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和小萝莉的故事|荐影《这个杀手不太冷》

文/小J努力去旅行


喜欢看关于杀手的电影,杀手这个职业现实生活中对于普通人来说是充满神秘感的,可以赋予它各式各样的定义,或冷血,或寡言,或顾身一人,而《雏菊》这部电影的出现,满足了我对杀手的所有幻想,杀手也有爱情,男女主人公的颜值和演技都毫无挑剔。

朋友总是说你那么喜欢看杀手的电影,为什么不看看94年的《这个杀手不太冷》,早些时间自己是一个对电影有着偏见的人,很少去看老电影,觉得当时的故事放在现在来看总是会有些过时的地方,所以这部电影就被搁置起来。

随着观念的转变,开始翻开老电影,一部一部的看下来,不得不说《这个杀手不太冷》的确叫人拍手叫好,2016年重新翻看将近20年前的电影,毫无违和感,剧情的发展一直吸引着我的视线,不忍心错过一分一秒。

大叔和小萝莉的故事,在我的传统观念里总是不被接受的,大叔和小萝莉的爱情似乎就更难以接受,而现实社会中大叔和小萝莉的爱情多数是因为钱,至于爱情即使真的存在也是凤毛麟角吧。

莱昂大叔在刚刚出场时戴着一副墨镜,迅速地解决掉了目标,回到住处时遇到了坐在台阶上抽着烟的小萝莉玛蒂达,两个人的故事就开始上演,随着玛蒂达的全家被缉毒警察血洗,玛蒂达就开始了跟莱昂的生活之旅。

这也是整部影片里我最喜欢的部分,小萝莉玛蒂达教莱昂大叔识字,莱昂大叔教小萝莉玛蒂达打枪,有吵有闹,让莱昂大叔冰冷的世界变得温暖起来,即使是大叔和小萝莉,也会让人忘记年龄的差异,沉浸在两个人单纯美好的小幸福里。

Mathilda: (stoking her stomach) In my stomach. It's all warm. I always had a knot there and now... it's gone.

玛蒂达:(揉着胃)我的胃,它现在很暖和,以前这儿有个结……现在没了。

Léon: Mathilda, I'm glad you don't have a stomach ache any more. I don't think it means anything.

莱昂:玛蒂尔德,很高兴你的胃痛好了,可是那并不代表什么。

这段话来自于12岁的玛蒂达对莱昂的告白,没有任何华丽的语言,以它小小的年纪对爱情的全部了解,大胆的表达着自己真挚的爱情,而莱昂的回答也符合着他大叔的身份,对于玛蒂达的感情,他是纠结的,他分不清自己到底是不是爱情。

随着剧情的发展,玛蒂达冒然去报仇,莱昂在此救她于危险之中,再次回到家,玛蒂尔更加清楚了自己对莱昂的爱情,想要把宝贵的第一次献给莱昂,莱昂再次拒绝了这个小萝莉,最后小萝莉枕着大叔的胳膊睡着,莱昂有了做杀手以来的第一个安稳的睡眠。

第二天早上醒来,故事发展到高潮,仇家再次找上门,想要夺取他们两个人性命,莱昂拼命地守护着玛蒂达,让她和盆栽一起通过通风管道逃生,并承诺自己也一定会逃出去。

Mathilda: I don't wanna lose you, Leon.

玛蒂达:我不想失去你,莱昂。

Léon: You're not going to lose me. You've given me a taste for life. I wanna be happy. Sleep in a bed, have roots. And you'll never be alone again, Mathilda. Please, go now, baby, go. Calm down, go now, go.

莱昂:你不会失去我。你让我尝到了生活的滋味。我想要快乐。睡在床上,有自己的根。你永远不会再孤独了,玛蒂达。求你,走吧,宝贝,走。镇定,现在就走,走。

这就是莱昂对玛蒂达的回应,没有任何肉麻的词语,只是用最简单、最直白的语言表达着自己的爱情。

喜欢悲剧结局的我,也期盼着这对大叔和小萝莉可以收获圆满的结局。莱昂化妆成受伤的警察的警察混出包围,但却被背后的史丹菲尔识破,中枪倒地,临死之间,莱昂引爆了身上了所有手榴弹,与史丹菲尔同归于尽。

电影里最喜欢的镜头就是莱昂看到前方的出口,幻想着和玛蒂达幸福生活的开始,而却中枪倒地,导演没有拍摄莱昂如何中枪的镜头,而是用莱昂的视线来表示着莱昂背后中枪,多了一分绝望的感觉。

电影以玛蒂达回到特殊教育学院,把盆摘种到土里结束,看到最后才知道玛蒂达不是18岁,而是只有12岁的小萝莉,至于小萝莉长大后的生活会是怎样,自己也是不敢揣测的,似乎任何的揣测都不符合这部电影的发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