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游戏比赛到生活杂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晚下班回来看KPL王者荣耀比赛回播,不知不觉2018春季赛已经进入到尾声了。

知道这款游戏还是去年6月,那时科目二考挂了,挺挫败,更多的是感觉丢人,毕竟一起去的四个人就我挂了。

用李大宝的话讲就是:“失败没事,伤心的是没人陪着失败。”

那几天睡也睡不好,吃饭也没心思,就想赶紧把这件事从脑子赶走,越远越好。于是开始和李大宝一起打王者荣耀,暂时转移下郁闷的视线。

后来驾照拿到了,游戏也玩的少了,唯一保留下来的习惯就是看KPL王者荣耀比赛。

看的第一场比赛就是QGHappy和AG超玩会总决赛。AG输了,这是他们第二次与总冠军擦肩而过,此后QG连续三次拿到总冠军奖杯。

时间走到2018春季赛尾声,QG和AG双双进入保级赛(常规赛成绩倒数前二,保级赛输了下次可能就不能参加KPL了)。曾经的第一、第二成了今天的倒数第二、第一,一落千丈,伤透了粉丝的心。

QG在前一天保级成功,昨晚是AG的保级赛。0:4保级失败。比赛结束的时候,所有队员都没离场,打比赛已用尽力气,剩下的只有眼泪。

比赛过程中镜头三次切到观众席上,有个AG的粉丝手里举着白纸黑子的牌子,写着“还没到最后,不要放弃。”

失败的原因很多,外部的,自身的都有。曾经的辉煌,一瞬间消失殆尽。当连胜变成连败,可能还没反应过来机会就只剩下最后一次。

我不是篮球迷,却喜欢看篮球比赛;不是游戏迷,却喜欢看游戏比赛。自己都觉得有些奇怪,不喜欢比较的人却喜欢竞技比赛的模式,胜就是胜,输就是输,不忸怩不拖沓。赢了就尽情享受辉煌,输了就大哭一场重新开始。

生活和竞技比赛完全不一样,她更像枯燥的拔河,来来回回,拼尽全力拉过来的一把又被时间慢慢磨回了原样,想哭一哭都找不到个不矫情的缘由。

昨晚下班和李大宝说起“圈内人”和“圈外人”,只要有团体,人就会被分为两类,圈子里的和圈子外的。

圈子里的人是核心,担更多的事拿大部分利益,圈子外的人做该做的事拿少部分利益。

圈子外的人想拿到多的收益,就得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挤进圈子里。做好该做的事在这里从来不是优势,甚至会被打上不积极的标签。时间和金钱掉水里,大部分情况只来得及救一个。

选择很重要,选自己喜欢的不管别人怎么说也很洒脱。但现实是道单选题,正确答案只有一个,意思就是没得选。

现实这头倔驴一般都不怎么听话,你让他往前走,他偏偏退个不停。还好心态是只绵羊,可以随心所欲地调整。

如果爬不到山顶,就站在半山腰看看,想想山上的美景,安慰自己体力不支回去加强锻炼下次再来。进一步有一步的欢喜,进的多了生活也许就没那么难了,待在山脚下想象力也会受限。

拼搏、奋斗无疑是激励人心的,但是老鸡汤熬太久不仅苦涩还没什么营养。生活的味道不会一直是甜的,但也不该一直是苦的。

越来越发现个体的差异性,喜欢了解不一样的想法。有人觉得早早结婚生子人生大事就完成了一半,有人却在合适的年龄放弃了那个可能合适的人,只因为外人看来微不足道的理由;有些人超额消费只为享受奢华,有些人很有钱却只买必需品;有人视工作如生命,有人却觉得劳逸结合才合理... ...

选择生活就像找对象,没有好坏,对上就行了。胜也好,败也罢,夹在中间拉扯也可以,只要甜比苦多,开心比愁苦的日子长就合格。


我是lemon青柠檬,90后女程序员,感谢阅读,你的红心是我不断前行的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随着日子一天天的过,备感生活的压力随之而来。已不再是天真烂漫的年龄,唯独过好每一天才能迎接那所谓的美好未来。 ...
    susan雪阅读 184评论 0 1
  • 刘润5分钟商学院精进部落第54篇笔记 概念:产品魔力 如果你想做出,因为满足了“真正的需求”,从而拥有核动力的、有...
    麦子没熟阅读 85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