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好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1.有一种被世界温柔相待的感觉。因为没有天生丽质的娇气,就收获更多的友谊,一切更顺利。

漂亮确实是一种资本,但是对我,比以前美一点点,是这个世界对我的恩赐。

2.以前偶尔自拍,而且热衷于把自己修的尽量不那么丑。现在不常发自拍,如果发就各种囧图囧表情,

3。初中时被人说“你的脸就是你的优点”,哪怕你同时还考了第一名。高中时被不好的人堵在校门口。大学时好些,有人追有人献殷勤,但必须要分辨对方是真的喜欢还是只想和你睡……

女生之间的嫉妒就不说了,即使做得再好同事也会觉得你刷了男老板的好感度。男同事也是这么想,又或者各种搞暧昧。平时甚至起哄,说些“美女你就搭理我们你就不帮忙呀”,实际上真的没有。

出门确实会有人帮忙拿东西,奶茶店买冰淇淋都会多送个球……但我不愿意占这种小便宜,所以一定会给钱。结果就是损失更多咯……_(:з)∠)_

应聘时也确实有优势,但压力也更大。别人的期望也更多。并且,身为小县城的贫民的女儿,还被家里赋予了更多“找个优秀的结婚对象”这种想法,相亲也很多经济条件不错的男性。以前拒绝了还会被家里骂,说你怎么这么傻,不趁着年轻漂亮找个好的,以后哭都没地方哭。还好经过多次的沟通,已经好多了。

以及,总会有些莫名其妙的话对你说,比如“漂亮女生有优待嘛”,“长得漂亮就是好啊”,“你怎么不找个有钱男人嫁了”,“对漂亮姑娘我容忍度高”……还有见了一张照片就声称一见钟情来追求的……这种事会让我觉得,找对象更难了。

像有钱男人的忧虑一样,漂亮女人其实也会想,如果我长得丑,你还喜欢我吗?又或者,见多了各色人等,对人性失望,更加难以得到幸福。

我不愿意凭借外貌而去得到一些好处,也不愿意因为外貌就被否定或接受。

我真的希望,未来的那个你,可能因为外在而被吸引,但更多因为内在而爱上我。我们谈天说地,聊的是心与灵魂,品尝的是一生的滋味,而不是对着一张迟早会爬满皱纹的面容,空空荡荡,无话可说。

如是后者,愿我们不曾相遇,只祝愿各自精彩。


4.首先我觉得问题的核心在于,辨识度和受关注率的区别

一个大眼睛大长腿的姑娘走在人群中,一眼扫过去肯定会非常显眼,而正是那些对美女的广泛定义造就了她的辨识度和受关注率。

楼上各位谈到的嫉妒,排挤,爱慕等情绪都是由辨识度和受关注率而引发的,别人首先通过外在看到你,有了既定印象后才有各种公平或者不公平的待遇发生

说说我的日常吧因为我的工作性质本身就是会受到高频率大范围的关注,所以接触到的人也非常广泛,工作之余由于身高等各方面因素受到的关注率也非常高,所以我常常碰到变态阿西吧。我也不是很明白我这么大个子他们是怎么瞄准我的w(゚Д゚)w,过程很揪心,就不多说了,我现在如果没有别人的陪同的话基本不会选择公共交通。

与人交往方面天生就受到部分女孩子排挤,比如我一个好朋友的朋友,我和她彼此互不认识,从未说过一句话,但凡她和我碰到面了都会翻我白眼。

男生都会比较友好,但并不会追求,或者非常认真的追求你。

这句话可能有点难以理解,初认识的男性全都会试探的问:你男朋友呢?通常在我回答我并没有男朋友之后会得到两种反应,1.你怎么可能没有男朋友别骗我了哈哈哈 2.肯定是你太优秀了,别的男生有压力,不敢追你吧

由于大家普遍认为我这样的不可能没有男朋友所以都不考虑我了,其实我人很好的你们别走啊Σ( ° △ °|||)︴

然后就是那种开启了疯狂聊骚模式的男生,才认识没两天就说诶你做我女朋友吧。如果被拒绝了就会把原因归结到我身上,清高啊难追啊之类的。真的好想问问那你认识的其他人是有多好追哼

然后时常碰到各种奇怪的人和奇怪的搭讪,不要觉得这是很值得炫耀很值得装逼的事情,对当事人来说是很困扰的。我一个朋友和我出门几次之后说,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些美女看起来都那么不可一世了,因为要是她们看起来非常好接触对她们来说其实是很可怕的。

曾经在一个城市出差,吃完饭在路上散步的时候发现很多人会回头看我,于是我们做了一个不完全不靠谱的实验,在路边站了5分钟,看有多少人会回头看我哈哈,得出的结论是大概路过十几人,除了一对夫妻路过的时候男方幅度非常小的瞟了我几眼以外所有人都回头了。(*/ω\*)

