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志 | 聚工友约董事长张孟华:为事业,为家庭,全力以赴,不忘初心

她是知性优雅的新时代女性代表,只看照片,你会发现在她身上有一股不食人间烟火的仙气,其实在她那看似柔弱的身体里又蕴藏巨大的能量。跟她聊天,您能感受到她的骨子里有北方人的直爽豪迈,也有南方人的婉约细腻。

她是杰出的80后女性企业家代表,她的企业从0开始,经历了风风雨雨直到今天,每一个踏实的脚印背后,都凝聚着她无悔的付出与努力。她就是本期采访嘉宾——聚工友约董事长张孟华女士。

作为一名出色的女性创业者,她在没背景没资源的情况下,开始打拼事业,并将聚工友约发展成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互联网公司。谈到这里,她说:“任何企业的发展都是从0到1的过程,都会经历风风雨雨!我一直奋斗创业的路上,做好应对一切困难的思想准备,并且保持一份坚持不懈的努力与信念。”

回忆创业起步的经历:她感慨万千

“那时候,每天都在专注研究如何把产品卖出去,如何能够让客户口碑宣传转介绍,思考总结到凌晨三点多是经常的事情。经过半年的经验累积后,产品销量非常不错,也赢得很多顾客的高度认可,店里经常同时四五批客户都等着签合同!没预料到的是早就引起同行的嫉妒,同行通过人际关系在我毫无准备的情况,被厂家强行下架。”

但是面临挤压的订单和累积的准客户订单,她气愤但不气馁。她说:“每当遇到重大问题,我都有这种信念:我行,我可以!大脑积极敞开应对问题的时候,也会有更多的有效解决问题的方案,现在的我依然如此。”

她16岁辍学南下,开始独自打拼,直到赚取人生第一桶金之前,她坎坷和曲折的人生经历常人不敢想象。她说这段经历给她最大的收获是拥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内心的强大!

平日里,闺蜜和好友遇到挫折和难题,都喜欢找她分享和倾述,她经常会用个人经历开导她们。她说:当一个人经历了人生的最低谷,倾家荡产,背负巨债,极度的焦虑惶恐之后,还能够坚强的站起来,继续前行,往后所有的困难都会显的渺小和微不足道。

回看1997年的辍学南下打拼,她不曾有遗憾。她说:

“社会这所大学让我学到了太多书本上没有知识,这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我也通过努力,偿还了父亲欠下的债务,拥有了自己的家庭和事业!”巨蟹座的她有与身俱来的家庭责任感,她不后悔曾经的选择和决定。

面对困难和挫折,她有超乎常人的意志力和精神。她说:“创业的起心动念或许是为了体现个人价值,或许改变家族命运,领袖级创业者的使命是要改变行业、改变世界,无论是哪种初心,只要这种内在驱动力越强烈,无所畏惧的意志力就会明显!时刻铭记自己创业的初心,和团队为了共同目标而努力,只有全力以赴永不放弃,才有机会达成目标!”

四年前,她曾帮助朋友圈的一位年轻妈妈筹款6.5万元救助身患白血病的3岁女儿。当她亲自把钱递到孩子妈妈的手里的时候特别心痛。因为她知道几万块只是杯水车薪,根本无法解决他们巨额的医疗费用。她说:

“在那一刻我突然明白:只有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才有能力和资本去帮助更多的人!于是我开始去全国各地学习,没办法和别人拼学历,只能和别人拼学习力。我也特别感恩这个小女孩,是她让我找到我的使命感和动力!”

她是体贴家人的幸福妻子,是疼爱孩子的温柔妈妈,她说美满幸福的家庭是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事业稳定发展是家庭幸福的基础。她是不怕困难爱拼搏的创业者,她也爱她的家人和孩子。两次创业,她与先生一起努力,一起打拼,相互鼓励,相互扶持。

她在努力做好老板、妻子、母亲这三个最重要的人生角色老板是一家企业的掌舵者,不仅肩负着全体成员的梦想和目标,更是家庭生活质量和孩子能否有良好教育的保障,妻子是丈夫的事业伙伴和精神支柱,对于孩子来讲,母亲是他们最亲近,最爱的人,需要母亲更多的陪伴!

当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在事业上,会对孩子有亏欠感。但是孩子不经意的体贴的话语和举动,又让她陷入深深的幸福与感动中。她说:

“一个周末的晚上,因为在公司洽谈一位非常重要的客户,晚上8点多回到家。正在一旁玩玩具的4岁多儿子听到我说还没吃饭,马上说:妈妈,我去帮你煮饭!说着就冲进厨房,站在小凳子上把米倒在锅里!”

善良,是一个人最基本的品德,同情弱小,乐善好施的付出后内心幸福的喜悦感才是自己的最大的收获!百事孝为先,通常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的人,都是特别孝顺的人。包容,不计较,凡事换位思考问题,包容他人也是对自己最大的宽容。越感恩,越幸运,大家都喜欢和收到对方好意有回应的人做朋友。

她说:“金钱和财富从来都不是衡量人的标准,善良、孝顺、包容和感恩,才是一个成功的女性应该具备的特质!

在采访的结尾,她也从一个女性创业者的角度给大家分享自己创业过程的一点心得:

“在初期创业的时候,当女性创业者遇到问题和棘手的事情,很容易情绪化:不但不能解决问题,往往因头脑不清醒让事情变得更加糟糕。我们每位女性朋友遇到问题,要能够管理好自己的情绪,遇事沉着冷静,心平气和的处理问题,那么我们就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家庭与成功事业,朋友满天下!”

创业,本身是一件非常非常需要投入,并且需要全身心去修身养性的事情。创业者的角色反过来也在促使你在创业的过程中更严格地要求自己,在工作中修炼、生活中修炼,在每一个行业成为一个群体的榜样。

图片 | 嘉宾提供

采访·编排| 文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姓名:邢喜全 公司: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组别:第235期 感谢一组 【日精进打卡第 83天】 【知~学习】 背...
    天上人间_3c17阅读 128评论 0 0
  • 当我打开了门,忽然看到一封雪白的信安静地搁置在红色的脚垫上,弯腰拾起来,手不自然地抖动了起来,来信地址竟然是监狱。...
    半朽阅读 1,309评论 36 37
  • 昨天下午姐姐打电话说奶奶感冒了,药也不吃,饭也不吃,她听闻后看去了,让我今天和其她姊妹相约看一下去。晚上心有点莫...
    风烟俱尽阅读 1,556评论 4 6
  • 云想衣裳花想容, 天做嫁衣人不从。 千回路转万般恋, 无可奈何不复返­。
    kingW阅读 383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