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炫一下我可爱的老爸

老家的桃树

 今天父亲节哦,高高兴兴给父亲买了新衣,送去了。到了父亲住地,发现不在院子里,问老妈他去哪儿了,母亲极不耐烦地瞥了一眼门口那几棵桃树,说:他还能去哪,保证在树底吃桃子,越老越馋。哈哈,一看,果真在桃树跟前。父亲见我来,立马拉着我说:孩子快来,老爸发现那么多桃树,只有这一棵桃子最好吃。赶紧摘了一个递给我,我尝了一口,啥味没有,没有比这更难吃的桃了,但是父亲却说好吃......切,这老头,又说反话。

  父亲很善良幽默,与世无争,悠闲自得,很讨喜,大人孩子亲朋好友都喜欢他,所有的所有的人,当然,我老妈除外,她是他的天敌。小时候,我记得村子里的人去我家借东西,都是瞅着我爸一个人在家才去借,因为我爸根本不在意这些鸡毛蒜皮,根本不记,而且随便拿,好说话。要是我妈在,嘻嘻,就不好说了......每次老妈一唠叨不休的说老爸坏话,我就得向着老爸与老妈争论一番:你不要老是说我老爸这不好,那不好,你看看我们这地方还有人比我老爸人缘更好的没?三岁小孩都夸我老爸好。老妈立马反驳:三岁小孩喜欢他那是因为他比三岁小孩还傻,切。说的时候态度恶劣,眼神鄙夷。我说:老爸那是大智若愚。老妈说:呸,还大智若鱼,我看还大智若虾来。我:......无语。图为老爸和他儿子儿媳还有女婿在河边野炊,瞧他三女婿那个恶心样,女婿随岳父,看见酒就得瑟。

 

儿媳妇撅嘴,女婿搞怪

   老爸很喜欢钓鱼。我家后面有一条小河,家前面还有一条虫河,小河北面还有一条望不到对岸的大河。儿时,最喜欢和父亲去钓鱼,蹦蹦跳跳,撒泼打滚,揪花弄草,好好开心。父亲每次都会带着我去,为嘛?因为我胆大,他胆小。父亲不光怕天黑,还怕看见蛇。嘻嘻,这一点也不像我们那地方人。这也是母亲鄙夷他的一个理由。每次弄回来的鱼头虾脑基本上都被母亲倒猪圈了,用她话说,死鱼烂虾,往家拿什么滴。为嘛?因为我爷爷在鱼场随便弄张网就是几十斤鱼,要说为了生计,真的没有必要去钓鱼,母亲最是厌恶父亲的不务正业和愚蠢。但是她永远理解不了父亲那种开心生活的方式和追求。

  老爸很晕。每年高考,看着那一幕幕送考的感人场景,想起自己高考那年,考完了回到家疯玩,疯玩,疯玩......老爸每天都用意味深长的眼神看我,看我,看我.......终于有一天忍不住了,说:你这孩子,都快要高考了,你还玩,还玩,怎么就一点不紧张的呢?我笑死了:老爸你有没有搞错,你看今天几号了?老爸说:今天几号?老妈立马没好气的说:别理他,装疯卖傻。

      老爸很慈爱,很开明。小的时候,每天放学回家就是疯玩,父亲从来不督促我们学习,偶尔捧起书本装模作样的,父亲就说:看什么书啊,赶紧出去玩去,你看人家的孩子都在那打麦场上捉蜻蜓藏猫猫的,你也快点去玩。不能老是学习,老是学习会把人学傻的。一到农忙的时候,割麦收稻的,异常辛苦,父亲就会不停给我使眼色:快去学习呀,傻孩子,这时候不学留什么时候学的。哈哈,我一摸书本,母亲便不再叫我干活了!

