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花园集结号第91期:影子……

本期花园之星:奋小青柑,一叶微语,相见乎离,月明红红,子夜的风,风中漫想,相由心生MM,月华笼露华,文山鹿,一点蜜,付朝兰,江小然,上林叶,杨家酱,老_树,双鱼座cy,远山_4c4e,Ling-00,我心依然580a

欢迎点击蓝字收听《文艺调频》主题音乐~有你有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言:与影子共舞,就像在和另一个自己对话,曾经的酸甜苦辣,过往的美好时光,都在这里。倾听和倾诉,影子选择了默默倾听……

我心依然580a《光与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世界,

由光和影组成

光是温暖的

影子就在你脚下

却总是孤独的象征

我们爱光

却忽视光与影无法分离

没有光就没有影的存在

没有影就衬托不出光的明亮

光明下的影子

一直追随光的方向

失去光,

就会沉入暗黑的河

我心依然580a《影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我的形

我是你的影

我们形影不离

阳光灿烂日

我静静地

跟在你身后

不言不语

夜拉开帷幕

我舍不得

离你而去

于是我期待月光

期待一切光的力量

只为

与你相守

我心依然580a《影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我有限的生命里

是你,不离不弃

陪我一起走过人生的旅途

是你,不言不语

见证我一路成长的经历

有光的地方就有你

黑夜里,你无影无踪

我四处寻你

是你消失了吗?

