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时光:暗恋,那个不为人知的秘密

男追女,隔层山;女追男,隔层纱。哪个大师神经错乱得出了这个理论。在他这里,隔的岂止是一层纱,是铁丝网还差不多。

                    ——小a同学的小公主记事

无意中看到楼主发了一个帖子:十年的相遇,十年的期许,还好,那个人是你。并附上了几张婚纱照,照片里那对新人站在花丛里,女人娇羞地依偎在男人怀里,新郎的眼神全是宠溺,满屏的幸福感…… 评论里全是祝福幸福永久的话语。

是啊,一个女人一辈子最美的一天,就是成为新娘的那一天。幸福,美满。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在万众瞩目的场合,身披金甲,脚踏五彩祥云来娶我

小时候,看大话西游,看到朱茵提到心爱的人时候,那眼里的亮光令人过目不忘,那种谈起意中人的甜蜜与满满的爱意。那时候不懂得那么多,就像欢天喜地七仙女大结局一样。紫霞仙子,这样好的人,上天一定会善待她的吧。可是结局并不是这样,意中人,也只是意中人而已。

对不起

这是小a同学鼓起勇气向男神表白时被拒绝的话。

就像一瞬间破了气的气球,那姑娘看上去悲痛欲绝,怀里抱着一瓶酒哭的死去活来。

“为什么呀?他为什么要拒绝我呀?我不够好么?我哪里不够好了?身材?学习?……我不漂亮么?我不可爱么?”

真的不想承认面前这个像是流浪汉的姑娘,是我认识的人。

“呃,你挺好。也许、只是、大概、或许,他不喜欢你罢了。”

我绞尽脑汁,只能想出这不怎么伤人的话了

那姑娘哭的更伤心了。

“为什么呀?他怎么会不喜欢我呢?那他为什么要跨越大半栋楼去给我讲题?他记得我的生日,他打篮球的时候还让我去给他送水加油,他给我买感冒药,他怎么能不喜欢我呢?那他为什么要做这些呀?”

永远不要和一个失恋的醉鬼讲道理,因为她会更加无理取闹。

“那就再去试试吧,说不定,他是真的喜欢你的。”

三年的暗恋,岂是这么久容易结束的。说放弃,又怎会甘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暗恋,只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对于另一个人来讲无关痛痒

和他的聊天页面还停留在上个月的时间。自从那一次的不欢而散,就再也没发过信息。有时候会很生气,他都不知道主动服个软,后来,就又释然了。本就是你在乎他比较多些,怎么去做,也是心甘情愿的。

晾着他,一定要晾着他。做人,不能太过自信。我是这样劝自己的。

可是仍每天偷偷摸摸的去看他空间,刷他朋友圈,他不经常更新,相册里照片少得可怜。他空间里有个相册,上锁了,我不知道密码。每次看到那个东西,心里就特别不舒服。就像是一根刺卡在喉咙里,那样猖狂,你却没办法搞掉它。那里面会有什么呢,前女友?夜深人静的时候缅怀以前的小美好?突然觉得,离他,好远好远。

想去给他打电话了,可是,又以什么名义去呢。又不是正牌女朋友,对,不是女朋友啊。在他那里,也许只是个朋友罢了。

你们暗恋一个人的时候,会是怎么样的呢?

把他的照片放在私人相册里,把他发过的语音点击收藏,把两个人之间的某些信息截屏,制作视频,伤心的时候可以安慰自己,他也许是在意你的。关于他的k歌,列表里只那一首歌就可以循环听好多遍。尽管他的关注列表里面没有你,那是她的小青梅。他称呼小青梅为姐姐,小青梅有男朋友的。对,青梅竹马什么的,没那么容易在一起,毕竟只是小学同学而已。

记得当时电影《夏洛特烦恼》里面一句台词:大春,我把一切都给你,你能不能把冬梅还给我

每次跟他生气过后,心里的恶毒小皇后就冒出来了。你就使劲作吧,总有一天,我要抛弃你,去找别的人。到时候让你后悔,让你去哭去。可是,转念再一想,怎么舍得他这样,你心心念念的人,又怎么舍得他不开心。

命运,缘分,我是信这种东西的。就像佛法,信则有不信则无。爱恨嗔痴妄,世间八苦,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爱别苦,无忧亦无怖。

你怎么会喜欢他呀?感觉像是个呆子。

韩寒的《一座城池》里有这样一句话。

“人世间的事情莫过于此,用一个瞬间来喜欢一样东西,然后用多年的时间慢慢来拷问自己为什么会喜欢这样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毫不留情地在你的脸上挂满了皱纹,不是时间来扼杀你的笑容与天真! 是岁月告诉了你,你该如何成长! 每个人在出生...
    岁月的足迹阅读 381评论 0 1
  • 大千世界,千姿百态,形形色色之人与事,常常遇到,正如宋人方岳诗云:'不如意事常八九,可与语人无二三'。生活...
    易孜阅读 2,479评论 0 0
  • 1 最近参加一个同学的婚礼,回来和好朋友说,莫名其妙会隐隐担心她,也说不上来担心什么,总觉得她踏入一个险境。 几年...
    多金阅读 187评论 1 2
  • 在世人沉睡的钟点望一望更遥远没等来风雨云 在翻卷 入梦前的最后一眼是一只猫在涂抹窗帘来来回回几小步走不出 相见 ...
    2020号阅读 576评论 42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