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心情文字)有一种回忆,无关风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有爱,所以不孤单。

因为有了牵挂,才会有了思念。

因为有了相遇,才会有了寒冬腊月的一份缘

纵此生不见,惟愿平安。

相逢如歌,回忆如酒。

懂,比爱厚重,比情玲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都说女人如花,花儿可似梦?

飘零如秋,轻轻回眸,一切已不是初来的时候。

一张长椅,几片花草,明月如水,回忆的酒轻轻入了喉。

一缕斜阳半寸光,半坡香草一季香。

一样人生两不同,一支瘦笔话惆怅。

谁是谁的缘?谁是谁的擦肩?

静水深流入了禅,蝉鸣啁啾夏秋欢。

一季秋海棠,明月千里寄婵娟。

我独坐在井牙边,思绪在泛滥。

回忆漫漶,不惑之季有了太多的伤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色眼镜下没有真实的色彩更不会有真实的人生。

很想与人邀约去一个干净没有喧闹的地方。

这一场旅行只属于,属于私人的一次约会。

站在海边,眺望无际的海岸。

那么,春会暖,花也一定会绽放,为我,为我这样不易的赴约。

喜欢一首单曲,循环往复,虽然人生没有倒带。

生命如花,花如露晨,凋零亦有说不出的一种凄美。

文字有毒吗?有毒的只是那些沉淀在心里的回忆。

爱如潮水吗?为何经年后却覆水难收?

牵了手的手,背靠背的温柔,不知何时成了淡如秋水的一份守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长发为谁留?心儿为谁柔?

一个背影,一片远山,心里的那些陈旧不知为了谁而弹奏?

云在青天水在瓶,一个城市的灯火总是为了某段故事而彻夜通明。

黑白相间的映衬,只是为了调出我想要的那款经典。

风儿轻轻,心儿融融,美丽弥漫了心空。

琴棋书画,风花雪月,诗词歌赋。

秦时明月,唐朝瓦罐,明清风韵。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你我的故事。

不想刻舟求剑那片刻的幸福。

只想顺着花飘水流抵达秋水天长的花好雨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谁说过爱一个人会把自己低到尘埃里开出一朵花儿来?

是谁唱过秋叶如花往事如梦?

隔在云端的美丽,翘首期盼的浪漫。

总会在一首格律诗一阕清词的意境里得到诠释。

一个人的庸常总是用了很多交织的往事才换回了这份平淡。

有多么灿烂的往昔就会有多么寂寥的结局。

陪伴自己的只有心情和阳光下的影子。

善待那些回忆,平铺直叙眼前的拥有。

曾经的,只有一份怀念噬咬着春花秋月的从前。

因为爱过,所以慈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古典离我们越来越远。

而追逐成了痛苦的代名词。

自然是一种风韵,雕琢只是艺术的范畴。

大俗即大雅,红绿配未必只是传统的说辞。

我愿意创新,走出属于杨柳的专属。

曾几何时,喜欢清简。

不知何时,恋上了清欢。

澹,能浓缩出素净高雅而简洁的一簇白。

精华的,必是经了一个过程的煎熬才会浓缩成一枚馨香。

一如人生,经历了风雨和泥泞,才有了夕阳下那份欣赏的淡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凌乱,不一定是不堪。

回忆,总会在凌乱里鳞次栉比。

温情融在湖面,倒映出的是伞下三生三世的一份尘缘。

亲情,友情,爱情,多美丽的泛滥。

你是我生命的延续,我是你生命的支撑。

即使是曲终终会人散。

哪怕是只筵席只到一半。

我也愿意做一朵朝颜夕颜花。

带来清晨的希望送去夕阳的美丽。

陨落的生命,永不凋谢的灵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层层阶梯,斑斑苔藓。

我们一步一个脚印,一片落叶一季花红。

生的偶然,老的无奈,病的伤痛,死的必然。

如一卷卷史册记载着那份浩瀚。

尘埃落定,回忆的长河,

寂寞是一份美丽,思念是一份诗意。

有些生活中的必须是我们必须的面对。

红叶黄花秋意晚,梅心依依雪伴暖。

夏荷朵朵蕊恋蝶,春草一枝柳花绽。

原来等你等了那么久,只是为了这一个回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浓的妆淡淡抹,相宜相依在湖畔。

