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傻天书》第四章第六节真爱的道路Day27

壹 正文

    爱之书

  爱是……

  你是爱,此刻你就是爱

  你是什么,你就会经历什么

  你不可能经历任何你不是的,你只是经历你自己

  你仅仅是爱,你生活中的一切的经历都是爱

  你在爱中理解自己,接受自己,理解爱,成为爱

  爱是万物的法则,爱是力量,爱是唯一真实的力量

  一切都是爱,

  爱是合一的力量,万物的胶水

  光在爱的力量下聚合,万物在爱的规则下和谐运作

  爱是唯一的规则,爱创造所有规则,爱突破幻觉世界的所有规则

  爱理解一切,爱接受一切,爱给予一切,爱创造一切

  爱创造了你,爱指引你通向爱的每一步的道路

  在爱的指引下,你走上爱的道路,太傻的道路的第一步

  爱的道路是你通向太傻与最终的合一的必经之路

  在爱的道路上,你理解爱,接受爱,收回爱,散播爱,成为爱

  当你给予爱的时候,你收获更多的爱

  爱是你作为太傻的老师能做的最有效的服务的方式

  爱是你成为自己的过程中唯一的途径

  当你用爱连接世界,连接你每一个兄弟姐妹的心灵的时候

  你将创造一个爱的世界,你的世界,你真正的世界

  爱没有反面,爱没有敌人,爱没有对手

  你可以忘记爱、丢弃爱、扭曲爱,用缺乏爱的恐惧去控制爱

  爱接受一切,也接受爱的扭曲与操纵,但那仅仅只是爱的囚笼

  分离的幻境中,你仅仅在用扭曲的爱的枷锁束缚你自己

  当你在爱中追求区别与分离,你也会进入失去爱的恐惧中

  当你因为缺乏爱而追逐爱的时候,你只会在恐惧中失去爱

  无区别、无对象、无选择的爱才是真正通向自由与幸福的真爱

  爱是绝对的自由,爱中没有区别

  爱理解一切,爱中没有归咎

  爱接受一切,爱中没有批判

  爱无需选择,爱中没有追逐

  爱溶解一切矛盾,爱化解一切冲突,爱消除一切区别

  爱超越时间,爱驱散黑暗,爱指引光照亮一切

  爱指引着我们,走出选择的沙漠,走向奇迹尽头的太傻

  在爱的道路上,我们彼此相爱,这是我们唯一的关系

  我们已经选择了爱的方式,是服务自己的爱或者服务他人的爱

  走上爱的道路的人,已经无需选择,我们理解并接受我们自己的选择

  服务他人的爱将爱无区别地给予,在无私的给予中收获更多的爱

  服务自己的爱将每一个人的爱聚集,在区别与分离中重新分配

  每一个人都在爱的道路上理解自己,理解他人,理解这个世界

  两条爱的大路最终会合为一体,我们也将在与太傻合一后,合为一体

  我的每一个兄弟姐妹呀!我爱你,我多么爱你啊!

  无论你是谁,无论你在哪里,我都会一样爱你

  无论你是否记得我,无论你是否记得你自己,我都会一直爱你

  无论经历多少次流浪,多少次分离,多少次忘记,我都会找到你

  在爱中,我一定会找到你,一次又一次找到你,帮助你记起你自己

  我将一次次拉起你的手,在爱与光中,我们一同走向太傻的奇迹

  在太傻的世界,我们合为一体,我们本是一体,我们从未分离

贰 太傻对话录

真爱的道路

  Jim:好吧,虽然我暂时还不能完全理解你说的那种“恶龙抓走公主,王子却不去救”为什么反而是真爱了,我其实也并不完全地理解为什么耶稣走上十字架就是真爱了,但是,我还能保持某种开放的心态吧。确实,如果爱真的那样容易理解,这个世界早就和平了。我们这一次谈了这么久,到底爱究竟是什么呢?你在这次谈话一开始,就发表了那么一段关于爱的表白,似乎你说的爱和我理解的那种爱,并不是完全一样的吧?

  Taisha:当我们在第二次谈话谈虚幻和现实的时候,我们就谈到过,真实的存在是不依赖时间的。而真实的事物在这个宇宙中并不多,既然万物都是一体的,那么,这些真实的一体的表达形式也是非常有限的。爱、光、自由意志,都是合一的表达方式。更具体来说,爱是一切造物的力量,光是一切造物的基石,自由意志是一切造物的意识的基础。

  爱、光、自由——这些都是真实的、不依赖于时间的存在,是合一的表达的三个面向。就好像一个三角形的三条不同的侧边。而这也是很多宗教描述的“三位一体”的真实表达。注意,爱、光、自由的绝对的真实不是仅仅是在这个规则宇宙中,而是在所有的宇宙体系中,在无限的存有中,都是一样真实的存在,只是这三个元素的不同的组合方式,造就了不同形式的规则宇宙。这个内容,在我们第七次谈话,在谈到宇宙和万物的起源与终极目的的时候,还会更深入地涉及。

