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之眼 死神的遗言

审判之眼 死神的遗言

核心玩法:剧情、战斗、其他玩法(推理、跟踪、追逐)


剧情:

背景

八神隆之是神室町的一名律师。少年时因父母为杀人嫌疑犯做辩护,而被受害者的父母杀死。失去父母的八神跟着黑社会“松金组”的组长松金贡生活,并在松金贡的资助下通过了司法考试,成为了一名律师。

成为律师后的八神遇到了“新药开发中心住院病患命案”。案中新药开发中心的工作人员大久保新平被怀疑杀死被害人和久光一,八神为案中的嫌疑人大久保新平进行辩护,并最终赢得无罪判决。但无罪释放后不久,大久保就因为怀疑杀害自己的女友而被判处死刑。八神的律师生涯也毁于一旦。

不再做律师后,八神在神室町开了一家侦探事务所,和被逐出松金组的海藤正治一起处理各种事务。

正片

神室町连续有三名公礼会黑帮成员被杀,并且尸体的双眼都被挖出。一般认为这是公礼会与东城回(松金组)为了争夺神室町地盘而发生的事件,所以松金组的若头羽村京平被作为主要嫌疑人逮捕。八神接到委托,要为羽村京平无罪辩护搜寻证据。最终靠着八神的证据,使羽村的不在场证明成立,从而被判决无罪。

完成委托后的八神并没有停止对案件的侦查,并将真正的凶手起名为“鼹鼠”。通过渎职警察绫部获取了一些关于案件的信息,但在调查的过程中,却被羽村头子阻挠。由于八神不肯放弃对鼹鼠的调查,惹恼了羽村头子,从而和松金组结怨。

在和松金组对抗的过程中,发现了之前海藤大哥的小弟,东彻。在和东的交流下,发现了当时海藤被逐出松金组的真相。原来当时在松金组,海藤与羽村势力平分秋色。羽村为了铲除海藤,就雇人在海藤值班时进行抢劫,抢走了组内一亿日元的现金。从而将海藤逐出组织。自从海藤走了以后,羽村的势力越来大,连组长也管不了他。

公礼会由于羽村被判无罪而怀恨在心,开始对松金组成员进行报复,并打算行刺羽村。在八神调查公礼会的过程中,逐渐发现公礼会背后有建筑巨头梶平集团撑腰。梶平集团打算侵吞神室町的土地,不惜买通厚生劳动省的的风见大臣,并雇佣公礼会做一些脏活累活。

回到律师事务所后,八神在衣柜中发现了帮助羽村完成无罪辩护的新谷律师的尸体和前几个受害人一样,新谷律师的双眼也被人挖走了。调查了新谷律师的手机后,发现新谷死前最后一次通话打到了新药研发中心,这同时也是三年前大久保犯下疑似杀人案的地方。

通过调查资料发现,新药研发中心在这几年因为研发出了可以治疗失智症的新药——ADDC9,而备受厚生劳动省(日本负责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障的主要部门)的关注,还准备大大增加研发中心的预算。这样一来梶平集团的算盘就落空了。

因为调查这个事件,八神见到了梶平集团的老大,梶平茂。梶平茂告诉八神,为了搞垮新药研发中心,梶平集团雇佣了研发中心的副所长端木搜集黑料,但端木却在ADDC9公布后的半年被谋杀。因为觉得ADDC9的出现和端木的死亡时间太过于巧合,梶平茂请八神去调查此事件。

在调查的过程中,八神发现端木一定是发现了什么关于ADDC9的黑幕,才被杀人灭口。这时候,检察官通知八神,杀害新谷律师的凶手找到了。根据尸体内子弹的膛线判断,凶手就是渎职警察绫部。但绫部说自己是被陷害的,并请求八神为他做辩护。

为了了解ADDC9到底会有什么黑幕,八神找到了对药物很了解的记着服部。从服部那里得知,ADDC9的确对于治疗失智症有很好的疗效,但同时也提到了人体实验。

八神回到事务所,将所有的证据放在一起,得出了推论。新药研发中心的研究院生野急于求成,为了提早测试新药的效果,提前在病人和久光一身上进行人体实验,但新药对失智症起作用的同时,也会对人体造成毒害,和久光一死于药物的毒性。慌乱之下生野将和久光一的尸体放进大久保的车内,陷害大久保。在此之后,生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借助羽村和鼹鼠,接连拿公礼会成员做人体实验。而端木副所长和新谷律师,都是因为发现了事件的真相,被生野接鼹鼠的手除掉。大久保死去的女友也是生野杀害用来嫁祸大久保的。生野背后用来提供资金和联系黑道的靠山就是厚生劳动省的事务次官——一之濑。因为新药研发中心是一之濑的权力与利益来源,而ADDC9的研发成功则能给他带来更大的利益。而一直隐藏在黑暗中的鼹鼠竟然是刑警黑岩。黑岩利用和黑道的关系在警部内迅速晋升,但自己则是比绫部更大的渎职警察。

