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的味道~美食油炸糕制作全纪录

20180220,大年初五,妈妈为我们制作了美味的油炸糕,我的记忆被带到了儿时,想起了小时候的手工元宵。吃着美味的油炸糕,想到了句经典的广告词:"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油炸糕味道很棒,制作过程却是很不简单。在此做一记录,喜欢的伙伴可以动手一试哦!

馅的制作

原材料:花生米,核桃仁,黑芝麻,白芝麻,桃酥,红糖

首先将花生米炒熟,将炒熟的花生倒到簸箕上筛一下去红皮,还要同时动手把红皮碾掉。这个过程需要反复几次,看妈妈做起来很娴熟,自己真正操作还是不容易的。

花生炒熟啦

放在簸箕里筛,去红皮

花生去红皮后,放在面板上。此时来到了第二步:把花生碾碎,这绝对是一个力气活。妈妈说要用玻璃瓶子,因为擀面杖比较细,不好用力。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和宝丫爸也一起动手操作了。花生米比较硬,真心不太好擀。哈哈,此时我想吟诗一句:只要功夫深,花生碾成粉。

去红皮之后放在面板上

用玻璃瓶碾碎

我的成果

妈妈亲自示范

看我们学的多认真

宝丫爸上阵

初见成效啦

花生碾碎啦

在做花生的同时,我和弟妹也在做核桃部分的准备工作,工序是一样的,先是扒核桃仁,然后炒熟去皮再碾碎。跟花生比起来,核桃没有那么硬,要好擀些。

砸核桃

扒核桃仁

炒熟的核桃仁
放在簸箕里筛
妈妈在搓核桃仁的薄皮
碾碎的核桃仁,含油较多

下一步是放入熟的黑芝麻和白芝麻,同样的方法碾碎。

黑芝麻和白芝麻放在一起
本环节妈妈亲自动手
旋转的瓶子
妈妈的效率很高哦
放入盆中

然后去桃酥,同样方法碾碎。

妈妈动手碾桃酥

既能吃又能当馅的桃酥

下一步就是拌馅啦,搅拌的时候要加入浓的红糖水。

几种馅混在一起
搅拌均匀
加入浓浓的红糖水

边加边搅拌

终于完成啦!

搅拌完成后,馅是泥状的,要攒成球备用。这个时候的馅又香又甜,非常好吃哦!

将馅攒成球
看到图片又忍不住想吃啦!

面皮的制作

原料:粘面,开水

和面绝对是一个技术活儿,因为是粘面,所以非常不好和,妈妈说一定要用开水,软硬适中。和面是需要多年的实践操作和经验积累完成的,所以只能简单表述了!

粘面看起来不错哦!
开水和面

搅拌
揉面
面团即将成型
面团完成

包油炸糕的手法和包包子相同

揪一小团面压扁
放入馅包起来
再压成饼状
我做的第一个饼,还算成功
全家齐动手

一起帮忙的杰作:大小各异

准备下锅啦

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终于要到最后一步啦,炸起来。倒入足量的油,要把油烧热,因为油温不够炸不起来,这个过程自然是妈妈亲自上手啦!

劳动中的妈妈

倒足量的油
油烧热饼下锅
炸至金黄
美味的油炸糕出锅啦
哈哈,葫芦状的油炸糕

看起来就很有食欲
味道太赞啦!

吃着美味的油炸糕,甜在嘴里,暖在心中。绝对的纯手工制作无添加,真的很费功夫。这是小时候的记忆和味道,全家一起动手参与,吃到的是美食,体会到的是十足的年味儿,太喜欢这种感觉啦!最后借着年糕的好寓意祝愿伙伴们生活事业年年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