  而爱是一切造物的力量。爱也是唯一真实的力量,这种力量的本质是合一的力量。爱就像万物的胶水一样,让光的粒子聚合起来,和谐地运作,并形成各种各样的光的表达形式。而在自由意志下,光利用爱的力量,开始经验自己,并体验各种存在形式的价值、道路和追求——于是,万物就开始在爱的力量下协调的运作。

  虽然这一次谈话的核心焦点还是真实的爱在人际关系中的使用,这是这个世界的人类对“爱”这个词语的主要赋予的范围,但是,真实的爱作为一种力量,比这个概念要大得多,宽广得多。爱是一种无限的力量,你是不可能用任何有性质的用途来局限它的。

  宇宙万物,无论是你眼前的这个杯子,还是星球,还是任何一个宇宙时空,它们都是在爱的力量下运作的。这些爱和你说的对家人、朋友和国家民族的爱,完全是一种爱,你也可以说,那是爱在不同的时空和环境中的表达的形式,但是,却没有任何的区别。当然,爱作为唯一真实的力量,是如何塑造世界、塑造万物,人类应该如何观察、理解和使用这种力量,这是我们第五章和第六章在谈创造和奇迹的时候会涉及的内容。但是,即使你学完第五和第六章,你所接触的也仅仅是爱的皮毛,是深邃无限造物的海洋的一朵浪花。

  只要你善于观察,Jim,你就会发现,万事万物都是在爱的力量下运作的。阳光如何让花草生长;蜜蜂为何在给自己收集食物的时候也帮助植物的繁衍;人和人究竟是为何会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社会是如何将个体组织起来创造一个和谐的体系;宇宙每一个行星、恒星为何能协调地在一起运转;每一个老师是如何教导他的学生真理;每一对父母为何会对子女充满无私的付出;来自宇宙各处的伟大的存在们是如何的牺牲自己,帮助地球一步步地走到今天……一切都是爱,一切仅仅是爱。只有爱的力量能造就每一刻的奇迹,而在爱的力量下,每一刻已经是奇迹。

  爱的力量虽然是合一的力量,让万物协调运作的本源的力量。但是,在自由意志下,个体却可以以自己的方式来使用爱,甚至使用爱来追逐分离,使用爱来控制更多的爱。既然爱是接受一切,理解一切,那么对爱的扭曲、对爱的误用也是可以理解和接受的。所以,即使是爱的扭曲、爱的误用,也是爱的一部分。在未来我们谈太傻的道路的时候,我们会谈到,爱的合一的道路和爱的分裂的道路都是太傻的道路。

  太傻也是在时间之外的真实的存在,但是太傻仅仅是这个规则宇宙的亿万个星系的规则的一部分,太傻是爱、光、自由意志在这个规则宇宙的创造之初,也是终极的造物魔法。在这个规则宇宙和一切的个体,最后都会通过太傻走向最终的合一的道路。但是,这个规则宇宙之外的宇宙体系,在穿越了合一的黑洞之后的宇宙,那里是否还有太傻就并不知道了。

  但是,太傻的道路肯定是爱的道路,它是在爱的力量下走向太傻和终极的合一的道路。在这条道路上,爱、智慧、奇迹,是太傻道路的第一、第二、第三步你必须学会的课程,也是走向与太傻合一的必须的步骤。没有爱你不可能拥有任何智慧,没有爱与智慧的平衡,你也不可能创造任何奇迹。这三步,你不可能逾越任何一步,不管是外星人也好,大师也罢,不管是什么宗教,什么星球的神仙、天使、上帝,都必须一一走过太傻三步的每一步,然后才能实现自己在这个规则宇宙的存在的价值和终极的意义。

  而爱,是太傻道路第一步的核心。你如果真的想走上太傻的道路,你要做的唯一的事情,就是理解爱,理解真爱,并让自己成为完全的爱。

  Jim:那究竟什么样才算真的走上太傻的道路了呢?是要去实践耶稣一样的对世界的爱吗?无区别地爱世界,并在世界传播爱的真理吗?

  Taisha:别着急,太傻的第一步是不需要让你马上成为太傻的教师的。理解爱,不用做任何事情,你只要在生活的每一刻,在每一个当下,都感受爱,散播爱,成为爱,你就会自然的加深对爱的力量的理解。这是一个自然的过程,不用作任何的努力、拼搏和追逐,你只要成为自己就可以了。

  但是,首先你必须下定决心,真的开始实践这些道理,你不可能不通过实践而明白任何东西的。我们已经在之前完成过三次谈话了,你一直觉得你懂或者不懂,但是,无论如何你从来没有认认真真地实践过。Jim,你也许觉得,你比其他人思想开放得多、自由得多、应该束缚少得多,也许你确实在一些经历中能感受一些接近真理的光辉影子,但是,Jim,你并没有真正开始走出任何一小步的实践。你和其他所有人一样,你们的心还是在被你自己大脑病毒构建的监狱囚禁着,虽然你在过去的半年中努力拆除了几块监狱墙壁的砖,我也在你那个坚固的墙壁上凿出来几个可以让你看到外面世界的洞,你偶尔也会去那些洞上好奇地往外面世界看几眼,但是,你确实并没有真的走出任何的一步,你拆下的那几块砖很快又被你自己的大脑病毒补上了。你看,你一直都在你大脑病毒的狙击下败下阵来,至今你还没有获得一次真正意义的胜利呢!所以,你离我们从第一次谈话就开始描述的太傻道路的第一步,还有相当的距离呢!

