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摩克里斯之瞳039 -

 

兄弟聚会

作者:地球上的火星人

      冷风继续后翻,数十页全部空白,后面航行日志再次出现,字体,有点潦草,和魏大刚的刚毅篆体格格不入。

  2275年11月5日:看了父亲留下的日志,他真的很敬业,但是外面的世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K24已经成为历史,拥有抗体的幸存者让仅存的地球人战胜了K24,这是人类的保护机制,是大自然的馈赠,今天我第一次踏上欧洲,这里一片荒芜,曾经的城市掩埋在黄沙之中,人类远离城市,重新回到人类始祖生活过的森林,这仅存的绿色让人类免遭涂炭。

11月15日:搜索队发现首个人类村落,这个叫艾特的村落,人口居然有46人,这让我很惊奇,他们过着原始的农耕生活,在这里休养生息,很羡慕他们的生活,但是我必需离开,我想带着父亲的骨灰让他看看这个让他为之奋斗的世界,让他知道他坚守的东西已经成为历史。

11月26日:到达欧洲北部城市,这里有人类建立的暂留地,这些城市拾荒者依靠挖掘城市遗留的物品生活,他们将有用的东西贩卖到人类村落,换取必需的粮食和牲畜。

12月8日:重大发现,拾荒者分裂成两派,其中一派依靠掠夺为生,并成为控制城市的新型派系激进派,他们尚武,希望通过武力统治幸存人类,再造人类辉煌。

12月15日:和激进派发生冲突,随行人员死伤惨重,老杰克死了,老杨也死了,是我的固执害死了他们,或许是我对这未知世界判断有误,这里不再是那个我梦想的净土,这里只有末世的味道。

12月20日:我们继续前行……

12月22日,遇到一支神秘的队伍,她们穿着原始人类的衣服,手持最原始的武器,身后跟着像狮子和老虎的怪兽,奇怪的是我看到了三只迅猛龙,没错是迅猛龙……不可思议!她们没有攻击我们,我试图和她们交流,她们匆匆消失在一片森林的边缘。

1月15日:今天是人生中最惨痛的日子,我们遭遇了可怕的食人族,随行人员伤亡惨重,我和随行四人躲到了一个村落,在这里我们受到了照顾,其实这是另一个陷阱,在最后时刻我将这本日志转交给汤姆斯,希望他能活着返回北极,把我的遭遇告诉我的儿子魏小龙,希望他不要重蹈覆辙,继续在北极休养生息,千万不要给我报仇,因为这不值得,在末世一切都可能发生,只有保存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吾爱!I Love You!–魏长生绝笔。

  “原来世界上居然发生了这么可怕的事,为什么我的印象中并没有这么坏呢?”冷风暗自惊奇,试图重构潜意识中的世界。

  “大哥,你觉的巴尔斯顾问能查出结果吗?我感觉此人不可靠啊。”门外传来杰克的声音,伴随着一串脚步声,由远及近。

  冷风合起航海日志,将它放回桌子中央,按原样摆好。

  此时,脚步声已接近门口,冷风环视四周,整个房间居然没有一处藏身的地方,现在出去肯定会撞个正着。

  正在焦急时,墙上挂着的一副人像引起了他的注意,画中之人是端坐的,但是眼神却斜向看着左边的墙壁,按理说这种人像是万不会摆在正中的,那么只有一种可能这是一种暗示。

  左边的墙壁上很干净,唯一奇怪的是在如此干净的墙上居然摆放着一副更为古怪的人像,他手里拿着拐杖,拐杖所指的方向是房间的一处角落。

  冷风确信这两幅人像绝不是偶然而是一种暗示,他闪到拐杖所指的角落,果然在隐蔽的墙面上有一个小按钮,冷风顾不上许多,按下按钮,墙上开启了一道暗门,随即隐入其中,暗门关闭。

  “等等……”

  说话的人是魏独夫,他狐疑地注视着房间,他确信自己离开时是关闭了房门的,但是此刻门却开着,而且他隐约感觉这里有人来过,这个书房除了他自己一般人很难进入,就算关系亲密的汤姆斯玉洁也才来过四次。

