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阳初上(50)探望(下)

探望(下)

透过后视镜,王瑞安看见马彬彬疲惫地歪在梅九阳肩膀上。

梅九阳静静地斜眄着马彬彬,唯恐害怕车一加速,让马彬彬一个闪失磕着脑门儿。是呀,这两三天可能他太累了。

梅九阳喘了口气,看见王瑞安正透过后视镜看自己,顿时有点不自在。

“哥,我大伯的病怎么样?”梅九阳压低声音问王瑞安。

“他的病早了,家里也是一直瞒着他。”

“很严重吗?”

“本想做化疗,可惜有点晚了,所以刘医生还是建议保守治疗。”

“这病发现就不好了。用点药减轻点痛苦吧。”

“没有更好的法子吗?”

“法子?肝移植也无济于事了。”

“呃呃。”

“以前是各种忌口,现在也不用忌口了,享受几年安安稳稳的日子吧,做儿女的尽尽孝道,就好了。”

“阳阳是遂平人?”静默了好一会,王瑞安又起了个话题。

“嗯嗯。哥哥去过我们那里?”

“以前跑过几趟,我有两个战友是遂平的。好地方呀。”

“穷乡僻壤,好什么呀。”

“中原福地,你们那地方就不缺水。”

“嗯?”

“每每天气预报,到信阳驻马店都是雨,嘿嘿。”

“嗯,这倒也是。哥哥,怎么一直没有要孩子?”梅九阳突然转了话题。

“还不是因为你一格姐,工作这几年一直往外跑,也正是升职的关键几年,准备过几年再要。”

“呃呃。”

“红都大酒店离你们学校也没有多远,改天让马彬带你去玩玩。”

“呃呃,倒是路过几次,也不便讨扰。”

“阳阳客气了,康乐部就是玩的地方,没事去唱唱歌,泡泡澡,挺好的。”

“呃呃,谢谢哥。”

【分割线】


送走了吴珊和郑文选,梅九阳和马彬彬回到病房,马彬彬也就打发妈妈先回去休息了。这边,马彬彬给父亲擦了擦脸和手,就安顿父亲坐起来休息休息,梅九阳顺便削了一个苹果递过去。

“你也削一个吃。”彬彬爸看着梅九阳,脸上浮现着淡淡的笑。

“大伯,别管我,想吃自己来。”梅九阳说着,瞅了瞅马彬彬:“给你也削一个吧。”

说着,梅九阳笑吟吟地坐在床边,一边给马彬彬削着苹果,一边看马彬彬在各种地收拾,不多时马彬彬收拾完了。

梅九阳把削好的苹果递过去。而马彬彬反手倒剥了一个香蕉递给梅九阳:“给,梅九阳。”

“呃。”梅九阳羞涩地接过马彬彬递过的香蕉,用小嘴轻轻地咬了一口。

窗外,一轮圆月高挂,病房里暗淡的灯光下,另一张病床上,病人还在打吊瓶。

“走,咱俩出去放放风。”马彬彬说着,梅九阳也就屁颠屁颠地跟着也就出去了。

在步梯间的上下过道口,马彬彬掏出烟,叼在嘴上,示意梅九阳也来一颗。

梅九阳摆摆手。

“今天十五,你的生日,没有想到我们会在医院过。”马彬彬吸了一口烟。

“也挺好的。”梅九阳回了一句,或许是以为马彬彬在身边的缘故。

“生日礼物还没有给你呢,等回学院吧?”马彬彬不无遗憾地说。

“生日礼物?”梅九阳追问了一句:“这个时候还惦记着这个。”

“礼物早几天就给你准备了,就是还没有来及给你。”马彬彬喃喃地说着,脸上或多或少还有遗憾。

“谢谢你惦记。”梅九阳莞尔一笑。

“给你唱个生日快乐歌吧。”马彬彬很认真地看着梅九阳。

“神经了。”梅九阳羞涩地低着头:“等大伯出院吧。”

两个人在步梯间的过道里,叽叽歪歪聊了很长时候才回病房。

在医院病房里,熬了两三天的马彬彬坐在躺椅上就困顿地睡着了,而梅九阳坐在床边,看马彬彬两天不见就消瘦的脸,禁不住有点伤感,遂脱了自己的外套给马彬彬搭在身上。是啊,人生总要经历一些大是大非,有些人才能真正的长大。

……

天蒙蒙亮,就有护士进得病房,说是要抽血。

小护士挨个给病人抽了血,因为梅九阳晕血,所以就躲在马彬彬的身后,看情况各自抽了有五六管之多。

等抽血的护士走后,马彬彬又扶着父亲进了盥洗室,然后又安顿到床上。窗外,五六点的天已经逐渐亮起来了。

马彬彬和梅九阳进盥洗室洗了把脸,就又出了病房。那边楼层护士站,除了几个值班护士,就是保洁阿姨,在逐一对各个病房卫生清扫,也有保洁大叔推着小车挨个病房和楼层倾倒垃圾。

马彬彬带着梅九阳,在上下楼的步梯间蹲下来,点了支烟:“一会咱们吃个早饭,你就回去吧,在这熬着,我们也都帮不上什么忙。”

