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农村娃到游戏攻城狮的经历

为什么要写这篇文章呢?我想,应该是为了让正在抱怨世界不公的人停止抱怨,做点有用的事。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93的,然后没了。告诉大家我是什么时间段出生的对接下来的文章发展有很重要的影响。

我生活的村庄:那是一个生活条件还可以的村庄。毕竟有水有电(虽然经常停电。喝的是井水。但是总比没有强)。不过现在是自来水了,但是现在也污染了。

我生活的家庭:应该是村里中等的水平。有的时候全家人身上都找不到一毛钱(小时候1毛钱能买好多东西)。现在终于奔小康了,但是父母都老了。

我的小学:3年级开始学英语,而英语老师音标都不会。

小时候玩什么:一般都和小伙伴们抓昆虫,抓鱼。偶尔搞搞小发明(用废弃的泡沫板和坏掉的玩具车做船,做潜艇)。

我的经历:

由于我的爷爷是地主(村里人说他很好)。

抗战结束后毛爷爷说全国上下一条心。要一起富起来。

然后我的爷爷就把家里的东西分给了村里的人,其他村子的人,还有镇上的人。

我们家搬到了村边的一个僻静的小草房里。开始了务农生活。

当时家里有4个孩子。我父亲是家里的长子。家里选择让老二去读书。

父亲作为家里的长子并担起了长子的责任。把挣到的钱都给了家人。

终于,父亲的弟弟妹妹们都结婚了(那个年代由于家里人是地主成分不好很难结婚)

但是父亲已经变成村里的剩男了。终于在父亲年过半百的时候经过村里人介绍认识了比父亲小11岁的母亲(父亲是辽宁人。母亲是黑龙江人)。

两个在一起后有了孩子(我哥)。

家里一直在讨论要不要我哥(因为父亲年龄大了,家里又穷,不一定能养起。而母亲是二婚,已经有4个宝宝了,但是宝宝们没有跟母亲来我家)。最后还是决定留下(毕竟亲生的好)。

但是后来,由于在农村(有可能上午干活下午就生孩子了)。比较劳累,我哥消失了。。。

之后有了我。家里人为了不让我消失。在母亲怀我的时候就很少干活了。

终于我诞生了。

我出生的时候母亲年龄已经很大了,没有奶水了。吃的第一口奶还是邻床的阿姨喂我的。

之后就一直喝奶粉。母亲只喂我奶粉不喂水。导致我一直很喜欢吃黄瓜心,因为那里水多。现在也一直很喜欢吃黄瓜。

我渐渐的长大了。

在我马上去上学前班的时候。被一辆飞驰而来的3轮车撞飞了10多米(不是现在城里拉客的电动3轮),鞋都撞丢了。当时我很小,3轮车的前面有一个突出的部位刚好撞到头。把我头上寥寥无几的金色头发撞没了,变成了疤痕。直到现在,依然不长头发。

回想当时被撞。就是走着走着就黑屏了,起来就到医院了。然后每隔6个小时要向屁股扎一针。半夜12点把你叫醒扎针。6点把你叫醒扎针。

扎了11天,最后屁屁上全是针眼。

出院后准备下学期去上学。

但是在一次躲猫猫中我被天上掉下来的砖头砸到了头。我再次去医院了。本来只有被车撞的地方没有头发。现在另一边也没有了。终于对称了。

我终于上学了。

我一直很听话。学习成绩很好。但是初中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事改变了这一切。

在农村,如果下雪了,学生们应该去学校除雪。放假了也一样。

然后过年那天下雪了。

雪停了我就去学校除雪。有好多人没去。去的人没有得到奖励。没去的人也没有受到惩罚。

我看到了世界的黑暗,然后我离开了学校(放弃了我初中的学业)。

家里开始讨论我的未来。

从我父亲开始家里一直在务农。现在改革开放了,不能在务农了。我身材瘦弱也不适合干农活。

家里决定让我学一门技术。

我决定当一个设计师。用的设计来改变这个世界。

当时学费是1年2000元,在沈阳,不算贵。我的生活也比较节俭,一个月几百就够了。

学了3年后我开始工作了。

我发现工作并不是想象的那样,我无法把我心目中最好的设计给客户,客户可能会选择用成本最低的。但是这样会坑了客户的客户。

我感觉我不应该做这种对社会没有任何意义的事情。我选择了转行。

当时互联网挺火的。我就想学这个(一方面是工资高,另一方面是能自己搞点小东西发到网上)

然后我就和家里人说,当时家里并没有那么多钱去让我学这个。但是还是借钱叫我去学了这个,我很感激我的家人。

当时学费是32000元 14个月,在北京的一个学校。

我的生活很节俭。一个月的生活费还不到800元。学编程需要苹果电脑。为了省钱我就把陪伴我好几年的笔记本改造成了苹果。用起来还不错。(很久以前花3000元买来的笔记本陪伴我学习设计,工作,然后又陪伴我学习编程。还陪伴我开发了自己的第一个项目。)

14个月后我毕业了。为了混口饭吃我包装了我的简历。让我看起来更加厉害。

我顺利的找到了我的第一份工作。那家公司很好。我很喜欢那里。但是现在他不在了。

从那以后我便用我真实的简历去找工作。一直到现在。

我现在的生活很好。国家的福利也好了。有养老金。父母那边不用担心虽然已经80左右了。但是哥哥姐姐们会把他们照顾的很好(我母亲的4个宝宝)。我每次过节都会回去看望他们。他们依然生活在农村,哥哥姐姐们的孩子们都已经毕业开始工作了。生活都不错。

点击这里可以看到作者的其他文章

欢迎转载,转载请标明出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日外媒做出报道,称Uber公司的安全部三位高管引咎辞职。就在不久之前,Uber新任首席执行官就披露了2016年被...
    Redline阅读 251评论 0 1
  • 说起来,从事对外汉语教学这一行也已经有六七个年头,平时的教学虽然繁琐,偶或也有一些趣事,想想不妨记下来。 ...
    山鬼骑豹来阅读 417评论 0 4
  • 毕业后只从水木嘴里听到浪子的名字一次:我们一起实习遇上昔年学长,学长回忆起水木那一届,满口欣赏的语气问水木:...
    诗歌和包包阅读 386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