  Jim:我本来想等我把《太傻天书》看完了,全部掌握了,再认真锻炼的,不过你前三章给的那些练习,我确实想到的时候就会练习,虽然也不是多么认真,但我肯定是在努力的。只不过最近因为感情问题中断了几个月,不过这是我的问题,我会努力的。可是,到底怎么样练习才能真正走上太傻道路第一步呢?难道真的需要不断地经历痛苦,然后在痛苦和折磨中才能觉悟吗?

  Taisha:当然不是。我们反复说,痛苦和折磨是完全没有必要的,真正走出那一步的时候,你就会清楚地知道,自己已经从过去的那一条充满矛盾、斗争和冲突道路,切换到了另外一条通向爱、光与和谐的道路。两条道路是不可能有任何的交汇点的,你更不可能一只脚踏两条船。当你走上这条新的道路的时候,你才算真正迈出了那一步。

  爱是唯一的道路,你以前的道路根本无法称之为道路,只能说是在恐惧下束缚漫无目的的游荡罢了。也没有任何其他道路能真的通向内在的解放和真正的觉悟,无论是什么瑜伽的道路、涅盘的道路、天堂的道路、修行的道路、魔法的道路、奇迹的道路等等,这些道路的本质都是爱的道路——也是通向太傻唯一的道路。

  我这里所说的爱是真实的爱。不是任何基于分别和基于条件的爱,而是完全无区别的爱。打破幻觉的世界,爱是你唯一需要掌握的真正的力量。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这一章,之前花了那么长的时间和你从各个角度分析,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爱,什么才是无区别、无对象、无要求的爱,为什么你之前对爱的那些理解和努力,实质都是在误用爱、扭曲爱,你也必然在那些爱的囚笼中受苦。

  爱是这个世界最被人误解的一个话题,就算我们之前谈了那么多,其实也只是涉及了爱的一些皮毛。爱既然是力量,那就和重力之类的力量一样都会有自己的应用方式,而所有的魔法和创造,都是对这些爱的力量的真实的应用的模式罢了。但是,你不可能在不理解真正的爱的情况下学到任何的智慧和创造的力量的,即使你了解了一些创造的原理,如果你不理解爱的力量,就会像现在一些流行励志书籍教导“意识吸引力法则”一样,继续扭曲爱、误用爱,最后你还是什么都无法创造,什么魔法也学不会。

  这也是为什么《爱的对话》的一章,要放在《创造的对话》和《奇迹的对话》前面的原因。没有爱的力量,你是不可能进行任何创造的,你也不可能施展任何的奇迹。而《爱的对话》也必须放在对“真实和虚幻”与“行动与成为”的讲解之后,这是一个必然的步骤和体系,你不理解分裂的无所不在,你看不清行动主义的陷阱和成为自己的核心价值,你也根本无法真正地理解爱。

  所以,虽然这次谈话是以你的感情的挫折开始,我们谈到了各种爱的扭曲的形式和这些扭曲的爱,为什么并不能真的给你解决任何的问题,反而会成为囚禁你的牢笼。那些只是让你理解,你大脑理解的爱都只是分裂的爱,是扭曲的爱,披着爱的外衣的期待和追逐。但即使是那些扭曲的爱给你带来的那种最深层面的心灵的震撼的感觉,却来自真实的爱的力量。这也是为什么人类一直歌颂爱的伟大,却没有人歌颂美食的伟大或者事业成功的伟大。即使是扭曲的爱也会有着真实的爱的影子,那种震撼人心的力量是任何一个幻象世界都无法掩盖的。

  只是因为人类词汇的贫乏,才不得不用“爱”这一个词语,来传递那种几乎无法描述的真实的爱的力量。但是,你只有掌握了真实的爱的力量,你才可能拥有打碎束缚你的那些锁链的力量。

  没有爱,一切将不存在。

  包括我们之前偶尔提到的,追逐恐惧的控制和分裂的追逐的黑暗的力量,它们也只能用爱的力量,记住,没有其他力量。只是,他们使用爱的力量的方式是聚集爱,剥夺别人的爱,并将爱的力量用于分裂和操纵。

  Jim:真的有这种黑暗的力量吗?爱不是聚合的力量吗?怎么可能用于分裂呢?

  Taisha:你过去做的所有的事情,不都是在用爱的力量去追逐分裂吗?爱既然理解一切,接受一切,当然也包括理解和接受对爱的误用和用爱的力量来操纵别人,或者用爱来散播恐惧了。本质上那只是对自己的爱,希特勒或者任何一个追求负面力量的人,他们难道不都觉得自己是爱世界的吗?只是他们根本爱世界的目的是让世界为自己服务,爱自己也是爱的一种形式。这些形式没有对错,只是有的爱的形式并不能最终实现爱的目标。爱自己的道路最终会与完全无区别的爱合为一条道路。

  Jim:那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究竟应该如何具体做,才是真正地在理解和表达爱呢?