  父亲最是喜欢喝酒,是一彻头彻尾的吃货。母亲一边鄙夷他,一边又把饭做得那么美味,呵呵,世间矛盾无处不在,这究竟该怨谁呢?我的同学凡是来了家里的都是最喜欢父亲,父亲同样也是,看见我同学来了立马喜笑颜开,高兴的手舞足蹈。我经常会说母亲:我同学来了你就不能向我爸那样热情吗?老妈立刻反驳:他光热情有屁用?他又不做饭,饭都是我做的。他当然高兴了,你同学来了有人陪他喝酒了。呵呵,这倒是。有一年,春节下大雪,我一个东北的同事,她男友是青海的,两个人都不回家过年了,于是来我家过年。席间,呵呵呵,喝喝喝,老爸把我们全喝倒了!吃完饭,老爸刚起身准备出去,老妈鄙夷了他一眼,说:是不是准备出去跟左邻右舍炫耀你喝倒了三个大学生?是不是?老爸说:大过年的你就不能说一句让人开心的话?老妈说:让你开心?这回你不怕太阳打西边出来?老爸无语,走了!还有一年,一个在日本定居的大学同学回来了,专门给老爸带了清酒,老爸高兴的一塌糊涂,赶紧喝了。结果,喝不习惯,拉了肚子。这又给我妈落下一个话柄,经常唠叨,说我老爸没出息。我帮着老爸说话,我妈就说:你跟你爸一个德行,死样子,有什么好吃好喝的搁不到第二天。我说:好东西就要立刻享受,为什么要搁到第二天?有一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拖延了太久的幸福不叫幸福,那叫煎熬。那你做好的饭还要趁热吃呢,你咋不搁到第二天再吃?老妈恶狠狠的说:滚!

  父亲很多女儿,但最是偏疼我。呵呵,姐妹们要是看见了,肯定会说:死样子,就你最不懂事。吼吼,或许吧,老妈从来唤我都是喊:讨债鬼,你给我来。每次干了坏事,都是老爸罩着我,他最经典的一句话就是"别挨你妈看到"。老妈气急败坏,她的口头禅是棍头出孝子,而老爸则认为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用不着动手打孩子。事实上,对于棍棒的作用,不好说,母亲的棍棒飞舞了那么多年,我的毛病一样没改,但是父亲只是用眼睛看了我一下,我便立马心里发毛了。

 

我家的麦田

      老家西边的麦田!以前家里还有土地的时候,因为这个每块地种什么才能高产,老爸和老妈意见相左,没少吵架。老爸就喜欢和老妈唱反调,明明那样决策是对的,也不行。老妈通常都是气的咬牙切齿。我跟老妈说:你太笨了,你跟他生活了这么多年,你咋就不了解他呢,有一句话怎么说的来着,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还没说完,老妈立马不耐烦的说:行了,行了,别卖弄你那套没用的,你就说吧,今年你爸再跟我拧,我该怎么办?我说:这简单,你如果说东湖地势高种玉米,他肯定要种水稻,你说西湖地凹种水稻比较好,他肯定要种玉米,对吧?那你就率先说,东湖种水稻,西湖种玉米,他一和你拧,你正好顺水推舟,不就达到目的了吗?老妈说:对,就这样办。结果,结果,笑点来了,我爸一回家,我妈把她的想法一说,老爸就厉害了:瞧你那个死脑筋,我都不知道你怎么想的,说你笨你还不承认,那个东湖地势那么高,怎么种水稻?西湖地势那么凹,我们不正好种水稻吗?哪一次你不跟我反着来,哪一次你是对的?这次就我说了算,东湖种玉米,西湖种水稻。我在边上帮腔:老爸你说的对,你厉害。老妈憋屈的半死,老爸胜利的走了。完了,老妈开始骂我:瞧你给我出这馊主意,白白被他说了一通。我哈哈大笑.....还有更搞笑的,有一年夏季大忙,我们家什么活都干完了,粮食归仓,种子下田,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饭的时候,老爸突然想起来还有一块地麦子没有收割,老妈顿时七窍生烟,老爸说:算了,那块地不大,直接把它忘了吧!吼吼,这老头真大方.....

