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一个人的朝圣

图片来自网络

总有一段路要一个人走,总有挫折潜伏在你左右。

一个人的内心强大,不是看你能获得多大的成功,而是在你摔倒时,如何爬起来,拍拍手,潇洒地走……

不时地总会想起那些骑单车的日子,那些披着晨露、苦比呵呵,却满怀希望的日子。与你们一路欢声笑语、疾驰而过,留下一步步用力走过的青春……

一直记不起自己是什么时候长大的

从变得喜欢回忆过去?从牵着女生的手却再也感觉不到心跳?从对刚认识没几天的妹纸,说我喜欢你?从听得懂荤笑话?从迷茫自己的未来?从不喜欢向家里人要钱?从不喜欢过年?从特别在意自己的年纪?

这个整天浑浑噩噩、庸俗浮躁、无趣现实的人还是不是我自己?

你总在纠结。纠结着是向现实低下理想的头颅,还是摸爬滚打、步履蹒跚地向着目标奋进;纠结着是听从家人的教诲,还是接过所有的嘲笑与不解,负重前行。

刚来部队那段时间,所有人都不看好你。不明白你为什么选择了这条路,说你是懦弱、逃避,而你只是什么都不说,硬生生地扛下了所有的不解与嘲笑。你安慰自己说:“这是你自己选择的,敢选择就得勇于承担后果。人生不就是在不断的得与失中慢慢成长吗?”谁的路不是一步步用力走出来的。

咬着牙挺一挺,也就这么过来了。尽管,过程会很艰辛。但真的回望这段路时,你会充满感激。不经历这些,你永远不会知道,原来,你真的可以很勇敢;原来,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

带着最微薄的行李和最丰盛的自己一路前行,这就是我能想到的青春最美好的样子

看着父母年近半百仍为了自己操劳着,为了能有个好前程,向别人低三下四打听着消息。暗暗在心里发誓,自己一定要争气 ,向那些斜着眼睛等着看你好戏的人证明你自己。

近段时间,跟许久未见的好友联系,心生几番感慨。结婚的今年准备要孩子,没结婚的也在向幸福生活大步奔去。聊着聊着话题就向着工作、房子、婚姻等人生重大问题。原来,我们真的已不再年轻,总觉得还没长大就老了!不禁怀疑,当初的路选择的是否正确?在理想与现实面前,我仍举棋不定,困兽犹斗般地挥舞着爪子,企图撕开时空,一瞥未来。

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理想似乎变成一个羞于见人的baby,只能拼命压在心底。白天假装没事一般忙碌、工作,夜半才能自己悠闲、思考,在前面万象横生的路上,要往哪走。

你知道你是个大意爱忘事的人,你选择用文字来记录下奋斗的足迹。不为别的,只是想让自己铭记这一段为了理想奋不顾身的样子,记着那些骑着单车、轻舞飞扬的日子,记着曾经走过的路,记着那些苦逼呵呵却满怀希望的时光,记着你曾是那么热气腾腾地活过。

那是让你光想起来,都觉得倍儿青春的岁月

加班到12点,你就看一小时的书,加班到一点,你就看半小时;一篇文章你会前后看几十遍,直到无可更改;看见网上有好的教程,就下载下来,用午休、夜里加班的时间学;心里动摇了,就看那些喜欢的人的励志故事,企图汲取一丝动力。你知道,你这么惶恐的原因是因为自己的内心还不够强大,你怕在现实面前,毫无招架之力;你怕走着走着,就迷失了自己;你怕就这么放弃了自己。欣喜着自己的一点点的进步,在心里对自己肯定着、加油着、坚持不懈着。

你知道朝圣的路途,必会充满孤独。就算没有陪伴,又有何难?请相信自己,鼓起勇气,谁不是踉踉仓仓地一路前行。

铭记这些迷茫、困惑的日子,它会让你懂得珍惜自己,让你明白成功的不易。行过流年彼岸,会有幸福的花瓣洒落在你身边。

你只需仰着头,向前走。时光会穿过山川日月、人情冷暖,给你一个完美的答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你认识一个人时,就是远看高山,眼里满是崇拜。了解了,就是上山,你看到的都是普通细节。到了山顶,你眼中也只是看到另...
    笙箫默馨苑阅读 238评论 0 1
  • 1.写作逻辑 学习写作,会帮助我们掌握正确的逻辑思维,以及顺畅的交流沟通。日常生活中,你一定有过这种体验,和朋友闲...
    颜悬哉阅读 3,435评论 51 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