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到处碰壁

先放张图渲染一下氛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一定看了我上一条说说对吧

如果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你看了,那么你需要反思一下

你有木有点赞

如果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让我们回到正题


大家一定以为故事就这样结束了

可惜并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事还在继续

有一年五一,别人都回家找妈妈了

他却因为晚上有课而被困于学校

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两点半

他突然看到群消息,由于老师也想回家找妈妈(如有雷同,请说我是猜的),晚上课取消了!

于是他立刻从床上跳了下来(由于主角光环没有摔死),收拾衣服,回家找妈妈!

当他准备出门时,嗯,才三点半…

再加上上文铺垫过的,现在他的卡里还有一些钱(此一些请看下文继续体会),于是

他第一次选择了坐公交而没有打车

等等

为什么用才三点半,是不是忘了什么

哼哼

他当然没有忘

于是这个人淡定地查了一下车票

16:32还有票,还有将近一小时,嗯,买吧

于是下一幕就是,他淡定地透过63w号公交车前窗玻璃,远望着火车站的牌子,看着手机上的时间从16:31跳到了16:32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内心并无波澜

当然故事的转机在于这个人机智地选择了改签

不过一个伟大的故事当然不可能这么华丽就结束了

他掏出手机,熟练地查了一下

哼,果然,他早就想到了

如果不选择晚上八点多和九点多的两个价值66.5RMB的硬卧的话

那么距最近的一个价值12.5RMB的硬座车发车也不是很久

于是,他成功拿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啊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耶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五点多了,这个人马上就想出了办法

他已经做好在肯德基坐一夜的打算了

他盘算了一下,还好今天床上躺了一上午没来及吃饭,剩下了一顿饭钱可以夜里在肯德基解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他无意间看了一下短信…

你说巧不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差点忘了,这就是他回家的原因

开头铺垫一直铺到这,就问你怕不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这个人的魅力就在于没有什么是他解决不了的

于是他打算向他在当地某医科大学的儿子求助

儿子宿舍刚好出现一个空位

一切问题就这样迎刃而解

当然这个人觉得如果故事到此结束就会显得太low了一点

于是他又发现了新的挑战

让我们把时钟往前拨一点

当他思考如何在肯德基坐一夜时,他已经坐在了肯德基的桌子边

当然

是车站里面的肯德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过好在虽然已经进来了,但是还是可以出去的

因为

这个人已经回到了车站外的广场上

当他试着按照儿子的提示只要两块钱就可以坐公交去儿子学校时

故事又出现了转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SURPRISE !

你说巧不巧

公交车正好不能用支付宝!

于是他回到了那个熟悉的桌子旁

还有仅仅八九个小时

他想可以利用这些时间复习一下大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错,优秀不需要理由

离线课程就是见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右上角一直有一个让人很不舒服的红色数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说巧不巧

这个人还没带充电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事到这就不得不结束了

让我们回到故事开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候,生活就是这么难以捉摸

骄傲的人从来不会提前跟妈妈要生活费

当儿子考试去不管爸爸时

你说巧不巧

爸爸饿了

就在这个时候

你说巧不巧

他想起来他还有另一个儿子

于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顺便帮这个人见证一下,这个儿子说不用还了爸爸也很无奈但是儿子这么热情他也就不太好客气那这事就忘了吧忘了吧

于是他就去买好吃的,用最后4%的电

他想起了之前在学校西餐厅茶吧吃的几次圣代都没吃出奶味,那就尝尝这里的吧,反正还有五十呢对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姑且喝杯普通的可乐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个普通的鸡腿堡压压饿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EXCUSE ME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的主人公不是很懂50块去哪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时手机真的没电了

突然,主人公意识到手里提的东西…

于是他机智地用电脑给手机充上了电

虽然电脑的电也不多,只有30%多,不过最后发扬了伟大的人道主义精神,为了手机而饿死在7%

最终手机从4%充了一个多小时,停在了11%…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只好先开机看看有木有新消息

然而不幸的是

没话费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话费!

这意味着连充值的机会都没有了

没电+没钱+没话费

这时他的脑子里单曲循环:if i die young…

经过复杂的思想斗争

他决定向一位小哥求助

小哥很容易答应了,用支付宝给他充了9.64的话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跟他要了10块

图片发自简书App

uhm…………………………不是很懂

还好他的支付宝原来就有几块钱余额

不过

这个时候,一分钱都是命啊好不好,太欺负人了


这个时候,手机又要阵亡了

你也一定很好奇这个人为什么不直接在插座上充

因为

没有插座啊

是不是傻

不光肯德鸡没有,对面红跑车也没有

那么去楼上候车大厅找找吧

果然,看看他找到了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嗯,你再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关系,骄傲的手机不用这个东西

但是他也不是毫无发现的

果然,看看他又找到了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嗯,你再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且插头貌似也没有他那手机配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木有考虑过手机的感受

这怎么形容呢

就是你明明很饿,可是头上电视偏偏就要放烹饪节目

比如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到饿,当看到大家都端着泡面时他反思了一下刚才为什么要买以上那些东西

不过泡面这种东西,自从开始的那个事件之后他已经没有再碰过了

特别是当你手里还有一台电脑时,泡面显得很…不吉利

还很贵

没关系,骄傲的手机不用这个东西

好在便利店里面提供插座,虽然2块一小时

不过一个小时之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板娘一定木有听说过快冲这种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时候最激动人心的事莫过于这个人在那个装着只有一块钱的钱包的口袋里发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他打算坐公交时带出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满血复活的主人公并没有忘记曾经帮助过他的儿子

于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办法,防止太晚大家都睡着了没人关心宝宝…

宝贵的自习时间就这样被浪费了这么多

如果你想问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好意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存在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管怎么样,我们的主人公好不容易找到了座位然后瘫在上面,静静等待3:39

生活就是这么奇(cao)妙(dan)~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