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放下一个人,是什么样子?

有天晚上睡不着,起来给自己倒了杯温水,然后打开了随机播放。歌里唱:

我从前相信,这世上有一个温暖的人,只为我悲喜,为我阻挡着人间的锋利。为了找到你,从未放过任何蛛丝马迹,而事到如今,终于明白,我命里没你。

不知道你听完这句歌词,想到了谁呢?

可能是一个微信里你不会删除但也不会再主动联系的人,或者是一个你们歇斯底里闹了再见然后就再也没遇见过的人,又或许,是一个一直藏在你心里从来都没有告诉别人的人。

总之,那些孤单的心事,难以向人讲,而它们也总像是商量好的,在夜晚像海水涨潮一样汹涌而至,让你无力招架。

你也想问问TA,为什么不能把话讲清楚,为什么不愿意听你再多解释一下。

可其实你也明白啊,有些人不是不懂,只是因为没那么在乎,所以才不想懂。

在机场等不到一艘船,你也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时间过去,谁都改变不了其他人,我们能改变的只有自己。

所谓放下,其实无关拉黑,也无关删除,就是在某个时刻,突然想通了,不想再为难自己了,然后就慢慢地淡忘了。

我想你一定也听过一句话,大张旗鼓的说要走其实都不过是试探,而真正的离开,是没有告别的。

从来那些扯着嗓门说要走的人,都是最后自己把摔了一地的玻璃碎片闷头弯腰一片片拾起来,而真正要走的那个人,只不过挑了一个再寻常不过的日子,裹了件最常穿的大衣,出了门,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



心死的那次,关门声最小。

想起之前有一次在微博上看过一个话题,叫做#放下一个不可能的人,是什么感觉#,评论很多,三言两语,也窥得见一些伤情的故事。

有人说就是开始希望早点遇到新的爱人,

也有人说是没那么恨了,也说不上讨厌,反正是与自己无关了;

还有人说,放下一个人以后会发现,对感情没那么期待了,觉得一个人也挺好的,至少不用为了谁伤神失落了。

总之啊,听闻爱情,十有九伤。

汪国真说,如果不曾相逢,也许心绪永远不会沉重;如果真的失之交臂,恐怕一生也不得轻松。

人跟人之间的关系总是脆弱又牢固。

有些人你不想见,可你好像抬头转身,总能看到他;而有些人你其实很惦念,可城市的风好像刻意隔在你们中间,那次没说再见,但那之后再也没见。

有些人你以为很熟悉,可关了微信,你们就再无交集,而有些人你以为不过是过客,却从出现在你生命中后,就再也没离开。

缘分本来就是一个玄妙的东西,相聚离开,都有时候,兜兜转转,错的总要走,对的总会来。

所以啊,不管当下你是觉得沉闷还是轻松,它终将成为过去。我们无力挽留时间,我们只能坚持成长和思考。

有时候我们念念不忘放不下的,不仅仅是那个旧人,还有旧时候的那段感情,和那个自己。

你也心疼那时候,一腔孤勇无惧无畏的自己吧。


然后,可能某天你们真的又相见了,你会发现原来你想要见的那个人,和你想念的那个人,其实已经不再是同一个人了。

他和芸芸众生普通大众没有任何区别,原来当年,是你眼睛里的光,让他之于你,变得不再一样。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说的那样:

每个人的记忆都是一座沙城,时间腐蚀着一切建筑,你步步回头,可是却只能够往前走。

某天你会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想起过那个人了,他过得是好还是不好,你也不再惦念了。

或者说,你希望他过得好,但你坦然,这与你无关。

就像是书架最底下早已过期的旧报纸,你不会再去翻了,但也不会刻意去清理它,等哪天大扫除的时候,就一股脑顺手丢掉了。

那些遗憾,教会了你珍重,那些感动,教会了你珍惜。

你在爱中得到或失去,最后都成全了你自己。

原来每个人故事里的裂痕,最后都成了回忆里的花纹。

这样就很好,互相都不打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可能是当你听到情歌,不会再对号入座了,当你听到他的名字,内心也不会再翻江倒海了。 真的放下一个人的时候,可能...
    葵_bcd6阅读 420评论 0 0
  • 1.只是想起来了,不是想念了 2.就是不再窥探他的生活 3.可以坦然接受这辈子不能和他在一起 4.就是看到这些话的...
    人间行走日记阅读 377评论 0 1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可爱进取,孤独成精。努力飞翔,天堂翱翔。战争美好,孤独进取。胆大飞翔,成就辉煌。努力进取,遥望,和谐家园。可爱游走...
    赵原野阅读 2,68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