常常被人质疑是否整容。常被拿来和各种比较,各个方面,各种场合。很多人会很直接粗暴地问:你眼角是开的吧?双眼皮在哪儿做的?你鼻子是不是垫过啊?并且基本会被围观群众鉴定成整容脸。

被低估智商和思想的概率是百分之九十九。事情做好了会被说靠脸上位,做不好会被说人美无脑嗤之以鼻。会被认为一定不看书不学习只知道买买买和打扮自己。就比如很多人都会说,诶模特还上知乎啊?我还想告诉你们我是大学文凭,每年拿国家奖学金,系里比赛一等奖和优秀奖从未挂过任何一门课。我会看书练字,不看韩剧。被低估生活能力的概率是百分之百。出门工作四五十斤的箱子是我抗,会做家务但不做,会拆电脑会装系统,会做饭会做饭会做饭。

其他诸如最好的朋友以死相逼不让我当她的伴娘,扬言我当伴娘她就不摆喜酒之类的事也很多。

好的方面的话大概常常会有人请吃饭吧诶嘿嘿···然后会收到礼物,问路的话路人基本上都很热心,非常感谢他们。出差的话有一定的概率会有人来机场接送诸如此类

暂时就想到这么多,想到再来补充。

5.天生的美丽不知道,说说由丑变得不丑了的感受吧。

曾经是个很丑的姑娘,极度不自信,害怕别人直视的目光。即使是现在,被不熟的人夸美女、说漂亮还是不习惯,依然害怕直视,习惯性放低自己。

1.有一种被世界温柔相待的感觉。因为没有天生丽质的娇气,就收获更多的友谊,一切更顺利。

漂亮确实是一种资本,但是对我,比以前美一点点,是这个世界对我的恩赐。

2.以前偶尔自拍,而且热衷于把自己修的尽量不那么丑。现在不常发自拍,如果发就各种囧图囧表情,因为不怕别人说丑人多作怪,也不太在乎自己在某张照片上不漂亮。因为白且脸大【后者才是主要原因】,所以一般集体照中我总是比较显眼的一个……

————————————————————————————————————————

因为被熟人认出来了TAT 所以还是把图片删掉吧

给我点赞的大多数都是姑娘,希望大家都好~


6.无非就是

美女爆照后会让人跪舔同时引来质疑:是否整过容或是盗来的图片。美女一次次解释并更新答案。

然后因为爆照迅速窜红被某些看不惯的人爆料黑历史引发各种女大号女用户点赞。

在评论区引来各种惋惜,失望,讽刺,谩骂…跪舔的男用户觉得被骗了,嫉妒的女用户觉得报仇了。

使得某些曾出来表明“关注的女生都是有干货,长得好看的没内涵的都不屑关注又可怜关注美女的男屌丝”的高尚男用户,也在偷偷关注此题,并右键保存照片。一边邀请各种女神,一边还要抱怨爆照太少。

不久后估计又要出现“知乎上女人靠爆照窜红该怎么评价”的问题,各种义愤填膺的男人又会过来吐槽爆料人身攻击,不解气的再列举几个爆过照的美女用户链接让众人围观,装高尚的装高尚,假正经的假正经。

这是目前我在知乎以旁观者的角度上看到的,长得好看的体验。真是人美是非多呵。


7.估计随着时间越久。鼻子啊眼睛啊嘴巴啊已不足为奇,会有更多人说下巴啊嘴角啊屁股啊胸啊都是假的。这个社会深深的恶意。果断匿了就对了。我闺蜜说还有人把嘴巴整成你这样真有病。笑死了。大家当乐子看。新年快乐

大清早死党发来这个页面,趁着领导在开会,我来回复一下。

1、但凡是个女孩发照片,普遍都会有人回复“美美的;身材真好;哇塞、皮肤真好;亲爱的,你又漂亮了”等等等等,后来发现一个规律,但凡很多不同的人(有男有女)夸赞的,普遍长得不错;但凡只是一两个人(男)夸赞的,一般那一两个人是在po主那里排队当备胎的;但凡只有一堆同性固定人群夸赞的,来捧场的都是好姐妹。

2、学习、工作中,但凡需要展示的,同事都会找到你。

3、普遍在展示等环节,自信心更充足,表现力更强。

4、得到的关注更多,做很多事情有更多的人愿意帮忙,在一个群体中很容易结识新朋友,但得到知己的难度大于普通人,美丽的女孩需要更加贴心更加温暖,才能得到一般女孩的受众喜欢度。