  “大哥,有什么问题吗?”汤姆斯玉洁问道。

  “没……没什么。”

  魏独夫似乎想到了原因,嘴角露出微笑,不断摇头。

  五人进入书房,魏独夫坐在书桌的躺椅上,其余四人分坐在沙发旁。

  “大哥,你这里真讲究啊,你看这都是实木做的,我还是第一次进到这里。”杰克环视着房间的布置感叹道。

  “老三,大哥这里的品味还不错吧,这都是从欧洲送来的实木家具,欧洲最好的木匠手工打造,就你面前这具茶几,就值130万星际币。”魏独夫乐呵呵道,一改威严的神情。

  “哈哈……大哥,也只有您才有如此大手笔,小弟只有眼红的份。”

  杰克笑着奉承道。

  “三哥,你好女人,大哥好玩物,你们就不是一个档次,我看还是聊聊女人吧。”老六鄙夷地望了眼杰克嘲笑道。

  “六弟,你这是揭四哥的短啊,君子好色,取之有道,我不强取豪夺,都是你情我愿,有什么上不了台面的。”杰克反驳道。

  “哈哈……三哥,别生气,弟弟一时口快。”老六见杰克有点生气,话锋一转道歉道。

  他两人平日里就喜欢互相调侃,一旦杰克生气,老六就会识相地认错,因此两人虽然表面看似不和,实际上在几位兄弟里数两人关系最好。

  “好了,你两兄弟怎么又掐起来了,说正事吧。”汤姆斯玉洁打圆场道。

  “都说说吧,船上发生了这种事,下一步怎么办?大家都议议。”魏独夫恢复一脸严肃朗声道。

  “大哥,我认为让巴尔斯全权负责调查血案有点不妥。”杰克心直口快首先道。

  “哦……为什么?”

  “巴尔斯人品有问题,我怕他借这件事乘机打击报复。”

  “三哥,你是担心自己吧,大家都知道和巴尔斯不合的人是你吧?”

坐在角落的木村池一终于开口道。

  “四弟,你这是什么意思?我是实话实说,大哥都没说什么,什么时候轮到你插嘴了,谁不知道你私底下和巴尔斯狼狈为奸的勾当。”杰克怒道,他素于木村池一不合,两人互相攻击也不是头一回了,几位兄弟见怪不怪,都默不作声。

  “三哥,兄弟们议事,不要把话说的太满,我敬你是兄长,请自重。”木村池一冷声道。

  “小子,你还当我是兄长,你背地里和巴尔斯干的事自己最清楚。”

  “好了。”

  魏独夫剑眉一挑,面带威仪,怒喝一声。

  两人坐定,没有继续争吵。

  “就事论事,兄弟齐心,其力断金,先祖遗训:众志成城,重铸辉煌,你们都忘记了吗?老三,你的暴脾气要收敛了,不要什么事都发作,气大伤身啊,好了,巴尔斯的事已经决定了,不要再妄加议论,你们都要约束自己的手下,积极配合调查过程,如果有谁阻碍调查,可别怪我魏独眼翻脸不认人。”魏独夫怒道。

  “就是嘛,就事论事,那些不开心的事就不要重提了,眼下这事已经关系到救世军的士气问题,如果解决不当,散了人心,在这个末世,你们知道后果。”汤姆斯玉洁笑道。

  “听听……你们听听,还是你们二姐最有有见地,不像你们就会窝里斗,人心散了,你们还斗什么,玉洁!你有什么好的意见说出来,我们议一下。”魏独夫冲汤姆斯玉洁笑道。

  汤姆斯玉洁起身,从酒柜上取下一瓶朗姆酒,魏独夫微微一顿,脸色焦急,原因是汤姆斯玉洁取下的这瓶朗姆酒是家族传承了数百年的古董,在当今地球算是孤品,自己没忍心喝,一直摆放在书房做摆设。

  “砰”