  

可爱的老头

    看看我父亲这可爱的老头,可爱吧!家里面其乐融融,儿孙一窝,女儿女婿,大呼小叫,满屋都是人,这老头只要我妈不在边上接连打击,他永远都是开心的。每次,一大家人聚在一起吃饭,吃着吃着,老爸都会说:孩子们不要再吃了,留点菜给老爸喝酒。哈哈,这句话我们都是反着听的。

  

可爱老头的儿媳妇

老爸亲手为儿媳妇做的留烤鱼用的铁架子,这老头儿媳妇也是出类拔萃的吃货,这样好,家庭气氛很和谐。这姑娘结婚之前有一次来老爸家,老妈不在,没人做饭,哈哈,两个人光吃煎饼和酱豆子就端起了大碗喝上了,等老妈回到家一看,屋里面挤满了嫂子婶子和弟媳妇,一大群人在看我老爸和他这准儿媳妇喝酒,那场面,只有老妈看着一肚子气。

       

    这是乡间的小路,我与父亲抓鱼的时候,无数次走过。记忆中,泥泞的土路,父亲没有把我抗在肩头,倒是都把我斜着挎在胳膊上,别人看见了还笑话他重男轻女,呵呵,其实不然。暑假的时候,我与弟弟不上学,都在家里闲散,游泳,抓知了,无所事事。每次父亲都是叫我弟弟做饭给我吃,弟弟很是愤愤不平。父亲解释说:你懂啥,她是女孩,别人家人 ,所以说嘛,别人家人我培养她干啥。你是男孩,俺自家人,我要重点培养你,好男人要从学做饭开始。弟弟委屈地说:你自己都不会做饭。父亲说:所以嘛,我就是因为不会做饭,受了你妈多少罪。而且,父亲出门的时候会对我弟弟说:你在家要好好带你姐姐玩,她不高兴了你要哄,回来家我要发现她哭了我就揍你。吼吼,父亲老是说反话,有这样哄小孩的吗?不过,弟弟后来确确实实是会做了一手好菜。我是真真切切的会吃菜。 

  

瞧瞧这满树的知了壳,夏天的时候,知了的声音震耳欲聋。小时候,有一年夏天,弟弟问我知了吃什么,我告诉他知了吃蚊子。哈哈,这聪明的笨蛋用铁圈掠上厚厚的一层蜘蛛网,绑在竹竿上一天竟然粘了上百只又大又黑的知了,结果,全放在了老爸的蚊帐里。说什么,老爸晚上回家就不用打蚊子了!吼吼,到了半夜,老爸睡的正香,不知道是哪只知了脑袋抽了筋,率先叫了起来,结果其他的知了全都跟着叫,那声音在静夜里特别响。老爸被吵的睡不着,半夜三更打知了,结果知了飞了一屋,一直叫到天亮......

     

我喜欢种花。一到夏天,花园里就长了很多草。长就长呗,用父亲的话说不长草的地也不长庄稼,那就让它们一起长吧。呵呵,结果草长的比花厉害了,其中有一天,我正准备割草,父亲讨好的笑着过来对我说:孩子,草我都替你割完了,你不用干活,玩去吧!我很开心,朝花园里一看,妈呀,满园的草,他说他割过了,我想问老爸:这没割之前是什么样子的?.......见下图。

  

父亲种的水稻

这是父亲种的无公害水稻。父亲做什么事情都是认真,而且很钻研,而且还写了一手好字。每次村里的红白喜事都是我父亲去帮忙写。


这是父亲亲手做的铁皮船,现在划着船出去一趟,只能收获儿时像我母亲扔猪圈里一样的死鱼烂虾。


哈哈,自行车,儿时每次去医院都是父亲骑车载着我。他先是在车后座上放上柔软的垫子,然后把我抱上去,然后再助跑两步,从前边蹩着腿骑到车上,跌跌撞撞的感觉。后来,我上了高中,结果父亲有一天骑车带我出去,又准备先把我抱到车上了,我笑的前仰后合,我问他:老爸你知道我今年多大了吗?你还抱我?老爸恍然明白:哦,老爸忘了,你都是自己骑车去上学的。记得前几年开车带着老爸去老家喝喜酒,老爸一脸惊愕:你什么时候学会开车的?平时不都是别人带你的吗?我跟他说:哈哈,我一不小心学会的。老爸说:你这孩子,竟说反话。有关父亲的趣事太多太多......太多!希望父亲永远开心快乐!父母在,不远游,俺就是这样没出息,打也不会走。每周都去看你们,经常见面,不会沧桑您的容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