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如何和孩子谈性的课后感

其实这类的书籍我很早就有,也有阅读,但是也没有落实到位,因为我是两个儿子的母亲,也有可能是儿子,觉得这些教育不需要我出手,所以我也就一直没有很好的正面的去引导,很多的时候也不知道去怎么回复这些隐秘性的问题,如果有问也是敷衍含糊带过,总是认为这是爸爸的责任……反观现在社会的道德败坏,罪恶淫乱,犯罪率越来越高,看到很多孩子在高中就恋爱、同居、堕胎……这些后果,做家长的难辞其咎,也正因为这些的事敲醒了我对这方面的重视,应该去和孩子谈谈这方面的信息。

在传统的教育理念上,我们很多的家长和孩子对于“性”这个话题始终保留着几分隐秘。于大人的眼中而言,这是一个比较隐私而且难以启齿的话题。很难和孩子进行沟通,也不需要在孩子小的时候进行有关知识理念的灌输。于是乎约定俗成般地一代又一代大人都是这样引导着孩子感受着神秘的“性”话题。谈”性“色变更是常事。然而越是遮遮挡挡,越是容易导致孩子好奇和猜疑。随之而来的可能是更为严峻的“性”教育问题。

那么,我又该如何妥善地和孩子交流与沟通这个很是尴尬的“性”学问呢?上了这样的一节课以后,于是我回来重新拿起这本《如何和孩子谈性》这本书,认真的阅读起来,当你坦然去面对这类问题,就是神创造的奇妙时候,你会发现“性”教育问题其实并不是那样难于解决处理的!当然,不一定的年龄阶段,会充满好奇的心,似懂非懂的年龄层次。正是这样的原因,其实很是值得在他们尚且处于对“性”话题,按圣经的教导去进行正确的引导。这样,才能确保孩子在今后的青春期成长道路之上可以坦然面对这个看似尴尬的话题,也不会随意去犯罪,也会懂得去处理这些问题的,

记得我家啧啧有一次很好奇的在电脑上看那些色情的图片,被我发现之后,我那时候很生气,被我打了一顿,只是告诉他这是犯罪,而没有正确的去告诉他为什么不能看,当时我也看到他心里也有委屈,眼泪含在里面,但是那时候,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去和他说这样的事,其实我这样教育是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也是不对的,就我重新上课后,也读过书以后,才有点明白,这个其实不是那么难以启齿的,后来在一次的洗澡中,就告诉他每个人都有这样的隐私部位,有男女之别,有不同的性质,随着年龄长大,身体慢慢的改变,然后延伸到神的创造,神所赐的婚姻,……后来他就点头,似乎明白些,不管他懂还是不懂,至少比之前明白了些,也不会去看那些图片了……

性之所以看起来神秘,其实我们没有认真去思考这个问题,真正认真去看圣经的时候,你不难发现,这些问题神都已经很显明在圣经里面,让我们知道我们被造的奇妙,男女的结合,而且主教导我们不可以随便嫁娶,夫妻的性关系是神圣和美好的。

上帝鼓励夫妻要有亲密的关系,并提醒他们不可分房而居(林前7:5)。

夫妻在性生活中应该得到满足快乐,这是健康的。因为丈夫的身体是属于妻子,妻子的身体是属于丈夫。(箴5:15‐19; 林前 7:4).

夫妻的性行为必须定期和正常。没有准则规定一周应有多少次,但圣经的原则是夫妻必须有足够的性满足,以免其中一方「欲火攻心」(性饥渴),受到引诱从其它途径得到性满足。(林前7:9)

性满足的意思是丈夫或妻子一方有性要求时,对方就尽量给予他/她性享受。其它如性生活不要过度,要令对方快乐多于满足自己等,都是夫妻要知道的圣经教导。在要求配偶和你交好之前,必须考虑他/她的意愿。

其实我们也别指望学校的性教育,一是开设的太迟远水解不了近渴,二是不可能做到面对面的和盘托出毫无保留,老师能讲出来的,用处不大,老师不好意识讲的学生也不敢多问,只能自己揣着糊涂当明白,然后从一些低俗影视作品中找教材甚至现学现卖。“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尤其在性教育方面。父母的引导决定了孩子在成年后看待性别、性和性征等很多问题的态度。”我希望我的小儿子从学校接受正规的性教育之前,就能够有强烈的身体隐私意识,能够区别可以接受的触摸和必须拒绝的触摸,懂得保护自己的身体,也教导他行神所喜悦的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我坐在芜湖的“游3”摇摇晃晃去火车站的时候,不知道这一次的离开,下回的归期是何时?此去经年,勇敢的成长。 比起初...
    一滴眼泪换一滴水阅读 240评论 0 0
  • 人的影响短暂而微弱,书的影响则广泛而深远。——普希金!我们继续前行坚持阅读! 班班有读活动第九期,共读《精灵与圣诞...
    梦缘_0675阅读 395评论 0 0
  • 大家好,我是王卓骁,今年12岁。我的爱好是运动,我在之前的学校可是篮球队队长哦。我的特长是毛笔字,我在这个暑假的省...
    王卓骁阅读 192评论 0 2
  • 黎耀辉(梁朝伟饰)和何宝荣(张国荣饰)是一对同性恋恋人,两人约好去看南美洲大瀑布,却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迷了路。黎耀辉...
    三皮奶阅读 905评论 5 5
  • 今天周六,好不容易有一次是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出去开心游玩的一天,却充满着各种经历.....用四个词简单总结:快乐、尽...
    成晓燕Suise阅读 22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