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1日26班3组作业汇总

本次我们三组全部准时提交作业以及点评,非常棒o.期待大家的下次的精彩文章!!

不希望看到任何人被点名哦!

1908-郭金浩 已点评

1909-王苑 已点评

1910-张慧文 已点评

1911-高绍文 已点评

1912-刘海洋 已点评

1913-帅育梅 已点评

1914-张改革 已点评

1915-周薇媚 【他组整理】

1916-陈天宇 已点评

1917-李朋原 已点评

1924-靳小宁 已点评

文章及他人点评展示

1908-郭金浩

看得到例会的收获——如何在高强度的工作下高效学习
@郭金浩|007-1908|践行 很高兴再次评论你的文章。这个例会的学习方法分享我也看了,后来还找了文字版再看一遍,现在再看加深印象,同时也仍然感觉自己现在的学习效果不好,完全是碎片化时间,也没有对重要概念进行必要的整理。自己感觉是没有把这些看得很重要,学习只停留在认知环节,没有深入。我对于罗胖讲的看人要看他对一件事有多少概念还不是太理解,可能也是我这方面功课做太少了。要改进了。

@郭金浩|007-1908|践行
我来点评你的文章。整篇文章看下来,其实我正好也学了一遍,你整理的非常清楚了。你已经进入学习学习再学习的境界了,为你高兴。文章通篇清晰合理,可读性和实用性都很强,我没有可以提出更好建议的能力。谢谢你的分享。

1909-王苑

《十宅论》读后
@王苑|007-1909|志愿者 很荣幸评论手绘达人的文章。文章开头从《十宅论》这本书入手,简介了书中的内容,然后结合自己对于建筑和美学的思考,提出了对于建筑外观的理解,还是感性大于理性。文中最后“不论是读书阶段的作业还是工作时的项目,有一套可以自圆其说的建筑哲学,才能有独特的设计理念,并且说服别人”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文中有一处不知是否是笔误:“理论所无法设计的感性领域”,是否是“理论所无法涉及的感性领域”?

我是一个理工男,对设计和美学都不擅长,但是我相信凡事必有规律,只要找到了美的内在规律,我就可以更好的发现美和欣赏美。预祝可以早日找到自己的建筑哲学和生活哲学。

@王苑|007-1909|志愿者 战友你好!十宅论,初看题目,其实我还以为是十足的宅男,或者是十个宅男,哈哈哈哈哈。看了你的文章,才知道,是介绍了十种日本的住宅哈。你的最后一段,「不论是读书阶段的作业还是工作时的项目,有一套可以自圆其说的建筑哲学,才能有独特的设计理念,并且说服别人。在生活中不也是一样么,为自己建立一套可以自圆其说生活哲学,哪怕不久就把自己推翻又何妨。」,我非常认同,就像建立一套「原则」,也是一种生活的「哲学」吧~

1910-张慧文

逃避可耻也没有用
@张慧文|007-1910|践行 排版非常棒,内容介绍很详实,语言轻松又诙谐,看得出来非常用心写的这篇文章,向你学习。看完准备周末就追下这部剧的。

@张慧文|007-1910|践行 
张慧文战友:

你好,很高兴点评你的文章《逃避可耻也没有用》。有点遗憾我没有看过日剧,但是看你文字下的日剧,让我对日剧产生了兴趣,谢谢你的文章。

文章金句——“人都需要自我救赎,逃避不但可耻也没有用,何不迎接新生,拥抱爱”。

1911-高绍文

我更倾向于“实用主义”阅读
@高绍文[007-1911]践行 我认为“实用主义阅读”的另一个名字就是“搜索能力”,当遇到问题,搜搜搜,我所遇到的问题90%以上都是别人也遇到过的,基本可以通过搜索软件找到答案,而稍微复杂的问题,需要更多概念的支撑才能理解,这时候就可以搜书来解决,毕竟一本书的出版要比知乎上一篇答案来得更为精细,作者所投入的时间精力也是不能比的。
不管是“实用性阅读”还是“随机漫步阅读”都有其各自的优点,我都喜欢,世上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高绍文[007-1911]践行 战友你好,很高兴点评的文章。“实用主义阅读”确实很有用,特别是对成年人。不是经典阅读不好,而是成年人做事更多讲求“对症下药”的效率。
文中育儿部分描述准确具体,让人脑海里浮现父母照顾孩子时手忙脚乱的情景,很是有趣。希望继续看到你的分享。

1912-刘海洋

怎么理财?这些知识就够了

@刘海洋|007-1912|践行 你的文章围绕“理财”这个话题,系统性的谈了很多概念和可操作方法论。从理财的基本概念,理财常见的误区,钱的储蓄,以及各种投资,最后将投资理念运用到生活中的决策,都做了较为关键的分析和建议。最后还加入了有关巴菲特的《滚雪球》中的一些相关信息。这是一份不错的理财入门指南。很赞

@刘海洋|007-1912|践行 看了你的文章获益匪浅,虽然类似4321的概念很早就了解过,但是从来都没有执行过,还有类似记账这种事情,做过几次都无功而返,因此对这篇文章唯一的问题就在于普通人是否真的可以做到这些?践行不易,与君共勉!