5、因为长相,在其余方面得很努力,才会得到别人的认可,很容易被人当做花瓶;但如若各方面都很优秀,又要思考如何做到合群。

不过我觉得每个女孩只要打扮的干干净净,穿衣得体,哪怕爱笑还是爱皱眉,都有年轻的美

遇到过T寻我做P,遇到过攻说想跟我在一起,原因居然是“我比他的媳妇性格更爷们”;可以说美女遇到的选择蛮多,遇到的不可思议的事情更多,

上学时期遇到的应该蛮丰富,但是工作以后,女孩要想有一个很好的事业,需要懂得人情世故,懂得专业能力,懂得吃苦,懂得好学;毕竟在利益的驱使下,没有多少人愿意因为你好看,让你多得到一些,你想成功,必须更加努力,但是好处在于只要你付出很多的努力,更加容易脱颖而出。

要说好处还有,纹过眼线的后果就是你懒得时候可以随时素颜,但是你不懒的时候,可以好好化妆打扮一下,搭配衣服的时候心情也特别好。

如果漂亮的女孩,够努力,性格好,很容易成为一个圈子的核心。

头像是过年的时候拍的,有化眉毛眼线,恩,btw,多亏老妈像新疆人。眼睛鼻子给的好。但遗传我爹的大嘴和大板瓜子脸,我也很无助,毕竟是亲爹,也不能过多嫌弃他的基因。不过好处是从不怀疑自己是捡来的。哈哈哈

弱弱的说一句,我男票包括我爹在我开始整牙的时候,经常说我丑啊丑啊丑,

据说,必须要po图,理论上来说,我还是很喜欢在周末的时候,搭配好衣服,化化小妆,跟家人朋友出去度假,毕竟一周的工作,太过辛苦


8.不要羡慕,长得好看可能是一种悲哀。

当别的同学因为缺少机会正在努力拼搏的时候,长得好看的同学们可能会拥有另外一条不用拼搏就能走上的“康庄大道”;

当长得好看的同学们耐不住这个世界的花花诱惑的时候,就是她开始失败的时候。而这个世界,诱惑太多了,金钱、名车、名表,只不过是最俗气的物品;更多时候,你不知道别人给予的机会是看中你的能力还是脸蛋,不知道自己的成果到底来自拼搏还是身材。更不知道看似美好的前途是否埋藏着定时炸弹。

长得好看,意味着可以用更少的努力去获得相同的成果,也意味着同性眼中若有若无的嫉妒,异性眼中时隐时现的暧昧。更意味着更多可能的陷阱,更多难以抵挡的诱惑。

所以,长的好看的人,需要更强大的内心,更扎实的定力。


9.1,真正五官好看气场柔的女生是女人缘最好的。女人也喜欢漂亮没威胁的女人。

2,在初中还跟你打架的男生到高中纷纷开始塞情书了。

3,出门旅游带再多行李也不怕。总有人主动帮你拿。

4,世界都是真善美,你只管做小白兔。

5,总有一天,会感受到另一端的深深恶意。因为真善美有限,都给你了,自然有人要来抢。

6,再低落再颓废,都有人陪伴。

7,借男生钱还不了。人家不要你还钱。

8,必须不断努力。因为好看在18岁有用,28岁得加上气质,38岁得加上气场,48岁得加上智慧。否则,后半生感受到的最多别人想说没说出口一句话会是,美人迟暮。

9,被人说岁月是把杀猪刀的,年轻时候都好看。

10,即便在知乎,也会有人只因头像照或爆照就毫不犹豫的关注你。

11,好看是青春饭。好看的评论期越来越短,也就16岁到25岁之间吧。再下去,没有其他,好看引发的魅力便锐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乍看之下是一个未成年的幼稚的孩子在闲言碎语,在啰哩巴嗦,在抱怨这里抱怨哪里。 看的时候有点不耐烦,觉得好消极,好烦...
    小春有只贪吃的仓鼠阅读 270评论 0 1
  • 原因 因为经常使用公共账号进行xcode真机调试,而且公共账号中有太多描述文件,所以每次打开Xcode中的Code...
    啾_啾_啾阅读 1,475评论 0 0
  • 前言:汇集你的论证 假如你已积累了遍布电脑桌面或占满硬盘的大量数据(如注释、复印件、摘要),此刻就应该立即着手进行...
    区块链赚小钱阅读 1,000评论 2 6
  • 每次以为自己已经不介意的时候,突然一阵揪心的疼,才会发现自己多么刻意去欺骗自己。 我们,是真的回不去了吧,再多的弥...
    高司源阅读 190评论 0 0
  • 可以自动矢量化的代码 使用gcc version 4.3.4的gcc编译器,编译下面的示例代码: 编译并运行上面的...
    吕信阅读 4,458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