“不一块回去吗?”梅九阳打量着马彬彬。

“这就你娘自己,我怕她招呼不过来。”

“下午吧,今天也没有什么课。”梅九阳说着,就抓过马彬彬的烟叼嘴里一支。马彬彬伸手,给对上火。

“咳咳。”因为吸得太猛,梅九阳呛得咳嗽了两声。

“别逞能,慢一点,谁要给你抢一样。”马彬彬说着,抬眼看着眼跟前的梅九阳。

陆陆续续,上班的护士都到位了,几个小护士挤在护士站的小库房里,在分拣输水的药物和吊瓶,有人负责标记,有人负责把药剂分类。

……

“我给你大伯熬了点小米粥,一会让马彬带你去吃早饭。”彬彬妈妈说着,把饭缸放在矮柜上。

“嗯嗯,没事。”梅九阳应着声,马彬彬从洗手间摆好了毛巾,过来给父亲擦脸,梅九阳看马彬彬父亲的脸色红润了不少:“我大伯的脸色看起来好多了?”

“嗯。马一格请了几天假,今天不行你们就先回学校吧,大夫说病情已经稳定住了,检查就等出结果,这两天就是再化验化验,打打吊瓶。”

“行不行啊,马一格你们俩在这?”马彬彬反问了一句,仿佛他不在,很多事就办不成了。

“没事,住几天刘医生说就可以出院了,你们也不能缺课时间太长。”

“马一格说什么时候来了没有?”

“估计下午吧,到时候王瑞安他们会过来。”

“嗯。我几天没有洗澡了,身上都馊了。”马彬彬说着,扯着里面的长衫嗅了嗅。

“上午没事,就输几瓶水,你们俩回去捯饬捯饬吧。”

“等会儿吧,等我爸把粥喝完。”马彬彬说着,一边拾缀着病床周边的东西。

等马彬彬父亲粥喝得差不多了,马彬彬就带梅九阳先回家了。

在附属医院的拐角,有一个逍遥镇胡辣汤,以前马彬彬倒带梅九阳来这吃过几次。进店,虽然过了八点,但吃早餐的人还是不少。

“一碗素汤,一碗肉汤。”马彬彬给店里的伙计招呼,一边又扭头问梅九阳:“还吃油条吧?”

梅九阳找了一个收拾好的台面坐下来,放下手里提着的饭缸:“油条吧?素汤里加点脑儿,不想吃太咸的了。”

“师傅,素汤两掺,四根油条。”

等马彬彬把饭端过来,梅九阳也跟了过去,省得马彬彬再跑第二趟。

“没刷牙。”梅九阳压低声音对马彬彬说。

“还不一样,我几天没有刷牙了。没人嫌。”马彬彬回了一句。

“回去得先刷刷。”梅九阳努努嘴。

三下五去二,马彬彬和梅九阳吃罢早餐就往家里赶。

在家里马彬彬又洗又涮,和梅九阳折腾了一通就又回到了医院。

时光如水,在医院陪护直到下午四五点,马一格和王瑞安才提着东西推门进来,梅九阳赶忙起身给他们点了点头,算打了招呼。一阵的嘘寒问暖,梅九阳顿觉有点小尴尬,这时王瑞安倒借故出去找了刘医生,说是了解了解情况。

等王瑞安回来,一直安慰床上的老泰山:“内科肝病专家刘大夫说了,问题不大,现在可以选用细胞靶向修复疗法,效果较明显。现在已经用穿刺的方法将积液抽出来了,这个是可以治疗的,不用太担心。以后饮食上多注意注意就成,清淡饮食,多吃点利尿的。”

“王瑞安,晚上还上班吧?回去的话把马彬他们捎回学校,都耗着也没有用。”马彬彬的妈妈说着,就吩咐王瑞安。

“好,等会吧,刚好顺路把他们捎过去。马一格,看咱爸晚上想吃点什么?做点好的,给咱爸补补。”

【让我们感动的从来不是漂亮的话和昂贵的礼物,而是你下意识的惦记和语气里慢慢的温柔。】

(初稿首发,难免有瑕疵,好文章都是改出来的,欢迎亲留言斧正,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宋阳 图 桃花诱人,用它裸露在外的艳色! 桃花招人,以它凝聚散发的芬芳! 昨天又收入了朋友的短信,让我意识到,又...
    月色生香阅读 343评论 0 21
  • 礼物(下) “小米,我们一辈子不分开,好不好?” “好哇,你跟我回老家吧?” “留在省城吧。” “可我爸妈都在县城...
    月色生香阅读 1,423评论 18 29
  • 探望(中) “来,碰一杯。”马彬彬说着,就要和梅九阳碰杯。 “呃呃。我少喝点。” “要不,给你来一瓶菠萝啤?” “...
    月色生香阅读 1,603评论 21 32
  • 和你一起回家(中) “咳咳,梅九阳,怎么叫我妈叫娘?我们这儿该叫阿姨才对?”马彬彬吸了口烟,诧异的问。 “啊?可能...
    月色生香阅读 1,088评论 5 28
  • 探望(上) 回来路上,原本打了鸡血的一车人,都跟撒了气的气球一样,除了三三两两的吃货们嚼着东西外,多数人都瘫在椅子...
    月色生香阅读 1,634评论 26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