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生记:三只小奶猫~

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Liz三个宝宝们的生日。


Liz已经精疲力尽

超开心哒~按捺不住想跟大家分享的心❤️

年前2.9-11号放在公猫猫家交配,过年期间2.15-17公猫猫也放在我家寄养,所以实在算不准到底是哪一波配上的。我按最先的时间推算,猫一般怀孕63天,Liz应该在4.11左右生产。4.7晚上Liz就有一丢丢流血迹象,微信问了宠物医生‍️,说这是48小时内就会生产的预兆,我们左盼右盼,三天都过去了,Liz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完全没有要生的意思...到今天才反应过来二月份只有28天,所以猫猫怀孕63天这个说法真的还是很准的……

直到今天早上七点左右,Liz一反常态,掏卧室门+叫声非常慌张,男朋友开了门让Liz进来,怀孕后很懂事没有再爬高上床的Liz居然一下跳了上来在我们枕边踱步,还想往被窝里钻...她挨着我的时候我能明显感觉到呼吸急促,腹部有用力的感觉,还没睡醒的我朦朦胧胧的说“Liz应该要生”。起来之后Liz见我把被子掀开,就马上钻床下,还发出奇怪的声音,哼哼唧唧的,又有些有气无力。联系起之前看过的母猫生崽文章,知道她是要找一个黑暗、安全的地方生孩子了,但是Liz是头一次当妈妈,我们不敢让她自己在床下完成,于是一起把床挪开。Liz正在墙角位置半躺着,羊水已经破了...我们也没有经验,这会儿非常的慌……不知所措......给Liz准备的产房和纸箱都放在客厅,也不知道要不要把她硬抱过去,还没想好要怎么办,Liz就随着我们挪开的床又平移到了床下看不见的位置,超心累。我把纸箱移到床边她也不进,想着只有喊她名字等她自己出来。本来以为会折腾个十来分钟,结果她就自己走了出来,赶紧把买的产房拖到卧室门口,引导她走进去。

Liz在走到门口最后几步的时候,后腿已经完全没有力气,强撑着走两步就倒下去了,也不知道要不要帮忙,并且因为没有经验害怕她会在这种情况下因为紧张而做出防卫行为导致我受伤。所以在离产房一步之遥的时候,已经出来半个猫崽,就是老大。这时候Liz已经完全没有力气再往前走了,艰难的喘着气,十来分钟就这样在门口僵持着。我让男朋友赶紧把她抱进产房,他壮着胆子轻轻抱起来一点结果Liz就坚持着自己走进去了。不得不说Liz真的很懂事,对于都是第一次的我们已经算顺利。又过了十分钟Liz才完全把老大产出来,没有帮老大舔去胎膜,也没有去吃胎盘咬断脐带,我觉得应该按之前看的文章上写的出手救一下,把准备好的小剪刀消毒、戴上一次性手套,让男朋友捧着小猫我来去掉胎膜剪短脐带。对于老大我们真的犹豫了,第一次见到这样血糊糊的小猫,有点害怕,非常紧张,双手颤抖着拿起老大结果发现非常冰冷...没有心跳和呼吸...

还没来的及失落,Liz已经把小二带到这个世界,不知道为什么第二胎的Liz反而比刚才更慌乱,在产房里走来走去,用很折叠的姿势舔着已经生出来半个的小二。我看到小二蹬着腿,然后Liz就这样带着半个小二走来走去……心里焦心的不行,让男朋友给宠物医生打电话,结果医生说一般母猫第一次生宝宝存活率都很低,只有50%左右,头胎基本不知道怎么处理,但是后面不用管她都可以。挂了电话,看到小二已经完全出来,但是奄奄一息,Liz也完全不管他,舔了几下就躺去一边了,我们拿起小二准备帮他剪脐带的时候,发现又不行了……小二头部有明显破损,具体就不形容了,因为我自己都被吓惨,直接哭了出来,既无奈又害怕,想帮忙却又无能为力……没有两分钟,他又冷了下去。