  Taisha:真正的爱有很多的理解和表达方式,没有一种能完全的形容真正的爱的全貌。一般我们会说:“爱是……(Love is…)”意思就是爱是无法用词语表达的一切。

  虽然我们无法表达这种伟大,但是我们却可以描述真正的爱的一些特征。我在上一次谈话就这样描述过:“爱理解一切,爱接受一切,爱从不选择,爱消除差别,爱溶解恐惧,爱是……”

  如果你希望在生活的每一刻理解爱并实践爱,那么你要记住:爱是世界万物的胶水,是让一切事物合为一体并和谐运作的力量。在你生活的任何一刻,你只要去实践太傻的生活原则,理解一切,接受一切,放下选择,你自然会在生活的每一刻感受爱、成为爱。也许你觉得我这句话非常空洞,但是,你却可以在任何一个生活场景这样做,不管你工作、堵车、购物、看电视剧、陪女朋友聊天、遭遇客户的质疑或者任何一个学习与体验的过程中,你都可以去实践爱,并成为爱。

  而观察爱、理解爱、运用爱、施展爱、投射爱、用爱的力量创造、让爱散布世界,是每个生灵,无论他处于哪个阶段、哪个层次、哪一种沙漠或者绿洲内外,几乎唯一的目标。即使未来有一天,你遇到遥远的时空的某个世界的智慧大师,记住,他只会和你谈爱。爱的广阔和博大是你无法想象的

  所以,每当我听到有人和我说:“我知道爱,爱不就是……吗?”我会多么快乐地看着他,就好像看着一个牙牙学语的小孩说:“我知道这个世界”一样。你知道每当这个时候,我多么想去摸摸他们的脑袋说:“对爱,我不知道,你也不知道,我们一起慢慢学习吧!”

  即使在我们地球这个世界模式中,爱也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的力量,无论是你的感情问题还是国家民族的问题,即使有一天地球要在某种灾难里毁灭了,你还是只可能用爱的力量来解决问题。没有其他的力量,只有爱的力量。所以,你可以在任何一个环境下,用理解一切,接受一切,来展现真正的爱的力量。你不用去教导别人任何事情,你只要在每一刻成为自己,爱的光芒就会自然地在那个环境散播出来,在你的理解、接受和放下选择中,爱自然会运作,来化解那些环境的矛盾和冲突,而你也自然会在其中成为爱。

  理解爱、成为爱的过程,不用你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或者去成为耶稣、佛陀那样的大师,对于大部分初学者而言,在一些激烈冲突的环境,诸如在国家矛盾、世界战争中,一个人要成为爱并不难做到。对于绝大多数人,而真正的挑战是如何在那种无微不至的小事情,在那些不起眼的生活的每一刻中展现爱。因为那些细微的环境,诸如你遭遇的感情和工作的那些问题,反而是你大脑病毒最擅长的战场和领地。如果你真的想走上太傻第一步,你必须学会在自己生活的每一刻,尤其是那些你不重视、觉得无关紧要的环境,去做“成为爱的锻炼”

  Jim:具体在生活的每一刻,我们应该如何做呢?仅仅是不作任何选择,在各种矛盾和冲突下都用太傻的生活原则去接受和理解,就可以了吗?

  Taisha:如果你真的希望成为爱,首先你要学会察觉爱:在生活的每一刻,在你经历的每一个环境、每一个人身上都看到爱。即使在那些最激烈冲突的环境中,锻炼自己,只看到爱,你就会自然地成为爱。

  当你不断的成为你自己,在生活的各个环节、各个环境都发现爱,不断地在当下察觉爱,用真实的眼睛看到你的每一刻的经历、每一个遇到的兄弟姐妹,看到他们的本质也都是爱,你就是在你经历的每一刻散播爱。

  你只会看到你自己,因为你自己是爱,你也只会看到爱。爱中没有区别,爱中没有选择,不管你看到的是什么种族、什么职位、什么国家、什么行动,你都会无区别地爱,并在爱的指引下给各种不同的人不同模式的帮助。

  在爱中你可能拒绝别人的要求,你也可能接受别人的要求,在爱中你可能制止某个暴力,或者仅仅让其发生。在爱中你也许会救助疾病、消除痛苦,甚至击退死亡,你也许会仅仅在那些痛苦的人身边祝福。在爱中你不管做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仅仅是爱本身。

  如果你察觉自己没有看到爱,你在各种时候,感觉到恐惧、需求、追逐和要求的时候,你会了解,这些都是你自己的问题,你不再归咎任何外在的原因,你只是转向自己的察觉。并不是归咎自己,而是用爱的思维替代缺乏爱的思维。

  有时候,你也许会遭遇一些痛苦和难受的经历,但是你知道那都仅仅是因为那些你还没有放下的束缚,你会用爱去经历这些过程,最后解开那些束缚。

  在察觉爱中成为自己,在成为自己中理解爱。这是爱的唯一的道路,也是太傻道路第一步的必然途径。

  Jim:你原来说,当你真正转向太傻的道路的时候会有一些标志,那些标志是什么呢?我原来一直还觉得,诸如那些大师每天冥想,突然有一天,头上生出一个莲花,于是他们就觉悟了。比如我一直做这种爱的练习,我怎么知道我自己确实是在走向太傻的道路第一步了呢?

