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大战之“老王 PK 小王”

1

照片来自网络

        周六,小王有科学实践课。学校相当重视今年才开的这门课程,为此特意召开了家长座谈会,希望家长和学生从心里重视起来。小王不是很在乎,让妈妈帮忙随便选了几个大学开的课程,老师说,他们可以感受体验一下大学的氛围。

        妈妈帮她把四节课全部排在11月,等到12月天寒地冻又临近期末考试时,就不用四处赶着去上课了。可是问题来了,这个周六,如果妈妈陪小王去上课,她就无法买菜做饭了,上午弟弟有课,下午妹妹有课,实践课的时间正好是10:30—12:30,妈妈可能离不开。怎么办?

        小王有点没着落,但是她拿定妈妈没主意,只要自己一哭闹,妈妈就慌了,就会答应她的任何要求。就算是妈妈不答应,她还可以自己坐地铁过去,路线她已经查过,地铁就有传媒大学站,出了地铁慢慢找总会找得到。

图片来自网络

2

        小王不知道的是:妈妈发现周六事情太多,赶快和老王商量解决办法。本来她不报希望,所以发微信给老王时,这样写:“女儿明天在传媒大学上课,时间是10:30-12:30,你是在家买菜做饭,还是陪女儿上学?”老王很快地回复“上学”。老婆很奇怪他那么痛快地答应下来,在她眼里,老王是非常不喜欢这个大女儿的。

小王长到13岁,老王几乎没管过她,每次看到小王,老王都觉得很不耐烦。从小王出生后那半年,两个小时吃一次奶,他就认定小王不是个乖孩子。别人家孩子乖乖睡一宿,小王两小时就醒来哭叫着找奶吃。

老王不会照顾人,也不想照顾人,但是老婆一个人照顾孩子又忙家务,他还是会觉得不好意思。最好的办法就是小王听话,不哭不闹,吃饱就睡,醒来就玩,这才是他理想中的乖娃。有次老婆生病在休息,小王饿醒了,哇哇叫着找妈妈。老王在打游戏,正被对手的愚蠢气得拍桌子骂娘,小王哭了一会儿没人理,居然不识时务地嚎啕大哭起来。

老王的火一下子就蹿上脑门,直接把小王和小床从卧室推到客厅,任由她哭得涕泪横流,就是不理。老婆被孩子哭声吵醒,喊老王把孩子报过来。老王嘱咐老婆好好休息,别管这孩子,他得让她哭累了,她才能好好吃奶,吃饱了睡觉。于是,那个黄昏,小王哭得满身大汗满脸鼻涕眼泪后,沉沉睡去,确实一下子睡了4个小时。老婆却因为孩子的哭声涨奶发烧,好几天退不下去,乳房也硬得像石头一样,疼得一周无法睡觉。

第一轮PK老王完胜,小王不会争辩不会自作主张,灰溜溜地丢失阵地。

3

第二轮PK是在机场,老王和老婆带着3岁的小王和半岁的小女儿回老家。飞机晚点,老婆去卫生间给小女儿换尿布,小王哭闹着要吃东西。

老王耐着性子带小王去了千味拉面,不知好歹的小王指点江山,要这要那。老王排着长队买来给她吃,她咬了一口觉得不好,就再也不吃了。老王气急败坏地吼着让她吃完,小王就是不吃,双方僵持不下。老王愤怒之至,抓起小王的一只胳膊,就像提小鸡一样往外拎,想找个能施展开手脚的地方好好收拾她。

恰好碰上老婆抱着小女儿回来,老婆赶快把小王拉过来,带到一边,才算避免了一场大战。

此轮PK由于老婆的拦阻,平局。

3

小王听说爸爸送她去上学,立刻拒绝,“我不用他送,我宁愿自己去也不跟他去。”

“为什么?”妈妈问。“老师说过孩子不能自己去上课,家长必须跟着。”

“就是不跟他去,”小王突然间悲从中来,眼泪扑簌簌的滚落一地,“我可以自己去,反正我不让爸爸送。”

妈妈一时也没了主意,叹叹气,“你自己决定吧,要么和爸爸一起去,要么不去,肯定不会让你自己去,你还从未自己去过这么远的地方,爸爸妈妈不放心。”

小王哭着回到自己房间,无奈又无助地大哭特哭,希望能打动妈妈想到办法,陪自己去上课。妈妈看无法劝动小王,只好转身离开。

图片来自网络

4

周六早上,老婆起床前,搂着老王柔声说:“你跟女儿出去,跟着就行,千万别骂她哦。孩子已经大了,有自己的想法了,有什么看不惯的回家说,在外面得给足她面子。”老王不耐烦地推开老婆,哼哈答应下来。

小王躺在床上,闭着眼睛假装睡觉,心里却在不停地翻腾。要她跟爸爸去上课?门儿都没有。别说是北京,就算是将来上大学,去别的城市,别的国家,她也不用他送。在她的心里,爸爸对她就是伤害。

有次妈妈出差,小王一道数学题不会,姥姥陪她算到11点,也没解出来。好不容易盼到爸爸回家,姥姥带她一起去求爸爸教她怎么做,爸爸居然直接说:“上课不认真听讲,不会明天问老师去,别来找我。”

还有一次,妈妈给她讲题讲了很多次,她都不懂。妈妈无奈找来爸爸帮忙,刚刚讲了两句话,她说没懂,爸爸就骂她“猪脑子啊?这都不懂!”再讲还不懂时,拳脚就噼里啪啦地砸上来了。

这样的爸爸她没法爱。旷课有什么好怕的,上次秦子涵就落掉一次课,老师说过补上就行了。大不了以后再找时间补,补课也比跟爸爸去上课强。

5

妈妈叫小王起床去上课,她直接说不去。妈妈告诉老王,女儿不肯和他去上课。老王挺高兴,学校瞎折腾,可上可不上的课还让家长陪着去上,所有课都别上了。他高兴地吃完早饭,拉上老婆去赶集买菜。

此轮PK,谁胜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