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读物|2018年PaddlePaddle经典论文复现合集

2018年的这一次论文复现活动,我们收获了5份高质量作品,在假期即将到来之际,和大家一起重温。

2019年,我们将继续鼓励开发者们复现经典论文,促进AI行业的良性循环。

论文复现文章链接及简介:

PyraNet(2篇)

经典论文复现|手把手带你复现ICCV 2017经典论文—PyraNet

经典论文复现 | PyraNet:基于特征金字塔网络的人体姿态估计

Learning Feature Pyramids for Human Pose Estimation 是发表在 ICCV 2017 的工作,论文提出了一个新的特征金字塔模块,在卷积网络中学习特征金字塔,并修正了现有的网络参数初始方法,在人体姿态估计和图像分类中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链接]

经典论文复现|手把手带你复现ICCV 2017经典论文—PyraNet

作者丨Dicint

学校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研究方向丨分割、推荐

经典论文复现 | PyraNet:基于特征金字塔网络的人体姿态估计

作者丨黄泽宇

学校丨深圳大学

研究方向丨计算机图形学、深度学习

图像超分辨率重建

经典论文复现 | 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超分辨率重建

单图像超分辨率重构(SR)可以从一张较小的图像生成一张高分辨率的图像。显然,这种恢复的结果是不唯一的。可以这样直观地理解:远远看到一个模糊的身影,看不清脸,既可以认为对面走来的是个男生,也可以认为这是个女生。那么,当我想象对面人的长相时,会如何脑补呢?

这就依赖于我们的先验知识。假如我认为,一个穿着裙子的人肯定是个女生,而对面那个人穿着裙子,所以我认为那是个女生,脑补了一张女神脸。然而,如果我知道穿裙子的人不一定是女生,还可能是女装大佬。迎面走来那个人瘦瘦高高,所以我认为十有八九是个男孩子,就会脑补一个……

也就是说,不同的先验知识,会指向不同的结果。我们的任务,就是学习这些先验知识。目前效果最好的办法都是基于样本的(example-based)。

[链接]

经典论文复现 | 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超分辨率重建

作者丨Molly

学校丨北京航天航空大学

研究方向丨计算机视觉

LSGAN

经典论文复现 | LSGAN:最小二乘生成对抗网络

近几年来 GAN 是十分火热的,由 Goodfellow 在 14 年发表论文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s[1] 开山之作以来,生成式对抗网络一直都备受机器学习领域的关注,这种两人零和博弈的思想十分有趣,充分体现了数学的美感。从 GAN 到WGAN[2] 的优化,再到本文介绍的 LSGANs,再到最近很火的BigGAN [3],可以说生成式对抗网络的魅力无穷,而且它的用处也是非常奇妙,如今还被用在例如无负样本的情况下如何训练分类器,例如AnoGAN [4]。

LSGANs 这篇经典的论文主要工作是把交叉熵损失函数换做了最小二乘损失函数,这样做作者认为改善了传统 GAN 的两个问题,即传统 GAN 生成的图片质量不高,而且训练过程十分不稳定。

[链接]

经典论文复现 | LSGAN:最小二乘生成对抗网络

作者丨文永亮

学校丨华南理工大学

研究方向丨目标检测、图像生成

InfoGAN 

经典论文复现 | InfoGAN:一种无监督生成方法

生成对抗网络(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s)是一类新兴的生成模型,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判别模型(discriminator)D(·),用来判别输入数据是真实数据还是生成出来的数据;另一部分是是生成模型(generator)G(·),由输入的噪声生成目标数据。

然而当我们遇到存在潜在的类别差别而没有标签数据,要使 GAN 能够在这类数据上拥有更好表现,我们就需要一类能够无监督地辨别出这类潜在标签的数据,InfoGAN 就给出了一个较好的解决方案。

[链接]

经典论文复现 | InfoGAN:一种无监督生成方法

作者丨黄涛 

学校丨中山大学数学学院18级本科生

研究方向丨图像识别、VQA、生成模型和自编码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