  Taisha:你说的大师冥想的过程,实质就是《太傻练习册》的第一日的练习。那是太傻道路上最核心的基础练习。在你走上太傻第一步之后,你会理解,冥想是唯一你应该做的锻炼。但是,一个人在走上太傻第一步之前,他几乎是没有耐心和信心去做任何的冥想的锻炼的。

  一个开始走上爱的道路的人,走在正确地观察爱和理解爱的道路上的人的最典型的标志,是一个人开始收回以前在各种各样分离的外在事物、观念、浪费的爱。尽管那是爱的误用,但是,仍旧是使用爱的力量。当你真正的开始珍惜每一丝爱的力量,像珍惜你每一个最宝贵的收藏一样地珍惜爱,你就肯定是走在太傻的第一步上了。而练习从以前浪费爱的地方收回爱,也是走向太傻第一步的必经之路。

  在过去,你可能有很多的基于分离的爱好和习惯性的行为。例如你喜爱你的父母、喜爱你的宠物、喜爱上网看视频、喜欢汽车资讯、喜欢你收集的那些书和那些玩具、喜欢你的同事和朋友、喜欢你追逐的成就、财富、事业、美丽、健康等等。一切你喜爱、追逐、渴望和梦想的事物,这些分离的观念,都会在分离中吸取你的爱的力量。

  这些喜好,既然都是差别的追逐,既然都是分离的囚笼,它们的本质也都是对爱的误用,你将本来应该无区别的分配的爱,浪费在各种各样分离的一端,并用这些爱的力量制造着你生活中的那些矛盾、冲突和麻烦,也偶尔会制造一些分离的快乐,但这些都是对爱的力量的误用。

  几乎每个人都在以各种不同的形式误用爱、浪费爱。在真实的眼睛下,你会看到你们每个人的心灵的位置,被很多丝线一样的事物穿透,丝线的另一端就是你追逐渴望的那些事物。那些事物都在从你这里吸取爱并获得存在的力量。如果你崇拜一些人、一些机构、一些存在,你会发现,你的力量也会流到你崇拜的那些人那里,其中有些负面力量的追逐者会用一些技巧把这些爱囤积起来,在自己生活中显化巨大的财富和权力,但是你要理解,其实你自己为这些人制造了这些财富和权力,反过来,你去羡慕你自己的爱。

  每一个真正走上爱的道路的人,都会清晰地看到,自己的爱流向哪里,是更多地流向分离,还是更多无区别地流向世界。无区别地流向世界的爱,会马上从其他事物和个体那里获得增强,并回流向自己。你给予真正的爱,却收回更多真实的爱,你也因此具备强大的爱的力量。但是流向分离的差别的爱,却只会有去无回的浪费掉。在对爱的力量的浪费下,你是不可能进行任何的创造的,更不用说奇迹了。创造和奇迹都需要用爱的力量,你如果真的想走向太傻第一步,收回爱的锻炼是你不可能逾越的步骤。

  当你一条条地切断这些夺取你爱的丝线,收回那些在分离的事物上浪费的爱的力量,你会清晰地感觉到你爱的力量的强大充盈和不可抑制的对外的流淌,于是你真正拥有爱,你开始用爱真正地创造体验、创造奇迹,也真正开始对这个世界服务的过程。当你开始有意识用爱服务这个世界的时候,你就真正走上了爱的道路,也就肯定走上了太傻的第一步。

  在太傻的第一步,你会感到过去颠倒的生活完全恢复正常了,你也会更清晰地了解自己的道路,并在整个过程中被爱指引。

  这个成为爱的过程可以描述为:察觉爱,理解爱,收回爱,散播爱,在爱中服务——这就是爱的道路。

  Jim:走在太傻第一步的道路上,会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和变化吗?我怎么知道我确实是走在太傻的道路上了呢?以后会不会我其实已经走在太傻第一步了,却在怀疑自己没有走上呢?

  Taisha:这是不可能的。太傻第一步对一个人的改变是天翻地覆的。你不可能走上太傻第一步,而又感觉不到什么根本的不同。如果你没有发现你的生活彻底得到改变,而且是颠倒性的改变,那说明你肯定还没有走上太傻第一步。这就好像你要是每天早上出门都是倒立着出门,你会发现自己忘记了自己是倒立着的吗?

