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5

亲爱的妈:

      你好!看到这时,您应该睡着啦。在这安静的夜里,我想敞开心扉,和您说说心里话。

      得知你身体不好,说实话心里很是难受,我们是爱莫能助,在你最需要的时候我们却不能在你身边,体会不到你内心的无助,和身体不适带来的痛苦。为了情,你却坚持在北京给妗子帮忙,宁可自己不舒服,也要顾全大局。我感受到你的大义,你的担当,你的格局和胸怀,用实际行动做到了“滴水之恩,定以涌泉相报。”言传不如身教,记得我们小时候你就说,人家对咱们的好不能忘,情难还,不能只想人家的坏处,有一个好也要记得,您把这颗种子植入到了我的内心,让我学会了包容和感恩,二婶子就是很好的例子,还有平时对待亲人,对待朋友和同事,我一直努力做到这些,所以这美好的品质让我的事业,人生得以顺利发展。如果没有您的教诲就没有我的今天,没有我的一切,真诚的感恩您!

        还要感恩您教会了我拼搏,坚强。记得咱们当初卖书,经历了种种磨难,面临执法大队的重重围攻,面对对手的指责辱骂,甚至大打出手,面对严寒酷暑,面对下班间隙的紧张劳累我们都一一克服,虽然心里有一百个不愿意,因为有你的鼓励,你说,怕什么,哪里摔倒哪里爬起来!听了后好像有使不完的劲,几次都擦干眼泪,继续迎难而上。当时心里有委屈,有埋怨,但是现在回过头来回想起来,正是那段时光,锻就了我顽强的意志和敢闯的品格,“玉不琢,不成器”,不经一番寒彻骨,哪的梅花扑鼻香!我之所以在别人眼里比同龄人显得优秀,正是因为您的正确教导!感恩您当初的鼓励,让我学会了坚持!所有的成功都是坚持的结果!那段磨砺对我来说就是一笔财富,而那正是别人欠缺的!饮水思源,我不能忘记!

        感恩您让我学会自理,学会担当!记得当初让我做各种家务,对于孩童时贪玩的我感觉是莫大的痛苦,不理解,不愿意,不高兴,但是在您的鼓励下总算坚持下来,现在通过学习才知道,这个过程是培养良好习惯的过程,对于孩子来说很难坚持下去,必须有家长的引导和鼓励甚至是狠心才能培养好这一习惯,如果培养好了,会终身受用!并且这个习惯还有助于孩子形成敢于担当,拥有良好的责任心,这在我身上得到了最真实的印证!正是因为勤快,在哪里我都愿意去付出,去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也印证了付出就是收获,付出是最无后遗症的行为。我收获别人对我的信任和认可,收获了走在很多地方都成了受欢迎的人,这一切真的归功于您!真的!

      还有您教我要乐观,不要惹事,要长志气,要争气,要帮助弱者……这些不都是传统文化里面要学习的吗?这是圣贤之道啊!我用心反思,只有智慧的家长才能教孩子做到这些,您真的像来度我的菩萨!

        我反思这些年的成长历程,真的是发自内心的感恩,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成了传统文化讲师,我一定把这些分享出去,这是家庭教育的成功典范。

      想想当初你和爸爸在物质匮乏的时代,你们是多么不容易,因为租房子,几经周折,由当初一辆自行车到后来拥有了别人都有的一切,这期间的艰辛我亲眼看到,亲身体会,体会到为了生活你们付出了多少汗水和心酸。正是因为那段时光,让我懂得了奋斗,懂得了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

      想想您和我爸爸真是患难与共,风雨同舟,苦尽甘来。现在总算稳定了,你们都退休,改颐养天年了,我们还算听话,尽量不给你们添心事,只要你们开开心心,高高兴兴,健健康康,一切都值啦!

        通过对佛学的学习,我感受到,我们前世是有因缘的,无论是恩,还是怨,恩恩怨怨,老天自有安排的理由。但我还是感觉我们欠你太多,我爸这人不善言谈,不苟言笑,经常让你生气,我任性,脾气暴躁,性格粗鲁,心思不细,不能善解人意,经常让你伤心,还好,梦玉到咱们家来报恩,她为您所做的一切都让我敬佩!我忏悔,我真心希望我们能够相互理解,相互包容,我真心想偿还您的恩情!你相信我真的不是没良心的人,你永远是我们的靠山,我们的依靠,我们的后盾,不是你想象的我们过好了,用不着你啦!你对我们所做的所有一切都会得到回报,你吃个定心丸,我一定会让你安度晚年,无论你们是什么情况,我一定会尽到做女儿的责任,不让你心寒。虽然有时候方式不对,我都会用心学习。也真心希望你一如既往的要求我们,敞开心扉直接提出建议,我们一定会尽力做好,做到让您满意!还有我爸爸,毕竟你们过了半辈子,其实他有好处的,他勤快,善良,心不坏,对您专一,你们才是生命中最亲最近的伴,别想着改变对方,想着去融入,去珍惜,老师说,对方彼此都是一面镜子,可以照到彼此的不足,你想从对方那里得到什么就说明你缺什么,你缺什么就给什么,给对方什么你就会得到什么,要不你和我爸爸都试试!一定很灵的!再说一下你的身体,还是我们做的不好,老师说缺爱身体就会有问题,我们关心你不够,你回来我们好好弥补!你一定要直接说出来,别憋在心里,我们才是你的至亲,是您生生世世的至亲!回来我们重新开始,我们好好爱你,让我们这个家庭和和睦睦,平平安安。我们努力做到孝敬老人,关爱孩子,我相信我们做的一切都会回到自己身上!家和万事兴,你们精神愉悦,身心健康,我们努力工作,好好学习,有你们的护佑,下一代一定也差不到哪里去!因为你们积的德行一定会回到自己身上,会回到后代身上。相信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相信你们一定会有幸福的晚年!因为有我们,相信什么就有什么,这是吸引力法则。祝福你!祝福我们一家!我们爱你!

        祝你和爸爸永远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平平安安!爱你!爱你们!

        永远的女儿,生生世世的女儿

                              3月25日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