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孩子,请别把无知当成“爱”!

网上找的图片

七月底,三伏天正猖狂的时候,从老家将囡囡和她奶奶一同接了过来。半年未见,小家伙认生,躲在奶奶背后不理人,我和她爸爸谁都没法从她奶奶手上将她抢过来。经过几天愉快的相处,我们抱她也不会有什么意见了,只是在夜晚睡觉的时候才需要她奶奶哄睡。

01

南方的雨,下起来就像不要钱似的。拼了命往大家身上泼。晚上,我们见雨停了,一家人便去逛超市。结果走到半路,小雨滴答答,只有一把伞,她爸爸淋了雨,有些感冒。不凑巧,第三天凌晨,囡囡也被传染了,发高烧。到了天亮,又没有什么事情了,我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但是她奶奶说不用去医院,医院那种地方不适合小孩子去。她打了电话给家里的老中医说明了情况,随后要囡囡她爸爸去楼下药店买了药给她吃。

晚上抱她到楼下散步,却有点反常了,围着楼下转了个小圈就回来了。她爸爸跟我说,囡囡有点害怕的样子,从坐电梯开始就往他怀里钻。然后,整个过程都没有很开心活泼,和往常不一样。

回来之后,囡囡她奶奶说,她应该是被什么东西吓到了。然后想着问我外婆帮忙解除这个东西(我外婆会简单卜卦),当时打电话过去的时候,我外婆已经睡觉了,只有等明天再问了。

02

在凌晨两点多的时候,囡囡又发烧了。忙活了一会儿,等她睡了,我给领导和老板发了请假消息,然后等天亮,再带她去医院。她奶奶呢喃着不愿意去医院什么的,再怎么不愿意,也要去医院检查病症。囡囡她奶奶为了向我表明她不愿意去,硬是从七点拖到了十点才出发。

本来周一医院的人非常多,我花了一个上午,来回排队三次终于挂上了号。医生先帮囡囡量体温,37.5度有点低烧。接着看了一下舌头和喉咙,医生说喉咙有痰,问及是否发烧,是否拉肚子,我们都如实回答,之后,医生建议我们去做血常规和照X光。我交完费之后已经快到十二点了,匆匆忙忙跑去抽血,针头扎进她小小的手指上,十指连心,连母心啊,我压抑着心情,不料她只是哼哼唧唧一下,连哭都没哭。赶着时间去监察室照X光,高辐射的地方,我和她奶奶压着她的手和脚,哭的撕心裂肺,小小年纪,害怕的不是痛,而是对陌生事物的无助感。

下午拿到报告去医生那里,报告显示支气管炎,但心脏有影子还需要做彩超,看是否有问题。并且告诉我们千万不要给她吃油盐类的东西,看着她老是抓耳朵,肾脏负担过重。也不要随便什么东西都给她吃,稀饭要煮的烂一点,不然消化不良。然后医生开了一些感冒发烧等药。彩超预约明天再做。

03

晚上,她爸爸回来了,跟囡囡她奶奶吵了大半天,大致意思就是不要信那些妖魔鬼怪的东西,有病就去医院。耽搁了谁负责呢?还说到要把家里那些神啊佛啊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都砸了。没多久,我妈打电话过来说小孩子被吓到要怎样怎样,但是生病还是要去医院检查。

凌晨,囡囡还是有点哭闹,高烧没有了,但还是有点低烧。下午吃的药有点效果,但没那么快,临近五点,又给她喂了一次药,除了有些咳嗽,整个人要好多了。可囡囡她奶奶这几天天天都在说要回家去,这个地方湿气太重了,人住着很不好。难道还有风水不好的说法吗?我没搭理她。下午去医院做彩超,囡囡吃了点催眠药,睡的很香,这些天因为生病都没见过她睡这么香了。可是放在检查的床台上,她还是会惊吓,害怕,哭闹,但是拍拍她又能半睡着状态。整个过程,她时而惊醒,时而睡着。看着备受折磨的小人儿,自己内心十分难受。如果早那么一天,或许她都不要做这么检查了吧,最期待的是她一点事情都没有,才是最好了。

04

所庆幸,她没有什么事情,除了咳嗽之外,其它感冒症状也都在好转。尽管身体有些不适,但是她还会开心和你玩耍。不哭的样子,最可爱了。我抽空用相机给她拍了很多照片,各种表情都有,懵懂的,大哭的,微笑的……一颦一笑都牵动着我的心弦。

没过几天,囡囡还是随她奶奶回家去了。半个月的接触,她奶奶照顾小孩有很多老毛病,比如说让她吃大人沾有油盐的硬饭,稀饭也没有熬烂,米粒还是米粒,煮米水还是煮米水。我买来老南瓜给囡囡熬粥,结果她却炒成菜给我们吃了。但她将囡囡也照顾的很好,记得她刚出生的时候,只有五斤半,纤细的双手双脚缩在一团,舌头不停的到处舔。如今八个月了,有十五斤了,很乖巧。和她外婆相处只有一个礼拜,每每视频和电话,她都能认真的听和看,并且开心的笑,似乎真的懂得这亲情可贵一般。

05

亲情,有太多你不知道的心酸与苦楚,只有你真正的去体会了,才能感受得到。多少个日夜,囡囡她奶娘照顾着这个小不点。我们最近看到的就是囡囡生病这一段时间,她都没怎么合眼,严重的睡眠不足。在医院上上下下,也是她抱着囡囡,十多年的老腰痛的都快直不起来了。老人都是心疼宝贝的,或许见的世面没那么大,以及老一辈传下来的思想影响着他们的行为。我们应该要体谅,但不能放任,无知的爱,或许会影响到很多很多不同的结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成口水记叙文了。为了珍藏那时的记忆。大家且看,且关。 在知乎上达怎样照顾一个癌症病人之我妈照顾我外婆。结果情感大发...
    山楂叶阅读 1,260评论 0 4
  • 受原生家庭的影响,因为妈妈跟爸爸的相处模式就是三天一小吵,两天一大吵,从小看在眼里,所以造就了一个性格强势的我,而...
    设计公主阅读 900评论 0 12
  • 近几年,仙侠剧成为了各大卫视的标配剧目,《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结局后又有一部重量级的仙侠剧《择天记》在湖南卫视播出。...
    一抹晚霞阅读 795评论 2 3
  • 【2017年大德盛世 1000万目标势必达成】 【 大德今年势必会孵化出二个年薪30 万以上,三个年薪 20万以上...
    大德帅帅阅读 178评论 0 0
  • 黑暗 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却没有 给我说不的机会 光明 呵 找到了又如何 四周仍是一团漆黑 漆黑中布满了 漆黑的眼睛...
    ZERO相去甚远阅读 28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