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微风很斯文(十二)

目录

上一章

20、有一种失落,是我交付了真心,你却有所保留。

十分钟后,学校就在面前,蓝心微从后座上跳了下来,益良带着她一圈又一圈地在学校里走着,心微看着那些红砖建筑,一边听着益良的介绍,一边点着头。

“你们学校看起来不错嘛,历史悠久,硬件设施也蛮好的,虽然这所学校声名远播,我也只是从外面见过几次,没想到名副其实呢,真不错!”

“走,带你去个好地方!”

“什么好地方?”

“到了你就知道了。”

他们走过湖心亭,穿过翡翠林,来到了操场。

“这就是你说的好地方?”蓝心微一脸诧异。

“嗯,看见那棵飘着很多红丝带的树了吗?那是我们学校著名的许愿树,据说很灵的。你可以在红带上面写下愿望,树神会帮你实现哦!”

“骗人的吧,我才不信呢!”蓝心微半信半疑,走近一看,果真有很多字写在红丝带上。

“我们要抱着一颗虔诚的心,树才会帮助我们美梦成真。”说着,他忙对树神颌首作揖,“树神啊树神,心微不懂事,怕是冲撞了您,你大神有大量,万不要降罪于她。”接着,不停膜拜。

“真的那么灵验么?”

“了不是吗,很多善男信女们都有情人终成眷属了呢!”

“那我们两个人来这算什么意思?”心微吐了吐舌头。

益良仿佛没有听见,拿出两根红丝带,还有一支签字笔。

“诺,给你,写吧!”

“哦。”她乖乖接了过来,考虑着要怎么写。

心微不想露馅,只写了简简单单的几个字。

写好之后,小心翼翼地系在树枝上,希望树神可以帮她实现。

“你写的什么?”心微想去窥探一下,然而益良以光速将红带系到树上,不让她看时已入春,天气愈发暖和起来,蓝心微早已绑起马尾,纤细的流海和几根散在外面的头发在微风中飘摇,她早已不是益良初见时的短发女孩了,变得愈发秀气起来。不长不短的头发薄薄的,透着一阵阵发香。此时的她和益良爬上了操场上的双杠,坐着聊天。

操场上,时不时有几个情侣结伴走过,他们穿着惹人眼的情侣装,手牵着手走着。足球场上的男孩子们一声盖过一声,欢呼着,呐喊着,不绝于耳。远处球场上的男孩们,不甘示弱,那一阵阵狂热,想掩盖住都难。蓝心微最欢喜的是,坐着看男生们打球,然而队里没有夏及杏,她只能想象着他在这里。

大学有个特点,中学里扭扭捏捏的恋情在这里得以名正言顺。大学里到处可见情侣,搂搂抱抱的,紧紧相依的……看他们甜甜蜜蜜、神神气气的样子,蓝心微羡慕得很。

“真想赶紧上大学!”

“大学没你想的那么好,离开了父母,一个人在外学习,再也没人管着,什么都得自己承担,看似自由实则充满了迷惘,有时候就连你要努力的点都不知道在哪里。高中就不同,目标只有一个,考大学。老师,家长,所有人都在为了这个目标齐心协力,你并不孤独。想来,我倒是羡慕充实而又美好的高中时光!”

“大学哪有你说的那么无趣,是你学习太认真。你就应该和人家学学,找个女朋友谈谈恋爱,就不孤独了。”

“没时间。”这是一种搪塞。

“你爱过吗?真心的那种?”心微紧盯着他,生怕错过一丝表情的变化。

益良沉默了,久久地,然后从双杠上蹦了下去,“你热吗?我给你买点水去。”

心微意识到自己问错了什么,不知道说什么好,悄悄地跟了上去,远远地,又紧紧地。

“小孩子家家,什么爱不爱,不懂瞎问!”益良忽地回过头,看着落在后面的蓝心微。

“谁说我不懂?不就是我爱你你爱我嘛!”

益良皱了皱眉,被心微巧妙地捕捉到了。

心微忙解释:“不是你想的那样?你是一个泛指概念,并不是指眼前的你,你别误会!”她忙着解释的样子,益良不禁觉得好笑,但又无奈。他真的希望心微说的那个“你”指的就是他,他摸了摸心微的头,淡淡地说:“头发乱了。”

很快,他们一人叼了一个冰淇淋,从学校商店里出来,坐在了外面的大树下纳凉。

“益良,女朋友?”益良的同班同学经过,“不怀好意”地问起。

“去你的,少不正经,我的妹妹呢!”益良朝对方歪着脸,嘴上什么都没说,眼里却透着“瞎说什么”几个字。

路人笑得别有用心,挥了挥手走过。

沉默的空气中满是知了的叫声,渗透着几许燥热。益良舔了几口手中的冰淇淋,为了缓解尴尬,方才开口道:“蓝心微,你莫非早恋了?”