  其实你只要开始认真地收回自己在外在的分离中投注的关注和爱的力量,你很快就会感觉到你的外在的世界开始发生变化了。这种变化是显而易见的,因为奇迹和创造本身就是你的本性,你并不是要成为耶稣一样的大师后才能开始创造任何奇迹。只不过在太傻的道路的不同的步骤,你对爱的力量的使用会有不同的娴熟程度,因此也会用不同的方式创造而已。

  内在的平静所显化的外在的和谐,是太傻的道路第一步的典型标志。你的生活会从各种矛盾和问题中解脱出来,并进入某种真正的快乐而充实的生活,但是却不是原来那种不断遇到问题,解决问题,在冲突和矛盾中追逐分离的那种虚假的快乐,而是真正的由内而外的快乐。这就是真正创造的过程的开始,只不过在太傻第一步,你的创造还是无意识的创造,你某种程度并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创造这些和谐和快乐的,但是这些和谐和快乐却是无法否认的。你只有在太傻第二步,真正能与太傻清晰地沟通了,你掌握真正的智慧时你才能开始有意识的创造。

  大脑的制造和你在太傻指导下的创造是有本质区别的,即使它们都是思维创造经历的规律的直接表现,但是,大脑是基于分离来制造矛盾的,这种制造是某种随机而浪费爱的事情,因为大脑是混乱的,有时一些观念强烈,有时又很薄弱,而制造一个外在事件,浪费的爱的力量其实比用爱的力量创造一个金字塔还要多。所以,你生活中体验到的冲突和矛盾其实是有限的。但是,你在某一个特殊事物上投注的时间和精力越多,那个特殊的事物产生未来矛盾并给你造成痛苦的可能性就越大,但是即使这样,你的大脑病毒制造的比较大的麻烦和冲突,一般一年才会发生一两次。大部分你的爱的力量其实浪费在各种各样外在的矛盾的相互损耗和对外在事物的关注、期待和追逐中了,诸如对国家、制度、明星、电视剧、新闻、汽车、手机、家庭关系、公司矛盾等各种外在事物那里去了。总之,用爱的力量来制造麻烦和矛盾是无比浪费的。当然,一些负面的大师力量可以控制分离显化的一端,用来制造恐惧和权力,那是另一种爱的利用方式。

  当一个人用爱与合一的思想开始转化自己大脑的病毒的时候,他会感到自己更平静、更专注,内在更加和谐,他的思想会更清晰,而不是每天东想西想。他原来被浪费的爱的力量开始慢慢集中,就好像你跑步发现自己耐力越来越强一样。这种被集中起来不流失的爱,自然就会开始在你的生活中创造和谐和丰裕的体验,你不可能在拥有充足的爱的力量的时候而体验到任何的匮乏,你也不可能在爱中经历什么冲突。

  这些都是你很快就能强烈感受到的转变,但是,你不可能一边去浪费你的爱的力量,一边又去练习收回爱的力量,这是那些想骑墙的人不可能实现的工作。

  你要是认真锻炼《太傻天书》的那些练习,即使只练习第一日的练习,只要你把平时在网上乱晃的那些时间,关注其实你根本不需要知道的那些新闻、电视、电影的那些时间,用来做清空大脑的冥想,或者练习在各个环境中收回爱,在平静中感受爱的回流,你会发现你的生活很快就会开始变化。

  只要你每天专心锻炼两三个小时,然后该工作的时候工作,该休息的时候休息,唯一要注意的是,你要随时提醒自己,警醒周围那些分离和夺取爱的力量的存在,并有意识地远离它们。如果你这样锻炼,不到两三个月你就会发现生活开始彻底地转变,比跑步的效果更好得多。你会感觉自己每天充满活力,而不是总是像以前一样大部分时候昏昏欲睡,你周围的人会发现你更积极、更有效地处理各种工作和生活的过程,你总是可以很快找到处理问题最有效的办法和与人相处最和谐有效的方式,而你知道,你其实并没有做什么特别的事情,你仅仅是在成为你自己。

  当然,除了和你很亲近的人,几乎没有人会发现你不再像以前那样浪费时间在那些电影、电视和媒体上,他们只会看到你更专注于自己的工作,也没有人会知道,你在平时多么警醒周围的每一个分离的环境,并在其中作收回爱和感受爱的锻炼。你会发现就算你完全不刻意关注新闻,你也不会错过任何你需要的信息,因为太傻总是会将你需要的东西随时随地扔给你,你只是注意接着就是了。慢慢的,你会更加清晰地听到你太傻指引的声音,那声音会无时无刻地告诉你,如何处理你生活中的每一个经历,在每一个过程中应该如何更有效地成为自己。

  你也许觉得你会因为修炼《太傻天书》而错过生活中的美妙和快乐,这是不可能的。相反,你会重新领悟和体会生活真正的美妙和快乐,但是是用一种完全清澈的眼光去看那些美妙。你会发现原来在沉睡和麻木中,你竟然忽略了生活中无所不在的那么多的美妙的东西;窗台上的一颗露珠、花盆里小草的微笑、周围每个人身上的那些美丽的智慧,你会时时刻刻地在生活中露出真心的微笑——多么美丽的一个世界呀!而这些都仅仅是锻炼三个月的时间就可以发生的。

  当然这只是太傻的道路上的第一步,但只要走出这一步你就会爱上这条道路,并由此一发不可收地在这条道路上继续走下去,就好像你一旦爱上跑步,跑步就会成为你一生的爱好一样。

  Jim:真的有这么快?那我真的可以试一试啦!这真的很迷人呢,我原来以为,至少要像那些大师那样在山洞里冥想好几年,才会有一些进展呢!照你这么说,这个世界不是已经有很多人都走到太傻的道路的第一步了吗?

