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白山猎话》3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请注意:1.本文为兴趣爱好交流所用,请支持原版作者,如有侵权,请告知,当立即停止。

  2.野外狩猎类的小说,如有极端环保动物保护者请勿进,如误入,请理解此文的写作背景及年代。

  3.因临时制作,亦非闲人,更新速度问题,请见谅,急者请百度“长白山猎话”谢谢。

  内容提要:

  作者几次去长白山,和那里的猎人们一起在原始大森林里生擒活狼,围攻黑熊,棒打狍子,大战“野猪林”。这本书记叙了作者当年度过的紧张面有趣的狩猎生活。

                  第三回“二窜子”出场

  小伙子笑嘻嘻的,讲得眉飞色舞。神枪王听他赞扬自己

  ,有点儿怪不好意思的,点着对方的鼻子尖说:

  “豹子哥,还是讲一讲你自己吧!”

  “讲我?……嗨,我有什么好讲的!”小伙子铜盆似的

  大脸上,露出诚挚而天真的微笑,看看神枪王,又瞧瞧我,

  故作一个神秘的笑脸,提起步枪,向门外边“吱溜”地吹了

  一声口哨。顿时,只见一条细腰长腿的猎狗,迎声扑了进来

  。这条猎狗浑身灰毛,尖耳朵,大嘴巴,吊眼梢子。要是在

  荒郊野外遇见它,准把它当一条大灰狼。它一窜进屋里,一

  眼发现了那个叫豹子哥的小伙子,迈着轻灵的四抓,猛地向

  主人扑去,亲呢不舍地围前围后,摇头摆尾,有时候扬起前

  爪,直抓小伙手的大腿,放娇撒欢儿。  

  小伙子拍拍它的脑门儿,严厉地命令道:“二窜子*(一

  种蒙古狗和当地猎狗的杂交种,猎手们叫它“二窜子”或“

  二窜子狗”),老实点儿,趴下,快趴下!”

  灰猎狗抖抖耳毛,乖乖埴四脚扑地,趴在豹子哥身边了

  。站在一边的神枪王,用欣赏的眼光瞧着“二窜予”的一举

  一动,目不转珠地瞅了半晌见,向它的主人问道:

  “喂、豹予哥,这条‘二窜予’出息多了。它什么时候

  能够上阵?”  

  “今年就行喽,”豹子哥用两个指头冲“二窜子”的鼻

  尖儿啪地拈了一个响:“‘二窜子’,今年该叫你见识见识

  世面了!”

  神枪王在一边摇摇头,好象用眼神对豹子哥说:“哎呀

  ,怕这条杂种狗不行吧……”

  “不信让咱们试试看嘛!”豹子哥用手轻轻地抚摸着“

  二窜子”又长又厚的背毛,说着,他啪地把步枪撂在地上,

  拍拍猎狗的脑门儿,一字一板地下了命会:“喂,‘二窜子

  ’看住我的家什,不准叫任何人动一动!听见没有?”说罢

  ,他伸手指指地上的步枪,向猎狗示意。 .

  瞬间,灰毛猎狗神色异样,张扬着两只前爪,猛扑向步

  枪,俯卧在地,甩两只前腿紧紧地压在枪托上,机灵有神的

  眼睛左右顾盼,现出一种端庄而凛然的神情,好象在说:“

  我在看守主人的武器,任何人也不准来犯!”

  我和神枪王都用钦佩的眼光望着它,豹子哥的脸上立时

  露出满意的笑容。可是神枪王还要进一步考验它,来到跟前

  ,伸出一只脚,轻轻地试着去挪动地上的步枪……“二窜子

  ”立即发现“敌情”,忽地站了起来,注汪地嘶吼不停,张

  牙舞爪,猛烈地抖动着身上的背毛。猎狗的架势,逼得神枪

  王不敢进前。看样子,他再要动一动,“二窜子”就要撕破

  他的羊皮袄了。机灵勇猛的猎狗又转过头来,一直凝视着我

  这张陌生的脸,尽量提高警觉,提防着,怕我也有“进犯”

  的举动。

  瞧着这般情景,咱们三个人憋不住笑了。豹子哥捡起了

  地上的步枪,喜形于色地问队长:

  “矗怎么样? ”

  “嘿,豹子哥,真有你的!”神枪王用大巴掌使劲地拍了

  拍豹子哥的肩膀,满意地直点头。 ‘ ‘

  豹子哥随即吹了一声口哨,向“二窜子”摆摆手,领着

  猎狗,神色兴奋一阵旋风似地走出去了。他走后,神枪王赞

  不绝口,黑亮的眼睛里闪出两道骄傲的波光,向我夸奖说,

  豹子哥是狩猎队里的骨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请注意:1.本文为兴趣爱好交流所用,请支持原版作者,如有侵权,请告知,当立即停止。 2.野外狩猎类的小说,如有极端...
    盖伊里奇阅读 3,389评论 0 0
  • 请注意:1.本文为兴趣爱好交流所用,请支持原版作者,如有侵权,请告知,当立即停止。 2.野外狩猎类的小说,如有极端...
    盖伊里奇阅读 5,329评论 2 4
  • 这是一篇观前感,《大鱼海棠》7月8日上映,非常期待。 第一次写影评,确切的说是观感,想养成思考并记录的习惯。一...
    楚邵阅读 553评论 0 0
  • 我们90天的线下践行活动已经过半,在我们践行的过程中,多多少少出现了一些倦怠。上周我们组的小组检视会,大家一起讨论...
    枝枝Rena阅读 548评论 0 0
  • 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提笔是很难的一个动作。我常常在想,我读了那么多年书,为什么我一提笔,脑袋就一片空白,问题到底...
    dengsi_rong阅读 2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