不,那不是消失

而是我们已融为一体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我们把目光里的温存

悉数留在心底

奋小青柑《投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影子说

白天是光线的投影

夜晚是现实中的情形

我和风四处探寻

追寻不到你的一息尚存

假如可以

我想给影子建个群

聊聊夜晚

聊聊心中的一线光明

影子是我的投影

而我终将

是灵魂投在这个世界的影子

一叶微语《影子,落墨成一地相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离不开你的身影

你落墨成一地相思

我在阳光下奔跑

你在暗地里追逐

离不开你的牵挂

你深深浅浅的担忧

走过的路,都有你

时隐时现的追随

你的灰暗,我的明媚

你的单一,我的多彩

你默默的陪衬

彰显我自信的英姿

一起走,到天涯海角

吟着诗向着憧憬的远方

不离不弃,是风中

永不消散的誓言

相见乎离《影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光的地方

影子无处躲藏

只能寸步不离我身旁

她张开翅膀飞走时

总在没有光的地方

夜才是她的故乡啊

夜里她能自由飞翔

随意游荡

闪着黑色的光芒

人或许只在熟睡时

才不会感到孤独

影子也就得到解放

子夜的风《影子》

图片来自子夜的风

影子拉得长长的  光线暗淡下来

黄昏向我点头致意

我深深地俯下身子以示虔诚向前来的夜

影子已无力在风中站起

那温凉的风随说沁人心脾

那是我白昼在阳光下得以支撑的巷木

在大街上行走像直角尺丈量柏油路

时常是叠起影子放进包里

深深地钻进地铁  时间的隧道还有光亮

但不足以展开我的影子

没有支撑  感觉晕眩

尽管周围都是人  甚至连空气都不能行走

影子软弱地附着在我的身上

时常的样子  那些夜  隧道  密林深谷

我告诫自己  影子需要我的撑起

相由心生MM《对着影子说晚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暗夜拉长

思绪渐远

浑浊的灯光

诉说着夜的缠绵

夏已止,秋未满

我这颗疲惫的心

恐怕,又要迎来萧瑟的寒

伴着月色

徘徊在影子身边

感受光明和温暖

然后笑着对她说

——晚安

月华笼露华《月中影影中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跟着风的呼唤

踏着微雨的脚印

转弯遇到无名花的邀请

月色如此慵懒

手臂交错间

叶子的思念 如影随形

脉络的厚度不是羁绊

是相逢的日记

叶 滑落在月与影间

点起一朵起音

影的回声

就可以抓紧时间的温柔

牵起月的羞涩

时间在此刻呼应

影是触摸不到的恋人

文山鹿《影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影子

你在阳光里

我才能看清你

与我如此默契

影子

你一生不离

在夜里

才与我心相依

影子

你活在光明里

接受洗礼

滋生我的勇气

影子

不想你沉溺

在水里

找不到踪迹

影子

不想你放弃

追逐美丽

用来酿成花蜜

影子,想见你

就去阳光里

不用寻觅

低头就见到你

一点蜜《影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幼小的影子

一次次走到那墙头

都被拦截

想象那外面多么美好

而今天

已在域外匆匆

看人造的花朵

听不同的言语

一到那月升

便渴望故乡的影子

简单渺小纯真

付朝兰《影子的魅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为何这般痴情

总是在太阳光下随行

或前或后,或左或右

不离不弃

你怎么那么调皮

我总想看看你真实的样子

你却不断变换身姿

不让我有见缝插针的机遇

当我决定放弃

你也老老实实停止嬉戏

不再扑朔迷离

做回真实的自己

原来真实才是你的魅力

让人着迷

让人羡慕不已

点一个赞给你

江小然《影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在夜里哭泣

孤独包围了我

不见你,惊扰

或许,你也躲在角落里

当我处在光芒下

岁月温柔

你,警醒我

阳光下也会有黑色

你在白天守护

行走喧嚣繁忙中的我

却在夜晚离开

最真实的我

上林叶《影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180度之外

我的视力之外

你与我连体相依

如硬币的两面

我是阳光下的笑容

你就是黑暗里的眼泪

我是云上自由的花

你便是九泉深植的根

我们被世界抛弃

同时又是这世界的主人

你我永远不能拥抱

却永远不能分离

杨家酱《影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把时光嫁接在墙缝里

只等蜜蜂来发觉

在遍地开花的南国

春天似乎并未远去

雨水若要强行沾染

你的衣角

只怕你也无处躲避

就让那太阳,那巨大的能量

发挥无尽的力气

终于,影子牵扯着你的身体

在有光的地方,摇晃

摇晃人间

双鱼座cy《影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长或短

或高或矮

或肥或瘦

或挺拔或佝偻

或笔直或扭曲

一切随你

你是什么

影子就是什么

相随如影

如影相随

老_树《我的影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影子是一片黑色的土地,

即便原野果香四溢,

它也只为我奉献春天。

我的影子是一件黑色的衣服,

它遮挡住我的凝肤,

不让你看见我的柔软。

我的影子是一床黑色的被褥,

为了我疲惫的身躯,

趴在地上催促我休眠。

我的影子是一个黑色的盒子,

当光阴把我抛弃时,

我将永恒在它的乐园。

Ling-00《影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阳光照耀下

在你我的身后

有一团灰色的火

这是我们生长的缩影

它经过了岁月的洗礼

颜色却依旧不退去

但它不可能是黑色的

因为我们的心脏

都是红彤彤的

但它也不可能是白色

因为我们都习惯了

没有非黑即白的世界

文山鹿《影子吟(中华新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速影成风,

稍息且尾从。

吾欢其共乐,

悲喜意相同。

风中漫想《七绝  秋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木落宾鸿瞰北梁,情丝万缕出兰房。

窗蟾午夜摇花影,疑是贤卿逗老娘。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吹塞雁过城隍,不尽相思寄汴梁。

夜半窗前花弄影,复身秉烛唤萧郎。

远山_4c4e《古绝  倒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迷形幻彩湖中影

浪得几多叹美声

假作真时真亦假

世人犹自诩慧明

月明红红《影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日里的时光,我喜欢听一首歌,喜欢陶醉在歌声里,希望人间的一切,都在音乐中吟成美好的旋律。

当层叠的绿染醉了秋,当一粒音符唤醒了沉睡的心,时间之上,光阴之外,一切都在静好中熠熠生辉。

这样的秋天真好,流水悠悠,阳光脉脉,清风细语中,诉说着秋的金黄,烟水沉沉,即使到了岁月的尽头,也会在转身的瞬间,心中落满胭脂色。

回首间我看见了自己的影子。

飘渺的季风,把美好画卷浮泛河面,逐波远去……思绪便会默默地穿越记忆的经卷,在一阙诗里相遇了我故事,曾经年轻的芳踪,轻盈与蝶起舞,在阳光下我的年华潇洒地绽放。

于是,几缕闲愁搁浅着我与心事的河岸,往昔人生篇章被我重翻细读。

我在心里,经常会追逐着我的影子,它呈现的世界是那样的美丽,似乎透过烟雨的朦胧,便看见我最初的模样,天真的心若白云般的洁白。

我是多么地愿意,陶醉在那曼妙的时光里,即使最终两袖清风,也是坦坦荡荡的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期责任编辑:我心依然580a

这里是文艺花园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品读与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幼儿园的活动真的是五花八门,种类繁多。 为了给孩子们更多的体验,让他们增长见识,园里也算是费尽心思。 今天上午是去...
    田园的风阅读 686评论 5 13
  • 我也曾想过在自己20岁时能走完30岁的路,并常常为此焦虑,可该快活时就应当快活,不是吗? 前不久无意中了解到了一种...
    桃子啊不阅读 289评论 0 2
  • 早睡早起?——对不起,做不到。本人从来都是晚睡早起!你道我为何如此?唉—— 我常常想,人在醒着的时候想进入睡眠,应...
    程雲阅读 509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