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风凛然,丝毫未见凉意,依旧的暑气腾然的打在身上,渗入魂灵,操燥了起来,我见一只蜻蜓在风中翻飞,于是立志要写些文字留住往生。(此往生非彼往生,大抵是往日生迹的意思,年半前至至今)

湖州 临太湖,像是个敢爱敢恨的姑娘,在哪里约四月有余,除了热便是刀子似的湿寒,也兴许是曲靖气候将我养的娇贵了,并无贬损湖州之意;湖州却是个富饶的地方,这里我进行了人生的第一次生命意义的挣扎与呐喊,见证人(我亲爱的同班同校同学 老毕 洪魔 钱总 老马 小强 小青海 徐航 胡良杰),走的时候,钱总 老毕一直的劝我问我,我是武断的走的,今晚想好第二天收拾行囊了,未给公司任何交代,至此我仍对带我们的汪姐姐留有歉意,我对亲爱的同班同校同学却是有交代的,我说“走是三个原因,一、因为爱情;二是这里十年如一日,不是太短,是太淡了;三是、花椒平台的上线”。于是便走了,我把电脑留给了老毕,老毕给我买了机票,一早赶往萧山机场,飞机上旁边是个山东的女人,客观的称为女人是因为我不确定年纪,她皮肤温润白皙,讲话声有些奶气,与她眼角细微的皱纹话语里的博识与透彻矛盾极了,飞机在毕节停了,要下一波人、上一波人,我知道她和我的目的地一致 昆明,我急急的在候机厅寻找吸烟室,我思考的时候不能没有香烟,我出来时发见她立在吸烟室门口,静静的直视我,我肃然了,讪讪的表示了忽视她的歉意,她不言语,继续尾随回到候机厅座位,依旧的我旁边,用手无意的划着手机,我不知所措了的,我和她手机巧合的同款5s,导致我不想表露这个又一巧合,短路的我竟想不到除了划手机的第二个避免尴尬的方法,气氛这样凝固到了上飞机。依旧的尾随,依旧的旁边,她说话了:“你的理想是作有钱人么?”我:“这是梦想,不是理想”,她笑了,谈话开始深入了,她是摄影师,到云南要拍摄一组贫困孩子的集册,第一次独自出远门,说走就走的,还未想清楚如何开始这次摄影....,天黑下来了,终于是到了,昆明的空气依旧的好闻,领了行李,长水机场离昆明还是远远的,“我昨天就定了酒店,而且出租车找到了,要一起么?”我:“不了,我兄弟在等我”,“那留个微信吧!”,我:“有缘自会再见”,刚说出口就后悔了,所以有时洒脱是脑壳闪了才干出来的,只能又讪讪的补了句“云南太阳很毒,白天要擦防晒霜 那再见了”,回头眼睛直视前方一直的走了,我是有兄弟在等我的,是我的好兄弟铁兄弟 阿金,还有爱情,飞飞这么久你还好么?。兄弟之间言语不多,却是最真的,阿金向来是支持我的,在此我真的要好好谢谢你,我的好兄弟铁兄弟们,543的那群憨犊子,依旧的支持,依旧的不醉不归,小旅馆黄铺单,花被子,不成套的装备相呼应着四十块的价格,我直播了,花椒,酒太多,一直的抽烟一直的说疯话,感谢我亲爱的妹妹霞霞在丽江火车上间断信号的给我发来支持暖语,感谢我亲爱的钱总一直给我刷着礼物。感谢....,夜深了,终于入鼾,划拳,吵闹,叫卖的依旧,昆明的夜生活依旧的到后半夜。

赶车、醒酒、补觉,曲靖我回来了,沾益我回来了。要开始逐梦了,呵呵,召集了美女,三个,湖北、禄劝、寻甸,四台电脑,那就开始吧,我说:“直播一定会热闹起来,因为4g的普及太快了,环境也越来越乱,要平稳的走,我们要有系统性,直播要开始营养化,当然必要的时候色相也是必须牺牲的”,那便开始吧,花椒、鲤鱼、陌陌,真的开始了,我为他们编排直播内容,编排音乐,规划服装,带她们研究发型,生活很拮据,红豆泡饭是常有的,一周开始有粉丝了,有些收益了,很微小,两周,问题来了,小西西露多了,被封了,没办法,换平台继续,我们没有缓冲的时间。一个月后开始赚钱了,一个半月,“伟哥,我想这行我不适合,我要走了,回家去”,之后一周两名老乡相继走了,之后我看他们直播的依旧,露的依旧,感谢你们,我看透了人心,值得一说的是后面佳玉成了花椒网红,联系我,给过我一笔不菲的小钱,我借此颓废了半月有余。

很低潮,一开始忽略了最大的重点,我没有一个笼子替她们挡风并关住她们,四天后生活恢复正常,我没有钱了,得踏实找工作了,从来未想过成为老师,却是真成了,我带数理化,三个学生,两女一男,初三,我算是年轻了一会,我只教公式,不教做人,更不传授我的丝毫想法理念,我知道我的思想他们若是真读懂了,那么他们的学生生涯也就随之结束了。生活稳点了,又开始循环了,上课、烧烤、上网,后来出事了,大事,分手了,唉...心痛、难受...