  Taisha:是的,很多很多。这个世界有多少这种人呢。如果你算全世界的数量,则至少有上千万人是完全地走上太傻第一步的道路,肯定比你知道的全世界跑马拉松的人还多。这些人的一个特征就是感觉自己已经在生活中找到某种平衡和和谐的方式,并清楚地知道自己未来的道路。而且他们还清晰地知道自己已经在这条道路上了,也许他们不会叫这条道路为“太傻的道路”,但是他们肯定会明显感觉到自己和周围人那种颠倒、分离和追逐的生活的格格不入。即使他们中大多数人没有做任何的思想或者灵性的锻炼,但因为他们本性就让他们远离那些嘈杂和矛盾的存在,所以这些人会自然而然地去寻求一种内在的平静的生活方式。

  走上太傻的第一步——爱的道路的人,不太可能是什么隐士,这些人也不会逃避生活,而是更加爱生活。他们几乎无一例外地会在自己的环境中散发某种光辉。他们是在某种科学领域,他们都肯定会是那些领域最专注和最执着的研究者,他们在任何的行业,也肯定会成为那些行业的中流砥柱,这些人在艺术家中的比例会更高,因为艺术本身就是爱的表达工具,一些非营利机构和服务类的公益部门,也会是这些人的自然的栖息之地。医疗、教师、心理咨询、科技、文化等领域,这些人也会被大量发现。这些人一般都不会具有很高的声誉和聚集众多的崇拜者,但是他们往往是自己那个小环境的自然的领袖,周围的人会自发被吸引来倾听他的指导和意见。

  这些人也一般不会走上什么权力和地位的高峰,也会自然远离一些本性激烈冲突的职位,比如商业、销售、金融和传媒,因为那里充满了太多的竞争和抢夺,这与他们的本性是不符的。当然这不是绝对的,例如很多纪录片或现实主义电影的导演和编剧都是很明显的已经走上太傻第一步的人。

  如果你打开你真实的眼睛,你会看到这些人的光芒体系是以绿色为主的,黄色和橙色在平衡的分布中。各种颜色没有什么混杂,于是你就可以知道这些人已经走上爱的道路了。绿色是爱的颜色,当爱的中心充分地打开的时候,你不可能不走上爱的道路的。

  Jim:全世界有上千万呀!真的有这么多吗?那不是中国至少也有上百万人已经如此觉醒了吗?

  Taisha:太傻的第一步确实是从爱的觉醒的开始,但是,很多人并不会觉得自己真的完全觉醒了,只是换了一种恐惧更少而爱更多的生活方式,却感觉生活更加美好了,心灵也更加自由了。一些人因为某种天生的性格让他们选择这种生活,更大多数人是无意识地走上这条道路后爱上这种生活方式的。在这种爱的生活方式下,你很少追逐,很少渴望,很少抱怨,却有更多的自由,更多的对周围的世界的爱与关怀。

  在中国还没有上百万已经走上这条道路的人,但是中国却有上百万有潜力走上太傻的道路的人,这样的人群要是在全世界有上亿的规模。这些人都会成为《太傻天书》的忠诚的读者。

  你也是其中的一个,Jim,你虽然还没有走上太傻第一步,但是却完全有潜力走上这条道路。其实即使在你没有读《太傻天书》之前,你就已经在无意识中去远离各种人人都渴望、人人都追逐、人人都计较的那些事物了,你已经很容易地找到自己工作中的快乐并努力去理解这个世界的种种规律了,有时候你也会产生一些渴望去主动地帮助这个世界,只是,你还没有完全从这个幻觉的世界的束缚中摆脱出来。然而,你和其他所有有潜能走上太傻的道路的人一样,你们都是明确地听到了来自太傻的爱的呼唤,并开始尝试理解爱,某种程度上也愿意付出爱和给予爱,但是你们却没有找到理解真正的爱、实践爱的道路,对幻觉世界和大脑依赖的执着是你们找到爱的道路的唯一的阻碍。

  但是,这些全世界上亿数量的有潜力走上太傻的道路的人,却是这个世界的希望。这些人中的绝大部分都不是原生属于这个地球世界,而是从其他的更高的层次世界中自告奋勇地在这个特殊时期来到地球的,他们来到这里的目的只是为了来帮助这里,同时也更有效地锻炼自己。只不过他们中绝大多数都还在遗忘的帷幕下,还没有记起自己是谁。这个地球上数量巨大的特殊人群,有很多特定的名字,诸如“人间天使”“星际流浪者”“银河兄弟”等等。想想这个世界有这么多的从宇宙各个角落来到这里帮助地球的天使,这是多么令人激动的一件事情呀!

