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t SM】20170406 DayPlan&Feedback

To do list:

1.Article of Wifi (20000+ words)【half done】

2.Article of Labour (Revising the Paper and send it to my mentor)

\Data analysing\Framework modification

3.Fitness Training (Upper body & Aerobic Training:1h)【Done:30mins】


Issues:

1.Print 3 papers and hand in those files to 607;【Asked for help;Plan to be done on April 7th】

2. Buy the Worksheet of HR(Text Mr.Xu to the confirm the version)【Choosing the version-http://detail.dangdang.com/1900449971.html】-


Raw Info.

【words to figure out】

斜杠青年/岗位SOP/犬儒主义

【Skill to study】

千聊live做直播

【Jottings】

如何优雅地听小黄歌(云村歌单-歌词检索-汇总对比)


Daily

The reason I wanna mark down,or in other words,the start this stuff I've been planning for quite a long time,is that I found that my life is in a mess.Not in a confusion.But still a mess.

Life seems to be in a little bit "comfortable",there are so many things I supposed to do,but I delay again and again,even never start.

My sweetie also felt like this,when passion faded away,we need more strong connection between us,and the most stable one I think is

 "to be a better me".

Only in this way ,we can exert positive influence to each other,and never regret in our lives.Thus we will not have the emotion problems so easily and do harm to our beloved one.





【犬儒主义】cynicism

美 ['sɪnɪ.sɪzəm]英 ['sɪnɪ.sɪz(ə)m]

n.玩世不恭;(古希腊的)犬儒哲学;冷言冷语;犬儒学派

网络犬儒主义;愤世嫉俗;冷嘲热讽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ynicism_(contemporary)

>? :一般用在了什么地方?

<

【斜杠青年】

来源于英文Slash,出自《纽约时报》专栏作家麦瑞克·阿尔伯撰写的书籍《双重职业》,指的是一群不再满足“专一职业”的生活方式,而选择拥有多重职业和身份的多元生活的人群。

职业是指拥有专门的知识和技能,参与社会分工,为社会创造价值,并获取合理报酬,满足物质、精神生活需要的过程,简单说就是付出的努力要获得价值回馈。所以,斜杠青年,并不是将自己的职业侧面简单罗列,而是真正拥有多种行业间平行切换并获得价值的能力。

先要做好一个领域

正所谓商而优则仕,唱而优则演,第二领域的开辟的前提,是现有第一领域做得足够出色。这样才能保证有足够的时间、金钱和精力,去拓宽视野、学习知识、练习技能。

用现有资源突破行业壁垒

每个人的时间精力有限,如果每个领域都来一遍从0到1,有点儿不现实。一方面,我们可以用同一个能力叩开不同领域的大门,例如,如果你文字功底很好,那么可以做作家/编辑/编剧/自媒体等等各种选择;另一方面,我们可以把不同的价值提供给同一批人,如果你在电影评论圈小有名气,那么可以顺便讨论一下音乐或者电视剧。

做想做的事,而不是赚钱的事

每一个领域的切入都应该是兴趣导向,而不应该是金钱导向的。尤其是在新领域的新技能仍不熟练的时候。技能需要慢慢打磨,经验需要点点累积。万事开头难,在开拓新领域的初期,将有一个不赚钱甚至是“赔钱”的开始,只有自己对这一领域的兴趣,才能使自己坚持到收获价值回报的那一天。

【岗位SOP】

Standard Operation Procedure标准作业程序,就是将某一事件的标准操作步骤和要求以统一的格式描述出来,用来指导和规范日常的工作。

一般,SOP等文件有三种用处:

1、将企业积累下来的技术、经验。记录在标准文件中,以免技术人员的流动而使技术流失;

2、使操作人员经过短期的培训,快速掌握较为先进合理的操作技术;

3、根据作业标准,易于追查不良产品的原因:

4、树立良好的生产形象,取得客户信赖与满意:

5、是贯彻ISO精神核心(说,写,做一致)之具体体现,实现生产管理规范化、生产流程条理化、标准化、形象化、简单化;

6、是企业最基本、最有效的管理工具和技术资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真题Directions:Read the following text. Choose the be...
    又是夜半惊坐起阅读 8,433评论 0 23
  • “敢不敢打赌?如果你能要到那个小护士的电话号码,我就将我这条围巾送给你,刚买准备今年过冬的,一次都没戴过。”小李摇...
    翼吱翅膀阅读 252评论 0 0
  • 每天早上的时候,总感觉时间不够用。于是就在这两天,我进行了详细的时间记录。 我发现早上醒来到洗漱要花费的时间,比自...
    思绪的速度阅读 167评论 0 0