心微被这突如其来的问句惊了一番,“才没有。”心微若无其事,顺势舔了舔从冰淇淋上融化的奶油。

“你为什么问我喜欢谁?”

“人类的好奇心,可你不也没告诉我吗?”

“想知道吗?”这个时候他又愿意同她分享了。

心微点点头,像听故事一样全神贯注,耳朵竖了起来。

“高中的时候,我喜欢过一个女孩。高高的,瘦瘦的,学校里蛮多男生喜欢她的。或许上帝为一个人打开一扇门,同时也会为她关上一扇窗。她似乎什么都好,除了数学。可能为了平衡学科差异,老师把我安排到了她后面。一来二去,我们就慢慢喜欢上了彼此。”他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的笑容是任何词汇都无法形容的。

“高考之前,我们约定好去同一个城市,结果我来了,她没来。”他脸上的无奈透露着他的用情至深。

“现在想起来,那些美好的回忆仿佛还是昨天发生的事。去海边捡贝壳,在山顶上大喊解压,在游乐园放肆玩耍……一切都败给了现实,自打我们分道扬镳之时,便再无可能了。”

“你现在还爱她吗?”

“不爱了,久而久之,就淡忘了!”

“为什么不去找她,或许有什么苦衷呢?男孩子应该主动的,或许她一直在等你呢!”

“没有想过,现在对我来说,这段感情就如同一阵烟一样,风一吹就散了。”

心微听他说这些话,心里一阵惋惜。

爱情是需要主动出击的,只要有一方退缩了,另一方就会胡乱想象,然后各自解散,还误会百出。

“忘了吧!”心微一边说一边在益良身边用手晃动着,试图驱散他的坏情绪。

“古灵精怪!”益良一面说,一面阻止她的动作。

“有时候错过是为了遇见更好的,你会遇到那个对的人的,我打包票!”她拍着胸脯保证,语气是极其地自信。

“你吗?”

可能是风吹得过于狂躁,可能是知了嘶叫得过于用力,也有可能是运动场上的少年呐喊得过于忘情,天地在这一瞬间变得聒噪,蓝心微恰好错过了做重要的两个字。

“什么?”

“没什么。”益良低下头,拨弄着手里的瓶盖。在他心里心微就是那个最好的,只是这样的时机显然不太合适。

蓝心微,我等你!他在心里默默道。

“时间不早了,我先回去了。”蓝心微看了一眼手表,显示5点了。

“我送你!”益良起身。

“不用了。”心微连忙推辞。

“怎么能让你一个人回去呢?还是我送你。”益良的语气里透着一股义不容辞的坚决。

“我去我妈店里,不远的,走几步就到了!”

“我陪你,我要把你安全送到那!”

“你放心,这大白天的没人抢我。”

“我刚好想去看看咖啡馆装成什么样了,莫非你不欢迎我?”

“走吧!”心微有些哭笑不得,她不过是不想麻烦益良而已。

他们一路走,风一路吹,树叶沙沙作响,满树生机勃勃。几片树叶在空中飘舞,慢悠悠地落到了大地的怀抱。临近夏日,梧桐树张牙舞爪。

随便聊了几句学校的事,大多是关于学习的,不一会就到了店里。然而益良并没有做过多停留,只是和蓝妈妈简单打了个招呼,便回学校了。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1、美好的愿望 2010年夏天,蓝心微16岁生日时许了个美好的愿望,记在了她心爱的粉色笔记本上:“我希望和萱...
    陆Nene阅读 343评论 2 2
  • 目录 上一章 17、因为爱,他还是来了。 春节过后,各自归队。 益良回到了学校,带了一些特产过来。最近也不知怎么了...
    陆Nene阅读 311评论 0 1
  • 笨蛋,你怎么不明白? 我希望你给我打电话,不是我不愿意给你打,只是想满足一下作为女生的小小心思,知道你在想我。其实...
    安夏的花花世界阅读 332评论 2 0
  • 昨天是姑娘和妈妈的生日,姑娘的大姨和二姨两家人都在姥姥家里,十分热闹,吃过饭我建议姥姥和外甥们拍照片,我家小弟弟可...
    娃娃的娘亲阅读 114评论 0 0
  • 5分钟完成的撑场面快手大餐。这道菜有两个特点,除了很容易做也很快之外,如果你能严格照我说的做,好评率会很高。 准备...
    超儿阅读 31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