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香也怕巷子深,情深也怕不表达

      《那年花开月正圆》中赵白石对周莹一片深情,但他只爱在心里,是一场折磨自己的暗恋。终其一生,他都没有向周莹表白,周莹也不可能知道他的情深。    沉默是金在感情上真不是一件好事,没结婚的人可能因此错过一段纯真的爱情,失去一个深爱的人;结婚了,不表达爱,则会让对方没法感受到你的爱,以为你不爱,而误会,影响彼此的幸福。    也许有人说,都老夫老妻了,已经是 “左手握右手”的这种感觉了,还需要天天送花,天天一句“我爱你”吗?多矫情呀!可是爱永远都不嫌多的,尤其步入婚姻平淡期,更是要多多表达爱,给平淡的婚姻增添些色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王大学毕业后进了一家软件公司,由于精通业务,几年后就进入公司中层,收入颇丰。他的妻子呢,从事教育工作也非常积极上进。在两个人的共同努力下,很快在这个城市立足,并买了房子。几年后又买了车子,有了孩子。    在外人看来这小夫妻算是非常幸福了。但是结婚几年后,他们两个之间总是吵吵闹闹。妻子常常向外人抱怨,老公不够爱她,找不到婚姻中的幸福感。小王听说后,也觉得非常郁闷。      自从结婚后,他的工资卡就交给了妻子,奖金也悉数上交。每天辛苦地上班,一心一意地过日子,一心一意挣钱养家。自己哪里做得不好?为什么妻子就是不知足。他想两个人呆久了,可能就腻了。所以周末的时候便跑到公司加班,避免妻子看他心烦。  恰巧那天中午,他常去的那家餐厅不营业,只好另寻一家。最后在巷子的深处的角落里发现了一家饺子馆。这饺子馆装修不起眼,但是老板的手艺却非常不错,他觉得饺子非常好吃,便随口赞了老板。  没想几个食客都赞饺子好吃,便你一言,我一语地说开了,有人建议老板说,虽然酒香不怕巷子深,但时代不同了,再香的酒也要学会吆喝。虽然你饺子好吃,你不推销自己,哪会招来更多顾客呢?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小王终于明白自己始终是深爱妻子的,但是他以前不懂得表达,不懂得沟通。他的爱心就像深巷中的酒,不吆喝,再香也没人知道。  一周后,他专门去商场买了一条项链送给妻子当生日礼物。妻子第一次接到礼物,马上喜笑颜开,还主动亲吻了他。他十分感动,怀着歉意对妻子说:“老婆,我爱你。”妻子居然一下子流下幸福的眼泪。  从此他每逢节日都会给妻子买些衣服、饰品,妻子每次收到,都有小惊喜,为他的用心感动。妻子再也没有向任何人抱怨,不幸福啦,而是是每天神采奕奕,还跟外人说起她的开心事,展现她的幸福。  小夫妻生活就这样变得甜蜜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柏杨说过——为了爱情的持续,婚姻的美满,妻子固要取悦丈夫,丈夫也要取悦妻子,至于如何取悦,乃是一种高级的艺术。  都说,相爱容易,相处难。走过热恋,走进婚姻,面对更多的是柴米油盐这些琐事,热情渐渐消退,生活难免有些磕磕碰碰,若是你不问,我不说,就产生了心里的距离。相处久了,感情也像一杯白开水,变得平淡,虽每天喝着,却无滋味。平淡久了,有些夫妻就像小王妻子那样,觉得对方不爱自己了。  毕竟谁都不是谁肚子里的蛔虫,你的心思我不懂,没有说出口的爱,没有行动的爱,真会让人感觉不到。  说句“我爱你!”,每逢节日买个小礼物,其实也不算难事,将自己的爱意传达给对方,告诉对方你的爱一直都在,让你的爱人感动,让彼此变得更加地亲密,何乐而不为呢?    找个星期天陪爱人逛个街,找个时间陪爱人旅个游,或是两个人一起在家动手做一顿丰盛的烛光晚餐,然后享受共同的劳动成果,既浪漫又增进彼此的感情,也别有一番情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婚姻从来都不是一场独角戏,好的婚姻需要两个人共同经营。婚姻里,如果两个人都不表达爱,都不懂得调剂感情生活,感情就会变得枯燥乏味。别再沉默,别以为一切矫情,张开你的口说出爱,行动起来拥抱爱,愿每对围城里的夫妻,都深深感受到围城里的幸福与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2017年文集:婚姻情感精选篇 (共八篇) 作者:高英 目录 一.婚姻幸福秘笈之一:自行松绑 二. 婚姻幸福秘...
    泠风思语阅读 1,314评论 0 5
  • 近期发现自己常常出错。通常接到一件任务,我会想尽办法快速完成,但是,完成的任务却又常常出错,而且,有时候还错得很离...
    自由精灵阅读 225评论 0 2
  • 改善痘痘肌,补充你想要的水分,打造水光肌…… 有效改善肌肤的一切问题
    朵色曼陀罗阅读 359评论 0 0
  • 第八章青山 鬼所拥有的能力我已经多少了解了一些,其中有一个我记忆是很深刻的,瞬移,对,以前我只能在游戏里才能碰到的...
    三色雨阅读 5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