  没等魏独夫反应,汤姆斯玉洁当面打开了朗姆酒,随着“砰”的一声,魏独夫的心脏差点停止跳动,如果换作别人早就迎来一顿劈头盖脸,但是汤姆斯玉洁,面对她,他永远不敢造次,他恨不得拿全世界最好的东西讨好她。

  汤姆斯玉洁将朗姆酒倒在酒杯中,分给在座的个人,然后轻盈地回到座位。

  “来,干一个。”

  几人举杯,相继一干二净,唯独魏独夫感觉端在手中的酒杯异常沉重,300年的朗姆酒!这喝的哪里是酒,分明就是自己的血。

  “大哥,好酒啊,醇香醉人。”老六神情抖擞,赞不绝口。

  “好酒”

  “果真好酒,二姐,这是朗姆酒吗?”杰克问道。

  “你说呢?”

  “二姐,再来一杯。”

  “等等……”

  魏独夫慌忙阻止道,如此好酒让你们尝一杯还不满足,居然再来一杯,这让他如何能肯。

  “玉洁啊……喝酒误事,还是收起来吧,快……快。”魏独夫开口道。

  “没事,大哥,别说一杯,就是一整瓶,我都不会有事,二姐,再来一杯。”老六笑道。

  “你没事,我有事。”魏独夫痛苦道,他平生三好,好汤姆斯玉洁、好酒、好实木家具、如今……

     兄弟几个顿时懵逼了,不就是喝一瓶酒嘛,至于如此吗?

  汤姆斯玉洁嘴角上扬,默不作声,心中却暗自得意,其实她早就盯上了这瓶朗姆酒,苦于一直没有机会打开,今天终于让她碰到了机会,一则,她也好酒;二则,他想借此机会考验下魏独夫,她想知道究竟自己在他的心里能占几分,魏独夫的表现让她满意。

  “来,老六,再来一杯, 既然好喝,我们就把它一扫而光。”

  “好的,二姐。”

  “二姐,我也来点。”

  汤姆斯玉洁瞅了眼魏独夫,他苦闷的脸上威严全无,更像一个生气的孩子,汤姆斯玉洁心头一软。

  “算了,既然你心中有我,我就知足了,不折磨你了。”

  汤姆斯玉洁盖上瓶盖,将仅剩的半瓶朗姆酒放回酒柜,魏独夫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

  “二姐,不是说一扫而光吗?怎么……”老六正喝的兴起追问道。

  “扫你个蛋,朗姆酒欧洲多的是,回你们欧洲喝去,这瓶到此为止。”魏独夫指着老六怒骂道。

  “哈哈……大哥,你这气量够小啊。”

  “算了,你大哥他心疼啊,改日啊,二姐那里还有几瓶好酒,到时候你们畅快地喝。”汤姆斯玉洁望了眼魏独夫,她觉的此刻的魏独夫更加可爱,更加让人怜爱。

  “二姐,这可是你说是。”老六兴奋道。

  魏独夫冲汤姆斯玉洁笑了起来,他何尝不知这是汤姆斯玉洁的考验,只要她喜欢,别说是一瓶朗姆酒,就是自己的人都可以随时为她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地球的火星人 木村池一见到来人,脸上露出了喜悦,同时隐约浮现了担忧,他示意手下放下武器。 “哈哈……原来是...
    地球的火星人阅读 231评论 0 1
  • 作者:地球上的火星人 “杰克,这是你大伯,以后你小子可不要欺负他。”魏老头摸着杰克的脑门道。 “咳咳,老太...
    地球的火星人阅读 274评论 0 1
  • 作者:地球的火星人 突然,汤姆斯玉洁注意到冷风胸口御寒服的边缘有一蓝色的东西十分夺目。 冷风见汤姆斯玉洁用火...
    地球的火星人阅读 148评论 0 1
  • 作者:地球上的火星人 狼王看了眼粉身碎骨的吉米,本来想抓个活口,没想到让木村池一的手下一炮轰的面目全非,只剩...
    地球的火星人阅读 265评论 0 1
  • 作者:地球上的火星人 “老三,老爷子的话你忘了吗?他是什么人,你动不了他,想动他,你要先过老爷子这关。”汤...
    地球的火星人阅读 2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