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颇老矣,怎样不丢记忆

刚才好几个护士严肃的跟我吵,证明我已经取走了核磁检验预约单。

在口袋里,我发现了这张单子。

但是我仍然一点儿也想不起来

跟我妈妈一样得了老年痴呆症了吗?吓死我了

我年轻时比她还漂亮啊


这些年我不断的发现,衰老比疾病还可怕,因为衰老基本上是不可逆的。骨质增生了,皱纹越来越多了,头发越来越少了,眼睛花了……现在记忆力也没了吗?

我给乐乐打电话了,哭着说(内心里是觉得我可能帮不了孩子了,还会成为孩子的负担)。

孩子赶紧说,抱抱抱抱。

可是我还是害怕。

孩子说,没啥呀,我有时候也这样啊。

我说真的吗真的吗真的吗!

我孩子滑雪也这么漂亮啊


如此健忘为啥呢?为啥呢?

孩子说,可能做事的时候三心二意?

我们俩又说了上周的事儿。那天我丢了蓝牙耳机。

孩子说没事儿,我再给你买一个。

可是愧疚的我仍然寻找了半夜,第二天早上又跑到水果店去找,无果!


结果却在厨房的挂钩上发现了

那么多好地方还没去,怎么能老呢

在孩子的安慰声里,我慢慢放松下来,然后我想到了一些细节。

那会儿,我还跟护士们切磋,我做核磁检查的时间是后天。

可是一转眼就完全忘记!这是2个小时之前的事儿啊!

可能就是因为我情绪太激动了,在视频里看到九十多岁老妈发高烧了。

她全身瘫痪,老年痴呆,不能说话……而我没去看她(老妈身边有几个人都不喜欢我,都烦我)

视频里,我家的保姆想安慰我,让我看看老妈紧闭眼发出痛苦的呻吟,还让我看看到底是哪儿感染导致发烧的,因为我妈是用尿管感染了,保姆当即就把我妈妈的裤子拉开给我看……


在跟保姆和我妈视频的时候,我正在打针,在医院的走廊里,我控制不住心痛了,我哭的快断气了……

现在,写下这段文字,仍然止不住眼泪,仍然控制不住情绪,哭的满脸是泪,用手随便抹了以后,再点手机,点不开了。


一事无成也会变老


下次着急就看看各种图片小美丽

痛定思痛总结一下血的教训:

a,东西放哪里?它的位置100年不许变,各就各位不让你犯难

b,一心一意做事去。一心多用要不得(仓库保管员王冬梅女士教我滴)

c放下情绪压力.

d如果一时想不起,别急。

e最重要的是及时定闹钟,随时看笔记。

f.提前做事,时间宽松,老人更美丽

感谢宝琴分享慰老文章:"And so I stand in this open countryside, where there are no familiar landmarks. And it comes to me suddenly that yes, this is the country of old age. I am old. What’s more, I accept the reality...I think growing old, I think old age is disgusting...I tell myself that I must see something in the mirror besides my wrinkled veneer if I am to have any calm, but I will have to make peace with the loss of smooth skin and find satisfaction in the gaining of something to take its place – something that has always been in me but has never seen the light of day." Quote from poet and author Margaret Howe Freydberg, who died last week at the age of 107.  (Growing Up in Old Age) 一位百岁诗人说:我站在空阔的乡野,看不到熟悉的路标。猛然意识到,这是一个老人的国度。我老了,我接受这个现实...变老和高龄是一件令人厌恶的事情...我告诉自己如果我想得到平静,我从镜子里看到的不能只是满脸的皱纹,我必须平和地看待我失去光泽的皮肤,从中找到一种有所失必有所得的满足-我所得到的是我一直拥有,却从来没有被发现的东西...”  朋友评:那便是真正的谦卑和深邃的智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