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医”老钱

1

成为“神医”之前,老钱最怵的事就是去兽医站请大夫。

大夫在睡觉,等着。

大夫在洗脸,等着。

大夫在聊天,等着。

大夫给别人家猪看病去了,更没说的了。

老钱就等啊等,跟个妃子等皇上似的,等到兽医吃饱喝足心情舒畅了,赶紧上前报告自家猪的病情,免去人家望闻问切之苦。然后颠颠地给人家拎着药箱子,陪着人家不情不愿地到自家猪圈给生病的那一头来上一针,完事恨不得趴地上高呼一声:谢主隆恩。

这哪里是请大夫啊,请神仙也没这么费事啊!

所以,我们家的猪待遇都特高。

猪食是绿色营养餐,猪窝一天一清洁,老钱还不忘对猪进行“话疗”,“猪大爷啊猪大妈,你们可得都结结实实的啊,没事多吃食多产仔,千万别淡得闹病啊!”就连过年吃饺子,也不忘给猪端上一碗。

可是,猪还是该生病就生病,什么猪瘟、口蹄疫、感冒发烧轮着来,真不知道该生气还是该哀猪生之多艰。

有一年,猪价特别好,我家一窝猪仔本来生龙活虎,一夜之间倒群了,一个个的趴在猪窝里有气无力地哼哼。

老钱本来要去请兽医,路过猪圈的时候看到有几头猪都快不行了,瞬间改变主意要去镇上买药自己给猪打针。

老贾(他老婆,我妈)见温文尔雅(胆小怕事)的老钱居然这般有魄力,马上举双手拥护老钱的决定。

我也在边上瞎起哄,严重支持老钱自力更生,因为他在外面受了兽医的气回家就摔盆子摔碗打孩子,我的日子不好过啊!

胆小的老钱第一次给猪打针把我和老贾都弄到猪圈里来助阵,他自己举着锃光瓦亮的注射器在边上抖着,让老贾和我把生病的猪仔拖出来。

老贾和我好不容易抓到了一只,猪仔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一边拼命扑腾着两只前蹄要挣回去,一边嗷嗷地疯叫。

老钱看看猪仔又看看我们娘俩,一头白毛汗地说:“我真打了啊,我可真打了啊!”一边说一边瞄准猪颈子,比射击运动员的眼睛眯得还像样,却迟迟下不了手。

最后还是老贾在猪仔要跑掉的那一瞬,一把夺过了注射器,哐嗤一声,手起针落。老钱拍着胸口长出了一口气,“咦,给猪打针也就那么回事嘛!”完全无视老贾已经绿了的脸。

这一针绝对有杀鸡儆猴的作用,圈里的猪仔齐齐起立,个个炸着毛,警惕地盯着我们仨。

后来,这群猪竟然一个不落地康复了,这让老钱的自信空前爆棚。其实,我特别怀疑这群猪是被吓好的。

老钱从此就开始了他悬壶济畜的生活。

2

半年以后,老钱不仅把猪们收拾得服服帖帖,还把牛棚、狗窝也纳入了自己的势力范围。

他给牛打针,针头崴到了牛脖子里,牛一见他靠近牛圈就急扯白脸地开始又踢又顶。

他给狗打针,用药过猛,导致狗看什么都大得要命,以为他的玩物都成了展翅大鹏,足足在鸡窝旁哆嗦了两天。从此,狗见了老钱就低眉顺眼夹着尾巴绕着走。

可这一切都没能阻止老钱对医术的进一步探索。

他最终盯上了老贾和我们。

老贾腿抽筋,老钱拿出了钙片。

弟弟闹肚子,老钱拿出了泻立停。

我感冒发烧打输液,老钱抓着我的手上上下下地观察,呲牙一乐,“其实,给人扎液和给牲口扎也没啥区别。”

瞬间一股热流横冲直撞地直冲我的百会穴,一摸额头,汗如雨下!

第二天,我就退了烧。

老钱惋惜得直咂嘴,“确定不再巩固巩固了?再输一天呗!”