1913-帅育梅

这些套路您懂吗
@帅育梅|007-1913|践行 
帅姐,你好,很荣幸我们再一次见面。
首先,你的图片亮了,看到小尼热情的欢迎,我乐啦。帅姐的配图就是不一样。看完这些小套路,我也可以套路别人啦。
很同意鸡蛋理论的说法,我们很容易就会对轻易得到的东西感到厌烦,相反,如果你投入的越多,付出的越多,会更加珍惜。对于想要过六级的我来说,我是要多投入一些时间,让自己更加专注,这样才不会轻易放弃,你说对吗?
概率偏见,就拿先入为主来说,第一次和一个人见面,往往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眼,很难改变。下次再和陌生人见面时,一定要展现出最帅的自己,不仅是尊重别人,也是尊重自己。
期待帅姐更多的分享。

@帅育梅|007-1913|践行 鸡蛋理论,付出自己的精力,劳动后,高估了自己选择的商品的价值。同我之前了解的沉没成本谬误,有一点点相似的地方!沉没成本谬误,它指的是你付出了精力,时间,金钱在一件事情上,为了避免更大的损失,你会选择继续投入。前者付出的精力后,认为产品更有价值。或者付出了精力金钱之后,为了避免损失,选择继续付出。
对概念解释的非常清楚,逻辑清晰。abc3个门我也被绕进去了。
文章的结构
1.概念
2.案例
3.运用
4.自己的思考和经历
作为写作模板,很有参考意义。

1914-张改革

父母才是孩子的起跑线

@张改革|007-1914|践行 你好改革,很高兴点评你的作业!通过阅读《父母才是孩子的起跑线》,我深有同感:

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一定是受父母的行为及对他传递的理念或多或少影响的。你通过阅读笑来老师和武志红老师专栏找到了解决方法,更是在理论上支撑了父母对孩子成长的影响。

为什么我们要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己,是为了武装好自己的同时,给孩子做一个好榜样,让她们能在一个好的学习氛围中更好的成长。

孩子做的好时,我们要不吝赞美;做错事时,我们要鼓励支持她,不要总是拿别人家的小孩和自己家的小孩子比。就像也不要拿自己和别人比,努力过好自己!谢谢

@张改革|007-1914|践行  1.学会用markdown会更好看一些。
2.爱因斯坦曾说"重大问题发生时,依我们当时的思想水准往往无法解决。我们需要新的、更深层次的思想水平,即基于原则的思维定式,它能正确引导我们实现高效能,改善人际关系,解决深层问题。这种新的思想水平就是《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要阐述的内容,它强调以原则为中心,以品德为基础。
不管是育儿,还是工作,生活,都有个很多未知,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思想水平,去面对未知

1916 陈天宇
《新哥斯拉》:日本的政治隐喻

@陈天宇|007-1916|践行 天宇:这篇文章让我大开眼界。我查了哥斯拉,看到了一个怪兽的模样。不知道它的由来和其他故事,有空给我普及哈。由一部片子想到跟日本 政府相关的种种。真是很赞。是我这个对日本政体一窍不通的人的一次普及。我后面去看看这部影片,再来跟你讨教。

@陈天宇|007-1916|践行 战友好,非常开心可以点评你的作业。苹果:哥斯拉确实是大家非常熟知的日本电影角色了…作者在文章中写出了至少三点对于电影的思考:内阁决策慢,官僚主义严重;日本对于核问题的恐惧;日本民众对于属国观念的排斥与无奈。电影大师总是用自己独特的视角去映射现实,谁说电影就一定是虚幻的呢?洋葱:文末让我觉得后面还有更精彩的内容…是否考虑来个下篇呀

1916 李朋原

性格密码

@李朋原 |007—1917| 践行 读了《性格密码》,选题非常好,是很多读者关心的问题,同时从文章的内容来说,还是很不错的。个人对自己写文章分几个阶段1、说的明白,讲的清楚2、有中心思想,给人以思考与成长3、文章条理清晰,有一定文采4、有自己的观点与理解和行动5、能让别人立刻行动。你的文章已经是很好的,希望有自己的观点、理解与行动,从而更好的因为写文章而改善自己的行为,塑造自己的价值观,一起过更有意义的生活

@李朋原 |007—1917| 践行 你好!很高兴点评你的文章。文章首先引用卡耐基的名言,说明文章的论点,即成功的85%取决于你的人际敏感度。接下来讲述了如何提高我们自己的人际敏感度。那就是去接触更多的人。人际风格分为以下四种简称DISC。不同人际风格的人因日常行为表现不同以及对一件事的反应不同从而推断你属于哪种。文章逻辑清晰流畅,让我也开始思考我自己属于哪种人际风格。我在想是什么让人际敏感度成为决定成功的关键?如果能对此在开头的时候多花点时间解释说明一下会更好。另外,按照你的排版,理论上,“D型风格的人给世界带来希望”也应该和下午格式一样,用大写强调出来。

1924 靳小宁

小宁和你聊编程之二: 变量篇

@靳(jìn)小宁|007-1924|值月生 看了你的文章,不知道你的文章是写给不懂编程的小白,还是有编程基础的人。我看了不是特别明白,如果是想说给小白听,建议这种技术性的文章多打几个比方,用生活中的例子类比,会更容易被大家接受

@靳(jìn)小宁|007-1924|值月生 老实说一看标题让我心凉了,我以为要看一篇纯技术的文章。 不懂编程我肯定是看不懂的。但文章的写法很贴近生活,没有让我去拒绝了解。1.用通俗易懂的话(苹果、香蕉、橙子)说明什么叫变量。2.变量的应用,用前两个例子说明规则,第三个例子则用于让读者模仿练习。练习:我是变量FPI,,我里面保存(收纳)了3.1415926这个值。3.变量的实践,同样列出了屏幕截图,前两个例子说明规则,第三个例子则用于让读者模仿练习。我没有VS,等我安装了,接着练习。一个专业性极强的技术也能讲得如此贴近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