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简书未来发展的几点诚恳建议

今天,在悟空问答上有人提问:简书未来发展的前途怎么样?

这个问题,我真的好想好好回答,毕竟和简书有着一段不解之缘,尽管平庸如我,认知深度有限。

一转眼,我在简书上已经认真耕作了半年多,翻开手机APP,毫无疑问关注最多的是简书,里面每多一名粉丝,每多一个爱心小点赞,都会感到莫名的幸福,仿若这是对自己辛苦码字的极大认可,阵阵小暖流时不时涌上心头。

同时,在简书平台,我也收获了不少简友的诚意作为果子,也因着在简书上被几名编辑发现,多了投稿的去处。

昨天,和几名简友一道,建了一个写作精进群,大家在群里只是发作品、聊作品,共同学习,一道成长,以文会友,仅此而已,没有别的。多么单纯的一个诉求,感觉颇好。

昨天半夜1点多,今早5点多,耳朵里还会传来简友在群里叮叮咚咚发文章的声音,朋友们的写作态度和创作热情,深深地打动了我。

我好想帮他们找到写作变现的机会,好想群里多些编辑朋友看到他们的作品,哪怕只是50元、100元。

当那些走心的文字变成曝光于大众面前的商品时,那份被认可的喜悦,我能想象到心跳会加速多少码,不为这少少的几十块钱稿费,只为获得大众的认可本身,只可惜我个人能力有限。

有多少知名度高的作家,就是因为当年一笔极小极小的稿费,激发了他们莫大的写作愿力,从此走上了笔杆子闯天涯的坚定道路。

简书,给了我们一个疗愈自我、抚慰他人的空间;简书,让编辑朋友看到了普通写作爱好者身上散发出来的光和热;简书,也让我们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携手写作的朋友。

我们只愿简书平台越来越好!毕竟,无论将来走到哪里,简书平台,才是促进我们写作梦想生根、发芽的风水宝地。我们忘不了,我们总也忘不了。

简书上的写作爱好者,应该也都是爱读书的朋友,不然,没有那么多的写作灵感,没有那么深的思维认知,拿什么动不动写10万字甚至更多。

我开通了简书付费会员项目,尝试使用了一个月。要是简书能像喜马拉雅、樊登读书会那样,让付费的内容更全面,会员学习的知识面就会更广,那付费会员也会多起来,来简书平台的新人也会多起来。

当然,简书有着自己独特的运营方式,可现在各平台竞争激烈,一些更文积极、质量较高的简书写作者,要是长期码字,得不到收入,他们会不会失落,放弃,或是转战其他平台、转行做其他事情呢?

简书将读书、讲课付费品类开发得更多,是不是有了更多愿意付费的会员,又多了一道创收来源?

可以拿这些银子,打赏在简书平台粉丝多、点赞多的简友呀,他们的码字积极性会更加高涨,写出更多优质的内容,平台人气会越做越旺,被哪个投资大佬看中,或许又是一个内容创业领域的“京东”呢。

毕竟现在签约作者只占少数,可我看到有的写作者总体人气并不旺,但单单某一篇文章点赞量就达到了2000 多人次,这样的一篇爆文,要不要给奖励?还是等他哪天整体人气旺了,才一并给奖励呢?

我看到这篇3万多人阅读、2000 多人点赞的文章,用心贴了10个实用的APP图片,附上了4000多字的使用指南,写作态度可以用工匠精神来形容。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希望简书平台多和简友互动、聊天,多到一线能听到“炮火”声的地方走走,了解更多简友的真实诉求和金点子,军民本就一家亲嘛!

有人纳谏,该是好事。我本忠心,才敢冒死相谏。切莫屏蔽我哟!

惟愿简书,未来好日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4评论 9 209
  • 大巴车40分钟车程,来到了郊区一个培训中心。这里开阔却不安静,枝头的知了拼命地鸣叫着,似乎在宣誓主权。 安顿好了住...
    真冉阅读 92评论 0 0
  • “繁华。” 我老爹又在喊我,我扔下手里的锄头,一路小跑过去搀扶着他,嘴里念叨着:“你现在生着病,乱跑...
    白玉粥阅读 116评论 0 0
  • 迷糊中苦苦坚持,这坚持背后,分不清是在坚持结果,还只是在坚持坚持的方式。 莫名的坚持下,最是不想在话语之上与他人争...
    桔穿晓知阅读 401评论 2 3
  • 今天是大家坐在教室里上课的最后一天了,时光打马而过,高考在即,麦冬说,时间流淌过日月星辰,流淌过山洋海河,流淌过亿...
    Good里与玉溪生阅读 2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