我想我该追寻爱情的定义了,很恍惚,该从社会被允许的边缘开始,所以我开始了,贴吧、论坛、快手、发廊、纹身店、按摩店、洗浴中心、歌舞厅、网吧、酒吧、黑游戏室,在充斥黄赌毒的区域游荡,从竹鹰小康城、狗街、东星、玄坛、盛丰、到南关外张三口、潇湘街、再到36娱乐城,短时间认识了大批的大小“人物”,呵呵,如今有印象的比较有代表性的还有这些:小刀(失足女 18)、蓉蓉(女 年龄不详 理发师)、三三(女  17  无业 有股子邪气 左耳以下纹着一只大蝎子蔓延到衣领里 据说到肚脐)、湘湘(女 17 无业 完全靠脸吃饭)、湘湘姐姐(27 曲靖地区陌陌知名女主播 月入上万 长相极其妖艳夸张)、红莉(女 16 长相堪称精致 有毒瘾 能为50块没任何底线可言  有幸领教过)、小莉(24 靓响ktv拉客女 与我去唱过歌的朋友该有印象)、大勇(男 张三口黑电玩看门的 打的一手好桌球)、小白(男  25 赌瘾极大)、杨亚(男  19  纯纯的靠打架吃饭),姚蜜(女  19 一品沐歌修脚技师)、丹丹(16 无业 网瘾女)说起丹丹我与她认识是在游戏里,后来某天晚上我在小旅馆无聊时,给我发信息,急切的要我借点钱给她,我们本算网友,我想莫名唐突的找网友借钱该是急事,问她,哈,借高利贷去还账欠两百被扣在小屋子了,反正有余钱也是无聊,加之早就对这个喜欢蛮子的女孩好奇,便取钱去接她了,呀还真像那么回事,的确是小屋子,还没被打,年纪小却是被吓得不轻,第一次看见她,吓我一跳,穿的短袖,牛仔裤,漏出来的地方除了脸基本都是纹绣,虽然长得甜美,硬是弄的像个痞女,走到曲沾大道她说的话更是吓我一跳,“以后我就跟你了,我那些朋友关键时候一个都不靠谱”,之后几天的确黏着我打游戏,之后有天居然叫我给她买衣服,我愕然,

丹:“你是我男票,肯定是你给我买,反正这件又不贵”

我:“我几时成你男朋友的,我咋不知道”

丹:“我不管,那晚是你送我回的大营,又不是我要回去”

我:“你一身的纹身,我好怕...”

丹:“反正我不管”

我:“得,买、必须买、买两件”

买了裙子,走在街上,带个满身纹身的小姑娘,我于是终于成了人们心目中的老地痞,老流氓,年轻玩的果然都是心跳。

小刀与我算是熟识的多了的,我去给她们店送啤酒多次,老板总是喜欢拉我围坐着扎牛批,后面也就和店里员工熟络起来了,后来才知道她的职业,聊天她不避讳太多我以为,一次我话提到敏感字眼,她惊涑的看着我,委屈、厌恨、愤怒簇满眼眶,亮晶晶阴戚戚的直射我,我知道此时我一旦闪避她的眼神我们的浅薄友谊就没了,果然她没怪我太多,之后一段时间谈话开始比较深入露骨了,而她对未来感情婚姻的话语,往往一针见血,新颖,令人深省,再之后她回老家了,清空微信,换号码,是她们这行的潜规则,没谁在意,也没追问,更或许从未在意过这个人吧。

小芳我于她是有深厚感情的,她在医院时,我每天都去看她,顺带三两个橘子,苹果啥的,我很懊恼自己将她放回了家,现在我时常怀念着南关门外国旗下的那个墨黑的夜,甚至之后大生乔娘子的气,害的娘子白受着迁怒的委屈。

乔:“我感觉你很多情哎...按摩女都这么记得”

我:“按摩女是身份么? 不,是职业!失足女是职业么?  不,是身份!”

乔:“如果我的话刺痛了你,那么抱歉,我真的没有歧视职业的意思”

我:“那便这样”

大勇的爱情是让人羡慕不已的,她女友是做皮肉生意的,他也知道,未见他在意过,女的,我见过一次,很漂亮,两人在一起很腻,小动作很多,却不令人生厌,至于结局便未可知了,我于此当然是祝福,佩服,仰望...

总的来说,不知不觉的我倒颓的爱情观又开始有支点了,慢慢的有了柱子、梁、瓦.....,写到这里我不能再过多描述,因为我又有新想法了,只是扼杀的过早,中国没有先例的事,向来是不被接受的,所以被扼杀了,主角是一个具有伟大神力的女人,生我的人,我深爱着的母亲。于是从了军,这里时常在搅动,根本得不到沉淀,驻在底的都是些大块,从开始一直都在,所以我需要时间!那时应该是往生续了。得到结论(钱可以买货储存,爱可以换情储存,这里爱和钱都是货币单位,只是一个存在瓦房,后者存在心房,一个是生活基础,一个是精神基础,那么问题来了,那者重?至关重要,有机融合是大乘境界了,我等臭鸟蛋烂番茄终是俗人,乐得清闲的还是凡夫俗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41) 一切都是那么顺利,指导员兑现了他的承诺,我再一次下到了后勤班。 这一次是正式的,不是协助谁谁谁,也不是饲...
    莫爱河往生阅读 3,117评论 4 6
  • 作者:咖啡唐 引言: 佛曰:“众生没在生死海,轮回五趣无出期。” 世间众生,皆由无明与爱执而轮回于生死。然生灵入轮...
    现实男的梦想家阅读 907评论 0 1
  • (36) 有一段时间,我会经常跑到往生的空间里面。只要看到他的最近访客里有新人,我都会把他(她)加为好友。 久而久...
    莫爱河往生阅读 690评论 3 4
  • 莫爱河往生(番外) 我依然是那个傻傻的莫爱,你是否还是当初那个心疼我的往生。 ① 深秋的夜往往是那样寂静,看不见星...
    莫爱河往生阅读 2,503评论 3 3
  • 昨晚,我需要睡眠,今天早晨,我就要晚起。 做不到早睡,就别跟自己过不去,那就好好睡。 当一切都顺心了,就不会在床上...
    Songlairui阅读 25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