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又南下 -4D-

面对包班课程
我时常对自己说:我要控制我自己。
最终,我又毕业了......

让我一次毕个够

可是..

丧心病狂的我又毕业了哈

感谢海峰老师,林建老师,顾小蓉老师背后的努力付出。为这次包班操碎了心,搭好桥铺好路,还不断的为我们加餐加料,老师们幸苦了。
感谢遇见的所有伙伴们,你们的分享与你们的交流既涨知识又有的启发,谢谢你们。

感谢查理老师不远万里来给我们传道授业解惑,传递这份幸福,这么好的课程还是没有版权的,满满的都是爱啊。

唯美酒与美食不可辜负的肚子

看到他的那一刻,我挺惊讶:
看起挺年轻啊,皮肤好好哦。
我给我朋友看,他说:70多岁了吧。
可敬可佩的查理爷爷
给了我一个很大的鼓励,人生本该如此,不要停。

4D是啥?

                        社会背景

什么时候会想到背景?

那人有背景,咱有背影。

上课前在我的认知中相对于背景觉得环境更立体更生活化。

在过去比较深的体会是有一客户快退休了,我的产品对他来说可有可无。一开始还是很理性的跟我说:用不上。态度也是很好的,我也没有强求。

整个过程我去过三次,每次去到他们办公室都很热闹,会有不同办公室的人跑过来,更多的是他们自个在那聊着很嗨,大概是开着玩笑构建了美好愿景吧。

这时候,那个快退休的客户走过来说:我也办理一下你的业务吧。通过后来观察根本没用。

我能感觉到当他身边的人一窝蜂的跑来嗨了一次又一次,不断的有人加入,他也希望参与进来,融入到这个环境中,不被排挤有共同话题。

换句话说,这就是社会背景的强大。

说:翻译成场域更贴切更合理

看完这个有点走火入魔了,立马代入玄幻小说中....

小说中描述很牛逼的力量都来自神马

天雷地火,宇宙洪荒...

总之就是生生不息地大自然的力量。

然而,场域大师总是能够根据山川地势 .    日月星辰,排兵布阵般的挖几个坑埋几块石头,通过磁力引导构建各种场域,隐于虚无中。只待那小怪兽们穿梭在错综复杂的场域中。按个开关立马迸发出大自然的力量来消灭它们。

这就无解了吗?

事实证明:角度对锄头挥的好你是可以挖墙脚的。

物理学大师说:“正确的坐标系能把一个不可能解决的问题,变成两个可以解决的难题。”

解决难题需要正确的方法,做出有效的行为。

眼神好你是可以看见场域滴

                            4D8B

你还能构建场域

学习过程中给一盆友发去感谢的信息

他说:没毛病哈,是不是进啥组织了。

发这些信息是有风险的,他分分钟就化身成拯救者。(唉咋不想想是借钱来的呢)

就是这样的一个背景,我想我们要更多的通过行动来 练习这8项行为构建身边的场域。

4D8B操

一入销售误终生  一学4D受用一生

销售中...

其实也知道是要站在客户这一边帮助客户一起买道理。可我们是否足够真诚、足够认可客户、足够尊重客户,客户是否能感受到?

我们一直说要以客户为中心,但是大多数人都是在表达一种态度,喊喊口号。终究没有改变思维方式具体到行为上。                    . 客户是否真心觉得你懂他?

4D其实解决了人的信任问题。

                  态度决定不了一切

人们总喜欢说:态度决定一切。

这句话太泛泛,容易让人不知所措。

在销售领域的人们喜欢抓过来就喊。

曾可见那些死缠烂打的壮士,一昧地释放着热情的笑脸不撞南墙不回头,撞的头破血流。你也不知是不是客户不耐烦的在打发一件烦心事。

盲目的乐观派

一个鸡蛋态度再好也撞不破石头(可脑补画面)有多少人这样持续的打着鸡血,陷入盲目的乐观中。

我发现用CSW这个工具来审视自己,能够很好的调整自己的行为。有效的行为产生你要的结果。

背景转换表(CSW)


                要改变别人先改变自己

态度后边总跟着情绪

最近莫名奇妙的被指责了一顿,字里行间都透着他的悲愤。

我的伤害值也随着 蹭蹭蹭的往上涨。

我这爆脾气,立马武装反击,隔着屏幕自个在那碎碎念。但发现文字根本追不上我愤怒的节奏。

转念一想,我也是学过4D的人呐

带着小情绪捋了捋,发过去一份4D请求

4D请求流程

一开始不知道他是看见还是没看见,只见他在那根本停不下来了。

我都开始怀疑人生了......

事后, 他发来一份表达歉意的信息,检讨了一下他的人生。(具体不罗列了)

我深感欣慰, 吼吼吼。...

想起说,不争论是智慧(不要哭,不要笑,要理解)。查理爷爷真有智慧。

我们需要察觉到自己的情绪,感受到自己的状态,及时调整自己的行为。

四种喜剧状态

人们会忘记你说过什么,做过什么              .但是永远也不会忘记你带给他们的感受。    改变别人, 从改变我们给他人的感受开始。

                        谁是谁的谁

天性

上课前我用盗版测是蓝色

上课中我用手册填是橙色

上课后我用正版测是黄色

最后,怎么开心怎么来吧


    感恩遇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