我们把头两胎的不顺归咎到自己身上,那一刻非常难过,心疼让Liz受了这么多苦,但结果却什么都没有。Liz也从产房里走了出来,对我叫着,那个眼神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她还在流血,后腿还是没什么力气,但她就是要在产房外面走,好像在寻找自己的宝宝。我们只好把她关进产房里面,听医生的指导,不再近距离观察,给她充分的空间。回到产房的Liz试图出来,可能因为要生的感觉又上来了,她不舍的躺下去。老三生的很顺利也很快,Liz自己舔了全部胎膜、吃了胎盘、咬断脐带,还给老三舔了舔身体。估计是耗费太多体力,Liz张口大喘气,我们放水和牛奶在产房里,她很快就喝完了。

生老四的时候Liz已经完全没有力气,胎膜舔了一半,老四就开始自己找奶喝,生命力非常旺盛,挂着胎盘瞎钻,最后也没看清楚Liz到底帮他咬断脐带没有老幺就出来了……我担心小猫刚出来体温不够,又贴了四五个暖宝宝在尿垫下面。


已经生了四胎存活俩


生孩子都要用自己标志性耍赖动作的Liz

老三老四已经开始吃奶,Liz也开始享受当妈的感觉,老幺出来了,待遇更加惨,似乎不是亲生的,不仅要我们帮剪脐带,奶都吃不上,生下来两个小时都没有找到合适的位置...不断被那个最活泼的老四碾压。体温最低,个头也最小,Liz经过这一番折腾,完全没有力气照顾他,自己默默闭上眼睛开始休息了……


给老幺擦身体

其他小猫因为喝了奶,体温慢慢上来了,毛也干了,渐渐有了毛茸茸的样子,但是老幺因为喝不到体质太弱,帮了几回都不行,拿到手里给温度、擦身体。

七点折腾到十一点基本所有小猫都已经状态稳定,给他们换了干净尿垫,新的暖宝宝。现在的Liz体力也恢复了一些,又起来继续给小猫猫舔毛,给自己打扫卫生,非常有爱。


小猫颜色会比较深



写了这么多也是想分享经验想提醒大家不要走弯路,就能多保护几个小生命。

一、一定一定要把犄角旮旯床底柜后这种黑黑的地方都堵起来,免得母猫在生产的时候因为慌乱找不到对的地方。

二、在母猫需要帮助的时候就赶紧下手,她已经很吃力了,自己都走不起来,根本没有什么力气去防卫反击。该出手时就出手,节约时间。

三、怀孕期间多做功课,提前跟宠物医生沟通好遇到突发情况可以协助处理,如果母猫是头胎,还是需要人为协助的,并且一个人基本搞不定,最好请熟悉并且有经验的朋友一起帮忙。

只有老幺没有在喝奶


下午两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宇生产过程记录 2017.7.14 小宇生产前一天晚上,身体征兆非常明显,怀孕初期和中后期,都不让摸肚子。但是,...
    念念不忘你的海浪阅读 272评论 0 3
  • 前言 犹豫了很长时间要不要写这篇内容,因为前几天的接生,是我跟王姑娘最近距离看到新生命消逝的经历,心中很痛苦,写出...
    白日梦想患者阅读 1,431评论 0 2
  • 陈伟霆: 您好。 今天你发了2个微博,必胜客和OPPO手机,一黑一红,极致对比,一体两面。都好看。 晚安 碧玉白糖...
    碧玉白糖阅读 142评论 0 0
  • 好词: 愈合 颤动 蔑视 俸禄 荒谬 津津乐道 心宽体胖 洋洋自得 我的感受: 托尔斯泰与其夫人是相爱的,可...
    岂是蓬蒿人_阅读 129评论 0 0
  • 有种偏爱只有在天气转凉时才看得到它的身影,它置于超市门前或是人员波动大的地方。小时候听到它的吆喝声耳朵像是长了天线...
    静春雪阅读 2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