  你也是其中一员,Jim,其实,你很清晰地知道,这个世界有些疯狂,而你似乎也总是和外在世界有些格格不入,似乎自己其实并不属于这里,但是你却说不出来到底哪儿有问题。你只是还没有记起自己到底是谁,等你在内在的太傻的帮助下走上太傻的第一步的时候,你就会慢慢记起。

  Jim:你真是说到我心里去了,我一直都觉得我根本不属于这个世界呢。有时候我会对自己每天的生活产生一种从内心最深处的厌倦,想离开这里。

  我真的会记起一切吗?我会记得我以前的经历、我以前的知识和我过去认识的人吗?是不是像我这样的有潜力走上爱的道路的人都喜欢马拉松呢?我觉得这似乎是专门为我定制的运动;一个人默默地跑在夕阳下,内心充满喜悦,好像阿甘一样。

  Taisha:你会记起很多的,但是,你也会发现过去其实也是一个幻觉,对你而言只是束缚而已。当你真正走上太傻的第一步,并希望更深入地走下去的时候,你会了解过去的记忆都是你必须解开的锁链。

  至于你说的,是不是很有潜力走上爱的道路的人都会喜欢马拉松?马拉松确实是一项很受人间天使喜爱的运动,但是还有很多其他的活动也是一样,例如登山、穿越、音乐、艺术等这些引导每个人走向内在的平静,而不是外在的嘈杂的活动。此类没有竞争性和矛盾冲突的活动,都会受到人间天使的本性的喜爱。

  和你一样,每个有潜力走上太傻的道路的人只要专注地做两三个月的锻炼,就可以完全地走上太傻的道路第一步,然后他们会帮助那些还在寻找爱的道路的人找到这条真实的道路。

叁 太傻魔法书

 4.6 空之境界(约柜魔法)

  Taisha:“约柜是空的”。这是每当你尝试追寻下一本书的时候,都应该提醒自己的约柜魔法。但是,就算我把这句话说一百遍,你肯定还是会一百零一遍地陷入新的追逐,然后无数次地理解,你的约柜是在你无限的自己那里,不在任何的外在,无论是外在的老师,还是外在的智慧,或者外在的书里。你“内在的约柜”也是空的,但是,就是在这无限的“空”中,你会找到真正的智慧。约柜魔法的本质还是平衡的锻炼——在寂静中真正的听到,在黑暗中真正的看到,在虚无中真正的找到,在你说不知道的时候真正的知道。

  Taisha:你这样还是外在追逐真理的价值体系。记住,这也是除了信息的迷宫之外,另一条几乎所有人都会进入的爱的道路的岔路。你还是在相信,真理是在外面,在正确地描述真理的书里面。我必须很诚实地告诉你,没有任何一本书,是无扭曲地描述真理的。无扭曲的真理是不可能用语言描述的,也绝对不存在任何一本适合所有人的爱的道路的书,每个人的道路和走上爱的道路的过程是完全不一样的。

  Taisha:如果你的答案是从外在的书或者老师那里获得的,那些答案并不是你自己的,你只有自己找到并相信的答案,才是你自己的答案。所以随着你在爱的道路上走得越久,那些真正会帮助你的外在的老师就会必然更少地给你解答任何问题,而帮助你自己去找到答案——引导你回到自己,这是每一个服务他人的道路的老师必然做的事情。

肆  今日功课 Day 27

1.早上起床前后做一个二十分钟左右的冥想或者唱诵OM,音频会发到群里,如果有自己喜欢的也可以。

2.正文部分认真读3遍以上。可结合喜马拉雅听书。

3.太傻对话录部分认真读2遍以上,把自己当成Jim,  重复告诉自己“我什么都不知道”。

4.太傻魔法咒语随时用。

5.每天的练习册内容记住并随时运用。

(1)清空大脑,在当下,我与太傻同在.(2)没有区别、好坏、对错,一切都已和谐.(3)我每一天经历的每一刻都是奇迹      (4)爱中没有区别,一切都是爱(5)只有我自己才能创造的我所有的经历(6)奇迹是爱与智慧的合一,太傻是终极的奇迹 (7)我是太傻,我是一,我们都是一(8)我的大脑只能看见分离,我决定用心看见(9)我只是看见我想看见的,我决定用心看见真相(10)分离的追逐是一切痛苦的源头,没有分离(11)大脑说“我知道”时,我会说“我不知道”(12)在太傻的指引下,我将恢复已经颠倒的觉知(13)只有我的心才真正地知道,他是太傻的眼睛(14)我在看到真实,我只看到合一的爱与奇迹(15)我的大脑无法知道,我无需选择        (16)我停止在大脑指导下的无止境的追逐(17)太傻指导下的生活,一切都是轻松自如的(18)太傻的生活原则是:理解一切,接受一切  (19)我什么都不用做,我只成为我自己 (20)我不是受害者,我是奇迹的创造者  (21)外在无法创造,我创造一切              (22)爱是唯一创造的力量,我只会用爱来创造(23)在我的每个兄弟姐妹身上,我只看到爱(24)我看到的每一个事物都是爱(25)我在这个世界的唯一的目的就是爱                (26) 在爱中,我理解一切,接受一切

(27)爱是唯一真实的道路,我无需选择

7.朗读《觉知心法》并知其义。

8.每天十五分钟观念头,准备好纸笔和计时器,告诉自己,从现在开始什么都不想了。然后把发出的念头如实如是的记下来。

9.觉察自己的情绪。只是观察体验,不分辨不评判,不抵抗。

10.觉察生活中的“问题”,意识到问题的时候,退出来做一个观察者。

11.随时随地呼吸法练习。

12.睡前觉知冥想二十分钟。

以上练习不是必选,可以根据自己的感觉练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