我把头摇得像个拨浪鼓,开始怀念老钱摔盆子摔碗打孩子的日子了。

后来,老钱首当其冲坑了老贾。

那天夜里风雨交加,老贾胃疼得不行,老钱眯着眼观察了半天老贾的症状,欣欣然找出了两片药递到老贾手上,老贾不知道是出于对老钱的信任还是鼓励,一仰脖吃了下去。

半个小时之后,老贾胃疼更厉害了,扭得像条蛇。

老贾毫无疑问地住院了,老钱被医生骂得狗血淋头。

第二天老贾喝了三碗小米粥之后终于缓过神,一边骂老钱,一边把胸脯捶得咚咚响,“要是再信你,我就不姓贾。”老贾大概特别不喜欢自己的姓,所以总是拿它来赌咒发誓。

3

从那天起,只要老钱开始倒腾他那破药箱子,老贾就和我对视一眼。

“村东头来了个耍猴的,咱俩赶紧看看去!”

“好!”

说着就飞奔出门,一边在街上溜达,一边乐得花枝乱颤,跟俩神经病似的。

老贾腿疼,死活不吃老钱给他的药,老钱苦口婆心说他治好了我大妈的偏头疼、奶奶的咳嗽、堂妹的皮肤病。

老贾撇着嘴说:“难怪村里牛都不见了,原来都被你吹死了。”

老钱气得翻白眼:“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老贾一声唿哨,唤来了家里的大黑狗,大黑狗耷拉着眼皮,沮丧地瞅着老钱。

“哈哈,人家不咬你,证明你不是什么好东西!”

老钱郁闷得想撞墙,决心任老贾自生自灭,于是,转而盯上了我。

“看你瘦得小鸡子似的,绝对消化不行,吃点鸡内金准有效。”

“药补不如食补,来吃个鸡腿!”老贾机智地朝我眨着眼。

老钱:……

“你手脚冰凉,气血不足,来这两盒人参归脾丸拿回去吃了就好。”

“切,你给两千块钱买个羽绒服好得更快! ”

老钱:……

这些年,我和老贾所有的默契都拿来对付老钱了。看着老钱那一脸落寞,有时候我真心过意不去。

“屁,他落寞,你把药吃了他立刻欢腾了,吃坏了别怪我没提醒你啊!”

可我不像老贾,我是个善良的人(呃,幸亏老贾是文盲,看不懂这篇文章,否则可能再也没人帮我对付老钱了),所以,我想了个好法子对付老钱。

我成了我们单位吃饭最认真的女同志。吃一口红烧肉,心里骂一句:去他的鸡内金,哼哼,看我壮得像头牛,你还怎么挑毛病。

我还是最热衷于做饭的那一个,把老公孩子吃的溜光水滑,孩子不吃饭,只消一句:“想去你姥爷那吃药是吧”,孩子立刻炮弹一样弹到饭桌旁。

我还是最爱运动的那一个,一边深蹲一边喘着气低吼:打倒老钱,打倒老钱!

还是最有时间观念的那一个,到点准时上床,隔空对老钱嫣然一笑,嘿嘿!

坚持下来是有点难受,可一想到老钱那破药箱子,啥都忍了。

每次回老家之前,我都要在镜子面前仔仔细细把自己审视一番,而后再把老公孩子拽过来检查,确保万无一失才底气十足地去见老钱。

终于,有一次老钱上上下下打量了我们仨很久,没去拽他那破药箱子,而是摸摸胡子咧嘴笑了。

我得意得不行,更加卖力地带领全家吃、睡、长。

很久之后,我突然回过味来,医是为了不医,这才是神医的最高境界,老钱终于还是实现了理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小影 没有一截粉笔的命运是完整的 它散落的白 是三月的阳春雪 会浇灌一个人的一生 没有一根教鞭是不飞扬的 它指...
    影_b291阅读 178评论 0 1
  • 每天都一头扎入工作的大海中 忙忙碌碌,头昏脑胀 却在一天结束后 不知道收获了什么 你是否也有这种感觉? 然而,何解...
    也许爱上他阅读 259评论 0 1
  • 1.先决条件(HBase 依赖的一些重要的中间件、系统服务或配置) 1)运行时环境JDK 2)SSH 服务 集群模...
    柳仁儿阅读 4,222评论 0 2
  • 所谓的死工资,其实是个相对的数值而不是绝对的。年薪五万和年薪五十万对不同的人来说都可以说是死工资。 前段时间出差经...
    猜哪生活圈阅读 302评论 0 0
  • 他说过了昨晚一切就都翻篇了,你说只要有心我们总会相聚...可能是捱着的时间太长了,终于在这一天爆发了(被一群人看到...
    小麦cheng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