至此,所有的谜团都解开了。大久保和绫部也被无罪释放。


战斗

战斗是游戏内仅次于剧情的第二玩法。

战斗场景一般分为三种:(1)打一群小喽啰;(2)打一个大BOSS;(3)打一群小喽啰+一个大BOSS。对战BOSS时,有些场景下会有QTE玩法。

而主角的战斗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1)双体术流可切换;(2)多种可升级技能;(3)不同场景下的终结技能。

双体术流

两种体术流派:「圆舞」和「一闪」。

「圆舞」的特点是:对团体战有效;高速、范围攻击;有对多数、重复敌人的终结技。所以适合对多人进行战斗。「一闪」的特点是:对1对1战斗有效;有可正面突破的高威力攻击;具有对单体敌人的终结技。适合对战单个BOSS。在战斗中,可根据敌人情况,切换两种不同的体术。

多种升级技能

日常完成主线/支线任务,战胜敌人可获得SP点。SP点可用于学习、升级技能。如:跳马背快攻、起身攻击等。可用于对战时的不同情形下。

不同场景下的终结技能

和敌人战斗时,八神可以累积能量。当能量条满一个时,可以花费一个能量条对敌人进行终结。终结技的表现形式和场景有关系,不同的场景或者手中持有的武器不同,都会播放不同的终结技动画。


其他侦探相关玩法

跟踪 

跟踪界面

在调查案件时,经常会遇到跟踪的玩法。需要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跟踪目标到指定地点。

在跟踪时,目标会时不时的扭头,被发现后画面上方的进度条会变大,进度条满后就会被目标发现,即跟踪失败。

在跟踪过程中,可以利用各种掩体进行躲避,防止被目标看到。

同时,在视野中失去目标,则会开始倒计时,倒计时结束目标会消失,即跟踪失败。通过升级技能可以延长倒计时时间。

追逐

追逐模式下,不需要刻意按向前按钮。需要控制方向来躲避路上的杂物,需要QTE来躲避人群或者跳过障碍。被人群或障碍撞倒后,会耽误一定时间,超过最大时间后,目标会丢失,追逐即宣告失败。

有点类似于手机上的跑酷游戏+QTE。

 无人机侦查

无人机侦查

八神可以用手机上的无人机对大楼进行侦查。但无人机的操作方式不太人性化。也可能是故意模拟出现实中无人机的操作手感。

观察取证

观察取证

在某些需要仔细观察取证的场景下,会调出活动搜查模式。以第一人称视角出现。镜头移到有疑点的地方时,会弹出调查按钮。调查出所需的证据后,便可退出搜查模式。同时,调查出越多的疑点便可获得越多的SP点。调查出的证据可以用于后期的推理判断。同时,升级技能能在靠近疑点时让手柄震动,使发现疑点变得更容易。

加入玩家判断的推理

主打推理剧情的游戏,是否能让玩家有参与感,一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一方面,太过于难的推理桥段需要有大量的信息作为推理前提,玩家很难将注意力集中那么久在游戏上去获取信息;过于简单的推理桥段又会使玩家没有参与感,没有成就感。这个方面审判之眼做的还不错。

其中印象比较深的有三段:沙织小姐的蛋糕法庭、义父子杯中找到松金老爹、回忆中找出大久保的无罪证明

纱织小姐的蛋糕法庭:主线任务中得意一个,但与主线剧情毫无关系,但任务本身的剧情很不错,难度适中,能让玩家体会到观察推理的乐趣。

纱织小姐昨晚放在冰箱里的蛋糕不见了,星野作为唯一有可能吃掉蛋糕的嫌疑人被纱织小姐怀疑,因为委托八神调查出真相。

纱织小姐的蛋糕法庭

首先,观察律师事务所、冰箱及洗碗池。

观察律师事务所
观察冰箱&洗碗池

获得证据后,根据证据来推断整个事情的过程,并出示证据来证明星野的清白。

出示证据
出示证据
出示证据

最后通过干净的垃圾桶、水池里的牛奶盒子以及停电报告,推理出来没有人吃掉蛋糕。蛋糕是昨晚放在冰箱里,停电后坏掉,被打扫卫生的人扔掉了。

义父子杯中找到松金老爹:主线剧情中有一段,八神需要找到松金老爹(松金贡),以此来获得羽村头子的位置。但游戏中没有给出任何直接的提示要去哪里,常规松金老爹在的地方,八神也进不去。

进不去松金事务所

这时就需要玩家自己动脑去想地图中和松金事务所有关的人,并且关系和八神海藤都还不错的。自然就想到了东。

东看管的夏尔电玩中心

回忆中找出大久保的无罪证明:主线中的一段剧情,穿越回三年前,八神为大久保做无罪辩护时的事。

先是观察被害人的房间,发现各种疑点。

观察被害人的房间

然后在法庭上提供自己发现的证据。

向法官提供证据

由于在被害人房间内发现的证据不止一个,所以具体哪一个证据才能判定大久保无罪就很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