,让人想起农村大妈骂街

“郭希宽的外甥女”表示姚策的离开,让许敏许妈妈没有损失,损失的只有自己的舅妈杜新枝。另外还指责许敏总是在“叫屈喊冤,吸博眼球”等等。还有其他红色圈住的话语,大家可以从图片中看到。

“郭希宽的外甥女”在本篇小作文的开头说,自己是一个农村人。小编从农村走出来的,小时候生活在农村,也看到过很多农村大妈他们之间产生纠纷之后,就直接在别人家门口,或者大街上开始骂街。

“郭希宽的外甥女”真的像极了她们。这里并无看不起农村大妈的意思,而真的非常像,只不过发声的地方,变成了网络平台,而非大街上。

7 她对许敏再度指责,道德品行与杜新枝差十万八千里。非也。

“郭希宽的外甥女”接下来继续指责许敏,有停不下来的节奏。告诫许敏“将心比心,不要吧自己看得那么高贵,不要把自己看的那么与众不同”。

并且说许敏“你的经济条件好一些,但在道德品行,精神追求上,远远赶不上我舅妈,相差十万八千里”。

看到这段说实话真的不敢苟同,也不知道“郭希宽的外甥女”衡量人的道德品行、精神追求是否有自己的一套标准,而这套标准是她独有的。

8 小结

相信大家的眼睛都是雪亮的。许敏许妈妈一直在公众平台上,表达自己难处,并一直都在坚定地努力寻找真相。而杜新枝一方等人的表现,则是指名道姓地指责与质疑,说要“分忧解疑”,不仅一个疑问没有给出解答,反而均是为当事人添加忧虑。

大家可以思考两个问题:一个是为什么姚策在生病已所剩时日不多时,上天让其知道了真相?二是为什么杜新枝的姚策偏偏离开了人世,而许敏许妈妈的亲儿子郭威还在?

可以用《易经》中一句话来解答: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