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恋爱的季节,孤独的人是可耻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来春天才是万物复苏,爱意萌芽的季节。

反倒后知后觉地成了夏天。

是什么让我遇见这样的你。

《欢乐颂2》里,小应勤和邱莹莹的感情戏份多了起来。

邱莹莹接受的是传统的教育:女孩子要自矜,凡事要算清不能占别人便宜。

所以约着一起回家,邱莹莹坚持要平摊路费和油费。

也坚持着要请应勤吃一顿饭。

去求教曲筱绡赚钱的方法,一家一家地去推销咖啡。


邱莹莹一直忌惮着曲筱绡,本本分分的女孩子,对那些传说中惹是生非的“妖精”对心虚的。

妖精百变,蛊惑人心,看中的猎物就想吃到嘴里。

曲筱绡称赵医生为“唐长老”,一心想吃掉唐僧肉的就是那些层出不穷的妖魔鬼怪。

小曲还是年轻貌美的女妖精。


邱莹莹一直躲着曲筱绡,不让曲见到自己的小男友。

理由就是:曲筱绡最会是拆散别人好事,一直不安好心。

心里不安,尤其是听到应勤对曲筱绡是正面夸赞态度之后,心怀芥蒂。

邱莹莹是心里藏不住事嘴上憋不住话的人,有话必说,有仇必报。

益处是坦荡,害处是口无遮拦会得罪人。


应勤表白:

我们搞IT的吧,全都是钢筋水泥的脑袋。我们呢,是先得把对面的人数字化,然后编程,最终测试通过了我们才能接受。可复杂了。
你跟我想象中那个人,其实一模一样。

弹幕里都说,都是一样的人,像两个初中生谈恋爱。

说话结结巴巴,约会在外面吃盒饭,晚上去吃麻辣烫。

尤其是在邱莹莹亲了应勤一口,闭着眼等待着应勤的回应,应勤转身跑了。

因为我是这样的人,所以遇到这样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底一个人爱另一个人有多深,才会想要跟他结婚生孩子。

A:“我男朋友新买了一只英短,朋友圈里发猫比发我还多,哄猫不哄我?现在气得快分手了”

B:“连他王者农药里的荆轲的醋都吃,另外,跟女孩子一起打游戏和偷情有什么区别?”

C:“一想到你每天和那么多异性进行了身体深处的空气交换,我恨不得给你装个独立的呼吸系统。”

D:“好气啊,不仅吃醋,还不好意思让他知道,显得我小气,不想装大度女孩儿了好累哦。”


谈恋爱那么浪费时间,而且整个人的生活节奏都会被打乱,还要身不由己地去配合一个人。

都说单身是自我提升的好时期。

为什么?

一个人可以赚钱,可以学习,可以旅游,可以和闺蜜一起做早就想做的事情。

为什么还要浪费时间谈恋爱。


一个人的时候,一天二十四小时完全自我安排。

不用去关心别人,不用想方设法讨他欢心,不用每次见他洗头发敷面膜化妆,不用减肥不用戒掉最爱的大蒜。

不用查岗,不用吃醋,不用患得患失。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每个女生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样的。

金星说过一段话:如果一个男人心疼你挤公交,埋怨你不按时吃饭,一直提醒你少喝酒伤身体,阴雨天嘱咐你下班回家注意安全,生病时发搞笑短信哄你,请你不要理他。

女生们想要的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爱,而不是需要那些弥漫在空气中的花言巧语。

跟那个可以开车送你、生病陪你、吃饭带你、下班接你、跟你说什么破工作别干了,跟你回家的人在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喜欢她,就请好好去了解她。别靠你的感觉去下定义。

不知道真的是女孩子本来就比同龄男孩子成熟这个通律,还是因为现在太多不开窍的所谓“直男”们。

好像所有的追求都显得那么的别扭和哭笑不得。


有女友说,一个男孩子在微博上跟她聊天。

“我觉得你是一个清纯的人。”

且不说是否是清纯与否。清纯的界定也并不明晰。

这是一个开放的社会。

可以谈过很多个男朋友仍然对爱情抱有初心,诚挚对待。

也可以在经历一段失败的爱情之后,就开始仇恨所有人,以伤害别人来抚慰自己曾经受过伤害的心。


一直以来也收到过类似半吊子的示好。

没聊过几次见过几次面,一次长谈之后,就急匆匆地示好。

“我觉得你的性格很好,我很喜欢。做我女朋友吧。”

“然后呢?”

“然后我们在一起啊!”


拜托,谁还会轻易袒露自己的真实情感,谁不会装着点儿。

是正常人交流起来都是善解人意的,因为根本就不在乎。

为什么在之后遇到的人都不会去留下足够的时间和耐心,足够的了解。

往事那么多,各自的成长经历,遇到的人,是哪些东西塑造了如今这个在你眼前的人。

只求速食,最多不会超过能以数月计算的坚持。

一直信奉日久见人心,该走走该留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没有做好准备,不是真心,请别来招惹。

“虽然她已经跟别人了,但我一看到她的照片,还是很想很亲切。”

“仿佛她还是我的。”


“你但凡知道这些还会和我做对象吗?”

“就算有了新的对象,我也不会再像对她那么一样的执着了。”


“所以你来当我对象,我就忘了她。”

“考虑考虑做我对象吧!”


所以你还惦记着你的前女友,来找我谈对象。

你不会对我全心全意付出,因为你的前女友伤害了你。

并且我也只是跳板,用来当做你恢复元气的保健品。


我不知道是觉得我比较好骗,还是觉得这种方式的“坦诚相见”更能俘获人心。

我不敢恭维。只想请对方尊重喜欢这个词。

也顺带尊重一下我的判断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并不是因为我有什么所以要求更多,而是爱情本来就是纯粹的。

安迪说:追求纯粹的爱情就是剩女,那我情愿当剩女。

至少我剩的理直气壮。


如果因为我想追求心目中那份我想象中的爱情,而不被人理解,那就请便。

毕竟还有刘洲成类人存在,我不想把自己托付给一个连我自己都无法确定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