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总想写点什么,给自己留个念想,可越来越发现能写的东西越来越少了,想写的心情也越来越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年我们没有升职加薪,这一年我们再也没有那么容易的就开心和满足,这一年我们开始在各自的路上开心或者不开心的过着,这一年我们都完全的踏入了那个充满各种喧嚣、现实和残酷的世界,这一年我们已经开始怀念那些我们曾经没有好好珍惜的学生时代,这一年。。。。。。我们的世界变了~

     终于懂了那句越长大越孤单的含义了,也终于知道长大的代价了。很多时候我们都是戴着面具的活在别人的世界里,我们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也在意自己对自己的看法,我们只是在努力的成为那个让自己觉得陌生的自己,我们会忘了那个最初的自己,也会忘了那些曾经幻想过的生活。我们在社会这个大染缸里一点一点的给自己增加颜色,或许有一天我们会忘了自己本身的颜色,忘了我们曾经怎样的单纯过。或许我们正在做的跟努力在过的生活都不是我们想要的,可我们除了继续别无选择。很多时候我们都想问自己或者究竟是为了什么,但我们无法给自己答案,然后一次次的强迫自己不要想太多,生活才不会那么累。很多时候真的不是想太多,是真的现实就是这样,我们能做的就是欺骗和说服自己一次次的忍耐和坚持。一直活在坚持与放弃之间,有时候真的很想跟自己说声对不起,对不起让你活得不开心,对不起总是让你失望。

     很多时候那些想说的,想做的终究没能如愿,而那些说了的,做了的却都是原本就不想要的。我们就这样一点点,让自己变得越来越虚伪和讨厌了,于是我们越来越孤单了,那种深入骨髓的自卑和孤单会将我们的灵魂一点点的吞噬,终会有一天我们变成了行尸走肉,麻木的生活在自己的狭小世界里。或许这才是注定了会有的结局,我们变得自私、功利、麻木不仁。

     看着自己曾经写的那些文字,那些简单却美好的幸福无情的刺痛着我的双眼,它在嘲讽现在这个变得面目全非的自己,它在鄙视这个懦弱和胆小的自己。那些无法预知的未来让我越来越不安,我害怕会彻底的把自己丢了,更害怕那个丢了的自己再怎么努力也找不回来。有时候我常常在想如果那样,将会怎样,有太多的也许,可怎么也不会想到会像现在这样。想想都会觉得讽刺,跟自己想象的完全不着边的生活让自己越来越压抑。

       希望和失望同样让我觉得厌倦,因为它们一直都在我的世界里折磨着我,我讨厌这种感觉,更讨厌在希望和失望之间不断的交替的日子。有时候我想给自己心放个假,让它好好的休息一下,让它把那些不想要的东西全部清理干净。有时候我真想在我说我很好的时候有人可以知道我其实真的很不好,在我说我累了的时候也真的知道我是真的累了,就这样就够了,我要的其实不多~

      我不想抱怨,也不是故作矫情,只是给自己一个宣泄的出口,让自己不那么难过。我没有要博取同情,也不是要让别人知道我有多不开心,只是想偶尔真实一下,把自己的不满和不开心说给自己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日,一张黄晓明Baby两家人一起过年的家庭聚会照被曝光。照片中Baby身穿一件红色外套坐在妈妈和婆婆中间,素颜出...
    独秀荷花阅读 238评论 0 0
  • 大学毕业已经十年,十年前的某人突然一部电影让我隐隐作痛,一部韩片《不可不信缘》就犹如那时的爱情,你还在哪里吗?
    那年蒲公英阅读 187评论 0 0
  • 清晨,意识模糊,双眼朦胧。微微睁开双眼,窗外一片明亮红光,不由自主移步窗台。轻轻推开窗户,窗台上晒落着稀拉的...
    贝玛央金阅读 349评论 0 1
  • 抚弦乐, 断青丝, 笑看风舞月清冷。 掬酒香, 问无常, 道是尘散人轻狂!
    云笺小阁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