许多时尚的元素,几多向往的古典。

在一个人的寂静里不知不觉走向了自己的T字舞台。

作秀也好,矫情也罢。

山清水秀,心里自会尘埃不惹。

美丽的传说,策马扬鞭的传奇。

踏碎了多少青石板,盼了多少年的归人。

红尘终是多过客,何必盼得柳青青。

不必问,何须问,客去何处?

一辈子逃不过天涯和咫尺的羁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想写首歌,为了那些年的执着。

执着后面编织了太多的过错。

情爱很诱人,爱情很残忍。

婚姻是不是一个玫瑰色的陷阱?

一份沉溺,涵盖了多少的不得已。

一个人的千军万马,万马齐喑究可哀呀。

一个人的天涯,一个人的玫瑰花。

世上本没有菩萨,它只是过河时的一个心理测试。

一把黄沙,一个草棚搭的架。

芳草萋萋,鹦鹉洲的海角天涯。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姿绰约,曼妙美丽,写给谁的呢?

杨柳依依,雨雪霏霏,有什么意象呢?

不求你爱我,只希望在最美的年华遇到你是一份什么样的期盼呢?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又是怎样的一份惊喜呢?

一种相思,两处闲愁又怎能解了相思的醉酒呢?

很想仗剑走天涯,很想沙场秋点兵。

很想木兰当户织,很想案台研磨写诗稿。

很想做人间四月天的那一个浪漫。

很想独行独卧还独醉的诗意

很想做出名趁早的才情女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年少到不惑,总在伤感的边缘徘徊。

从识字到整篇写文字总喜欢悲剧的结局。

那些断壁残垣,那些个秦砖汉瓦。

我靠了岸,却系不住没有帆的船。

风筝在我手里总是被风儿吹的断了线。

一首首歌,一支支曲。

哼唱的瞬间由欢喜过渡到伤感。

白天到夜晚,花骨朵到凋零。

跨越的是时间,走不出的是岁月留下的那瞥阑珊。

敦厚的我真的有了厚重的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谁能许我以灿烂?

谁能借我一双慧眼?

让我在未来的岁月伴着清茶一盏。

悠然面对南山,看枫叶红赏落叶撒欢。

在不多的时间里写下能面对自己心灵的诗篇。

一扇心门一扇心窗。

关在门外的过往关不住回忆的那些跌宕。

走走吧,笑笑吧。

风雅,不需要华丽。

一个温柔的回眸足以涵盖做女人所有的姿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端坐在蓝天白云下。

我坐在只有自己的房间里。

我用一颗平淡而温柔的心敲下这些文字。

让花儿分享我的心事,让云儿涤荡我的回忆。

让阳光走进我的心暖干我那潮湿的心房。

有什么让你感到了一些凉意?

不是我,而是风。

有什么让你察觉到了四季的轮回?

不是花叶,而是心境。

顺着流水,觅一缕花香,让回忆融在这梅雪相拥的腊月天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借此生日之际,我徜徉在往昔的回忆里,捋顺了思绪,为过去的一年而惋惜,为新的一年而情醉。我愿以优雅的姿态书写我的人生,愿用我不温不火的性情泡一杯秋日的杭白菊,用沸腾的水泡制出一杯适合自己的那一盏香味。

我明白,人会走茶会凉,但是,那一弯月儿会为我的守候而悬挂在中天。掬水映月,花香满衣,让噪噪杂杂的回忆变得清晰如绿水,让一份爱在我心底烘焙出一缕明媚,在来昔的四月天,漫卷我杨柳依依的那份妩媚。谢谢所有的朋友们给与我的最家常的祝福,愿一路相伴,走向我一个个美好的明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